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4

时间: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者:叶先生


咨询记录:

(第二次)


我:叶先生好啊,嗯?今天只有你一人来吗?

叶:你也好啊,嗯,他今天有工作。

我:嗯……这样啊,周先生平日里工作很忙吗?

叶:其实还好吧,不过比我忙一点。

我:根据上次的对话来看,两位工作似乎是一样的?

叶:是一样的,不过他的事情要比我多不少。

我:同一职业的话,比较能理解对方吧?

叶:那是肯定的,这也是我们最后决定在一起的原因之一,毕竟我们这一行比较难找对象,外人很容易觉得我们不太靠谱,同一个圈子里的就没有这样的疑虑,我们可以互相了解,互相体谅。

我:听得我都想谈恋爱了呢(笑)。

叶:(笑)其实自己喜欢的人还恰好喜欢自己,这样的感觉确实不错。

我:两位谁先追得谁呢?

叶:算不上是谁追谁吧,非常顺水推舟地,没有过程就在一起了,被熟悉的好友戏称为,一直在谈恋爱,下一步就是结婚了。

我:像是小说里的发展呢,不过这种细水长流的生活才是感情的归宿,没想到两位一开始就习惯了,住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叶:一开始还是有一点的,比如他喜欢吃甜一点的,而我喜欢吃辣一点的,再比如我习惯起床后洗把澡,他习惯起床后出去晨跑,回来再洗澡。

我:虽然小,但也是非常现实的问题,最后怎么解决的呢?

叶:(耸肩)既然要过日子,那当然各退一步咯,一勺糖变成半勺糖,一勺辣椒变成半勺辣椒,实在不行,就拿甜辣酱拌一拌(笑)……

我:(笑)都到决定一起过日子的程度了,还觉得对方对自己不是爱情吗?

叶:倒也不是这么说吧……只是稍稍有点不放心,毕竟他年纪是真的不算大,又长得帅,很受欢迎,不过我们身边圈子里的女性也不多,对情感接触比较少,可能会把仰慕什么的当成爱的一种。

我:是因为日子过得太过于平淡,所以造成一种‘我们没有热恋’的感觉吗?但热恋并不完全等同于爱情,毕竟爱情的本质是亲情,平平淡淡才是真。

叶:是的,所以说实话,我对于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只是这种担忧总是会存在一点而已。

我:无论对方怎么温柔贴心,都无法消除吗?

叶:完全消除似乎没办法。

我:那结婚呢?

叶:(惊讶)……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看样子叶先生不是没有想过呢。

叶:这个说出来也不丢人,我确实有想过,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些仪式虽然不是必不可少的,但也无法将它们放在不重要的那一部分吧。

我:这个倒是,那么说来结婚可以消除部分担忧是吧?至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叶:(思索)应该是。

我:相当得坦诚呢,我原本觉得应该是周先生先告的白,现在竟然有些不确定了。

叶:(怀念地笑)其实确实是他先告的白呢。

我:可以详细讲讲吗?

叶:当然,我也很乐意回忆一下。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叶修都是早早就躺下了。有时候,灯光才灭,他的眼皮随即合上,都来不及咕哝一句“我要睡着了。”

半小时之后,他才想到应该睡觉,这一想,他却反倒清醒过来。

他翻了个身,又是舒了口气,一个姿势躺得太久,全身都僵硬起来,被子里发出衣物摩挲的声音,听着慎人又安心。

这是个炎热的夏日,闹心的事不少,从走两步就要出汗到习惯的烟卖完了,从嘉世提前出局再到……空调咯吱一声停止了工作。

叶修在床上静静地把自己裹成个球,两秒后,腿一蹬,把被子哗啦一声掀了开来。

这日子没法过了!掀开被子后,他又被屋子里还未散去的冷气冻得打了个寒颤,一手利落地拉住被子的一角,又默默地盖了回来。

睁着眼睛做梦着实是件非常无趣的事情,在他把水饺两个字在心里重复了一百遍以后,他终于决定离开被窝的怀抱,在冷气还未散去之前,全身心地投入荣耀之中。

刚刚打开电脑,自动登录了qq,滴滴两声,就有消息传来了,他以为是先前没看的消息,估计又是职业选手群里九九加的消息,没想到一打开,倒是周泽楷发来的。

小周:还没睡?

叶修顺手打了句你不也是,发出去的同时瞄了眼时间,一看就愣住了,对方的消息还就是在他刚刚上线的时候发出来的。

眼看着那边还没有回复,叶修瞧着瞧着就开始琢磨起来了,心下总觉有蹊跷,这是碰巧还是加了特别关注呢,再一琢磨,就真觉得这味道有些不对了。

如果是快要睡了,平常的朋友上线了,也不会想着和对方聊两句的吧?除非是需要互道晚安的那种关系。

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他心里稍稍有了些不可告人的想法,等人回复的过程中,心情居然难得出现了些许久不见的忐忑,账号卡就摆在手边,可他却一时没有想打开荣耀的冲动。

也是难得,他自嘲地笑了一下,握着鼠标的手不稳,居然一时打了个滑,幸好未在操作一叶之秋,要不然大名鼎鼎的斗神说不定会摔个狗吃屎。

不知道那边是在做什么,过了这么久还未回复,叶修等了会儿,没反应,就干脆眼不看心为静,关了聊天框,开了游戏,只是眼角还会时不时瞄一眼,托得技术高超,一心两用都能完虐一群小怪。

等他停下,聊天头像早在跳动了,他随意点开。

小周:还没,今晚月色很美。


我:哇,这就告白了?

叶:……你们怎么都知道……可问题是,我压根没有反应过来。

我:……可惜了,要有人这么对我表白,指不定我一冲动就答应了。

叶:年轻人做事要稳重点(语重心长)。

我:得,您继续。


叶修条件反射往外边望了一眼,窗帘盖得严严实实,整个屋子里唯一的光源大概就是他面前的荧光屏,往黑暗的地方看一会儿,再转回来,眼睛就有些不适应了。

手指早已熟悉了键盘上的位置,他稍稍半合上眼,顺手就打了句确实挺美,不过看不到星星,可惜了。

那边又是沉默了好一段时间。

叶修觉得自己应该给对方个话题,好让对话进行下去,他想了想,又道,莫非你那边能看到星星?不应该吧,S市的空气比H市还差吧?

小周:看不到。

小周:不过窗外月亮皎洁,树枝被涂染成银色。

啊,那应该很好看吧,叶修打趣他,难得让你一次性打了这么多字。

小周:你。

什么?叶修没有反应过来。

小周:我要睡了。

好,早点休息,叶修道,晚安。

小周:一千次的晚安(微笑)。


我:还是没反应过来?

叶:(沉痛地点了点头)

我:叶先生,说实话,你别生气。

叶:(叹了口气)你说吧。

我:文学素养其实还是个比较重要的东西。

叶:我哪想到他会这么委婉?两个大男人的,喜欢直说就好了嘛。

我:可直说的人也不是你吧?

叶:咳,别说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一会儿还要去买点草莓,要不下次再聊吧。

我:逃避可不是个好现象哦,叶先生,那就先这样吧,希望下次能见到两位一起,回见。

叶:回见。


论文艺青年告白方式的多样性,以及告了好多次白对方都没反应肿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