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3

时间: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一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者:叶先生和周先生


(接上页)

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继续你继续。

周:恩,你继续。

叶:……


“什么叫好上啊?”叶修无奈道。

“就是见你们俩关系挺好的嘛,”苏沐橙说,“既然都约好了,那你怎么还不起床?”

“我们约得晚,”叶修解释道。

苏沐橙哦了一声,又道,“那就再好不过了,我半小时前就预约了酒店里的Spa,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

“你早就预约了?”叶修瞪大眼睛。

“是啊,”苏沐橙轻飘飘道,“云秀飞机也没有晚点,我就来看看你,既然难得有约就别让人等,早点起来啊。”

叶修眼睁睁地看着她轻轻地来,又轻轻地去,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下一秒,他就连忙连滚带爬地凑到了电脑桌,掐着秒数等它开机,等了QQ,又是赶忙发了条消息过去。

前辈:小周小周!你千万记得要有人问起来,就说咱们今天是有约的!!!

同一时间,周泽楷收到了这条消息。

他看了看这条非常及时的消息,又看了看手机上方显示“来自于苏沐橙的来电。”

他沉默了许久。



我:哈……对不起,我又有点想笑了。

叶:笑吧笑吧,还得庆幸哥的手速够快,晚一秒,指不定他就是先接电话了。

周:……不会。

叶:嗯?

周:你最重要。

我:咳。

叶:医生你身体不好就要吃药嘛,这么咳嗽老不好了。

周:(点头)

我:不好意思,请照顾一下我这个孤寡老人。

叶:好吧,我一向尊老爱幼,我刚说到哪里了?

周:约会。

我:……



这是确定无疑的:有关其他战队获胜的消息总会勾起他对于上场比赛失意的结局的回忆。

周泽楷翻了个身,一把按掉了电视机。

世界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

那时候的他正在躺在床上折纸飞机玩,他折得好看,可惜飞不远,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雄心壮志中道崩殂。

大约就是那个时候,他收到了来自于叶修的消息,说实话,刚开始内心是稍稍有点小高兴的,不过在得知实情之后,又默默地多了些同情。

不过这本来就是理所应当是吧。

他翻身抱住床上的定制周边,把头埋在软绵绵的抱枕里,只留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和半张红彤彤的脸庞,手指飞快地回了个好。



我:看样子那时候就双方都有好感了?

叶:差不多吧,但我对情感比较迟钝一些,所以过了很久才发现。

周:(抿嘴笑)很快。


前辈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周泽楷看见草草套了件白色T恤的叶修,带了条红条纹的裤子——一看就是队服的配套产品,他的脸色瞧着有些病态的白,下垂眼在不看人时,总显得有几分懒散和冷淡。

可下一秒,他就会扬起微笑,向他挥手,“小周!”

周泽楷突然有点紧张,他小步走了几步,试图平复自己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可越是注意,呼吸声就越大,动作也越大,砰砰砰的心跳声倏然在耳边响起。

他又上前了一步。

每一口深呼吸都巴不得把自己肺里所有的氧气都抛出,好让自己成为一条溺水的鱼。

叶修看到了他,如他意料之中得那样,扬起微笑,举起手,冲他唤道,“小周,这边!”

周泽楷吐出肺里剩余的气息,迈步向前,像他平时做的那样,轻轻勾起了嘴角,做了个招牌式属于枪王的乖巧笑,“前辈。”

“怎么这么喘?跑过来的吗?”叶修给他递了张纸巾,“下次不用这么急的,反正我又不会离开。”

周泽楷伸手接受了他的好意,“天热。”

“哦,也是,”叶修想了想,“不过现在还没到最热的时候,对了,你这头发不打算剪剪吗?”

由于广告商的特殊要求,周泽楷算是所有男性职业选手里唯一一个把头发留到脖子后面的人了,他是冬天开始留的,之前还不觉得,如今天热起来了,倒也有点难受起来了。

再捱捱吧,周泽楷摇摇头。

“那要不我们去哪里坐一会儿?”叶修瞄了眼他颈后被微微打湿,贴于脖上的头发,和第一次见面时候一样,显得乖顺又服帖。

“吃东西?”周泽楷征求他意见。

叶修一口答应。

两人就着周泽楷的手机开始翻附近的店,从评分最高看到环境最好,最后还是屈服于价格最便宜和距离最近。

“二十米之内?”叶修抬起头来四处望了望,“这是什么地方?”

周泽楷认认真真地看了两眼地址,又和四处的环境来了个对照,最后在叶修期盼的眼神下心虚地指了指旁边正在放出丝丝冷气的大门。

叶修一看,“电影院?”

周泽楷硬着头皮点头。

叶修思索了几秒钟,还是秉承着质疑是人类进步的动力这一原则,提出了怀疑,“你确定吗?”

周泽楷垂下眼帘,像是在思考,过了两秒,他抬起头来,坚定地点了点头。

“那就走吧,”叶修非常顺其自然。


我:所以你们俩原本是要去吃东西,后来不小心进了电影院?

叶:也不能这么说吧,那家咖啡馆其实真的在电影院里,不过我其实一直有个疑惑,小周你当初说去电影院是真的想找那家店还是想和我看电影?

周:(认真思索了几秒),都想。

叶:(轻笑)果然是你的风格。

我:咳,先不要在意这个了,两位还是没有说看了什么电影啊?

叶:哦,这个啊……


天地良心,叶修一开始真的是奔着那家咖啡馆去的,可等进去了,又觉得哪里都不甚如人意,要不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可懒惰心又犯了,再出去找店又不乐意,这么一瞧,电影院居然也不错。

“看电影?”周泽楷提议道。

正中下怀,叶修立马点头。

可惜,现在不是什么暑假档,也没有什么国际大片好看,也难怪电影院门可罗雀。

“这个?”周泽楷指了指门前挂着的巨大海报,赫然是一部国产恐怖片。

“没有鬼的鬼片?”叶修有些为难。

周泽楷也颇为无奈地指了指右手边,“这个?”

叶修定睛一看,那是一部国产青春校园片,他掐指一算,估计怀孕堕胎出国一个也少不了。

“没有别的选择了吗?”叶修也很绝望啊。

周泽楷以遗憾的摇头表达了他没有选择的选择。


我:所以你们最后看了国产鬼片?

叶:理论上来说,应该是国产家庭伦理片。

我:那部电影莫非是主角鬼的妻子和别人出轨,想和情人一起谋害他,他将计就计,故意装死,扮鬼来吓两人。

叶:诶?你居然还认真看了?

我:……这不是扫一眼都能知道的情节吗?你们都在干什么?!

叶:(沉默)

周:(脸红)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