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2

时间: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一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者:叶先生和周先生

(接上页)

我:这个开头确实相当得突然,不过倒也颇为少见,除去初见以外,还记得你们的下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吗?

周:马上。

我:恩?

叶:事实上,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还没有结束。

我:洗耳恭听。


叶修结束了第一天的活动,好不容易从陶轩那里脱了身,谁料刚刚走到那个颇为熟悉的转角处,却差点和人撞上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人带了个鸭舌帽,手上拿了个黑色的相机,是个记者或者狗仔?叶修下意识后退一步,那人却是紧接着上前了一步,忙不迭地问,“请问你有见到叶秋吗?”

“哦,你找叶秋啊,”叶修不动声色地又往后退了步,面不改色道,“叶神哪有这么容易见到?我都追着他跑了几年了,签名都没弄到一个。”

那人闻言露出失望的表情,喃喃自语道,“奇怪了,我听说叶秋每次都走后门,这次特地堵在这里了,怎么到现在也没见着个人影。”

作为一个人影,叶修突感背后一凉。

又见那人果然换了副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

大事不好。

叶修连忙指了指不远处的厕所标志,无奈解释道,“这不是活动结束了,员工厕所爆满,我偷偷跑过来上一个嘛。”

哦,那人理解地点了点头,眼神也收了回去。

叶修松了口气,快步走了几下,拉开门就进去了,下一秒,这口好不容易放下的气就又被提起来了。

眼前那一脸茫然的人不是刚刚打完比赛的周泽楷还是谁?

怎么又是你?不方便出声的叶修用眼神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可惜的是,两人的脑电波并未在同一频率上,周泽楷接收到的信号可能经历了由度娘将中文翻译为英语再翻译成中文的过程,于是,他顶着一脸无辜,再次对他笑了笑。

叶修自动把这笑归类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不过周泽楷笑起来,一点也不尴尬就是了,要他面前是个女孩子,分分钟就得捂着脸,以掩饰自己的“情书。”

两人面对面傻站了许久,周泽楷指了指门,示意自己要离开了。

等等,不行,叶修突然想起外面还有个蹲点的人,急忙一把按住他要开门的手。

“前辈?”周泽楷被吓了一跳。

叶修又是急忙一把捂住他的嘴。

恩……触感软软的,两人同时想。

周泽楷先是眨了眨眼睛,又是慢慢地垂下眼帘,捂住他嘴的手很好看,因为用力,指节明显凸出,白皙修长,指甲剪得干干净净,透出点小粉的肉色来。

这双手的主人也很厉害,周泽楷出了神。

像是自觉自己的动作有些突兀,叶修稍稍放松了些手上的力度,又是抬起了些头,凑到他耳边轻声道,“别出声,明白吗?”

叶修本是想去看看人脸上的表情,谁料视线还未离开,就见小年轻的耳朵突然动了动,下一秒,耳根蓦然就红了起来。

这红赏心悦目得很,一直漫延到脸上,再一看,眼睛湿漉漉的,仿佛眼含秋波,眉目含情,叶修手一抖,不得了,怎么就跟他调戏了良家妇男一样?

“那什么,”叶修连忙放开手,压低声音道,“不好意思啊,平时和那群人闹惯了,外面有个记者,你怕是现在还不能出去。”

生理性的反应被强制压下去,听完了这话,周泽楷的脸色又一下子变得非常奇怪,他低声问道,“记者?”

“是啊,背了个大照相机,戴了个鸭舌帽,多半是记者,要不就是狗仔了吧?”叶修道。

“黑白鸭舌帽?”周泽楷道。

“黑底加个白色的图案,”叶修点头,转而又意识到不对,“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周泽楷的脸上飞快地闪过了一丝无奈,再细看一下,似乎还有些不明显的小尴尬,他低声解释道,“那个……是我表弟。”

叶修目瞪口呆。


我:哈哈,这个发展还真是意外啊!

叶:可不是嘛,当时心里想的是丢脸死了。

周:比较不好意思。

叶:你不好意思什么啦!比较尴尬的人明明是我,第一次见面先是树立了一个躲在厕所里偷偷吸烟的前辈形象,再然后,又是把你表弟认成了记者。

周:……很可爱。

我:咳!那后来呢?


“这样啊……”叶修到底是叶修,语气稍稍一顿,面不改色接下去道,“他刚才还问我叶秋在哪里的呢,看样子你的人气没我高啊。”

胳膊肘往外拐不是每家每户熊孩子都有的问题吗?

周泽楷默默地点了点头,又道,“我也是。”

“你也是我粉丝?”叶修迅速反应过来,又是和他开玩笑道,“那我给你签个名吧。”

结果周泽楷压根没把这当玩笑,立马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黑色签名笔,表明了自己的行动力和要签名的决心。


我:你给他签了?

叶:那必须的啊,我对粉丝一向有求必应。

周:咳。

叶:诶,干嘛啊!(瞪)

周:(憋笑摇头)。

叶:这才对嘛,我说到哪里了?哦,对,签名,我签了两个,一个给他一个给他表弟,然后他就以感谢的名义给我送了一堆东西,那我自然过意不去,就请他吃点东西。

我:吃东西最容易有发展了。

叶:是啊,中国人都喜欢在饭桌上谈事情嘛,感情也是一样,反正一来二去,我们就已经成了可以勾肩搭背的好兄弟。

我:仅仅只有请客吃饭吗?这个理由用多了也不好吧?

叶:我们俩的工作性质比较特别,见面时间不多,基本上还都是正事,一般情况下,吃饭多一点,要不就是买东西,或者去网吧。

周:看电影。

叶:(笑)好好好,还有看电影。

我:活动还是相当丰富的呢,一般看什么电影呢?同性之间应该不会有是爱情片还是动作片的纠结了吧?

叶:这个倒的确是没有,不过我们俩那次看电影的过程,也稍稍有些意外。


一天早晨,叶修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鼻尖上笼了一片深重的阴影。

“呀,你醒了啊?”那人直起身,笑意吟吟道。

“这样还能不醒吗?”叶修无奈地揉了揉鼻子。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收回了自己的头发,又眨了眨眼睛道,“快点起来啦!说好了今天要陪我去逛街的。”

叶修沉默了片刻道,“你不是和楚云秀有约吗?”

“可是云秀的飞机晚点了,”苏沐橙可惜道。

“那要不你再等会儿?”叶修拉了拉自己暖和的被窝道。

苏沐橙闻言就要瞪他,叶修连忙睁大眼睛,表达了自己百分之两百的诚恳,“你可以先去化个妆,做个Spa,再……”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苏沐橙挂了个他平日里常用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他,叶修一噎,又听对方放缓了语气,柔柔道,“你是嫌我还不够漂亮吗?”

他就是违着良心也说不出这话。

“没有没有,”叶修赶忙用摇头证明自己的清白,搬出了最后的杀手锏,“我和小周有约了。”

“周泽楷?”苏沐橙诧异道,“你们俩怎么好上的?”

什么叫好上……


我:哈哈,是你们做得太明显了还是女孩子对这类事情有与生俱来的直觉?

叶:……别打岔!

评论(1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