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16

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所以你这是个什么情况?”苏沐秋斜眼瞧着一副受尽摧残的样子的叶修说道。

“大概也许可能是出了个车祸,”叶修自己也不太确定,因为他一点也没少胳膊少腿的,脑震荡也没有,就是手边又多了把伞。

“出了个车祸就到了我这里?”苏沐秋好好地打着游戏,差一点就抢到了boss,结果听见身后有动静,一转头就看见了个面无表情盯着他看的叶修,吓得手一抖,boss就丢了。

“大概……不单单是车祸的原因?”叶修迟疑了一下。

“那是什么原因,莫非你的技能由被动化为主动了?”他最近正好在研究系统对于技能是否发动的判定。

诶,叶修眼睛一亮,“没准还真是。”

“那你现在想想你想见谁,说不定心神一动,刷地一下就飞走了,”苏沐秋随口一说。

“沐橙最近是不是又开始看修真的电视剧了?”叶修忍不住吐槽,心下还是真的尝试了一下。

人没飞走,伞倒是飞了起来。

叶修:……

“少年,”苏沐秋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那把浮在空中的伞说道,“我觉得你的伞骨骼清奇,要不让它和我学打荣耀吧!”

“壮士,”叶修十分诚恳,“我觉得你也挺骨骼清奇的,要不拜我为师吧!”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诶,等会儿,”叶修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了,“我怎么觉得我越来越轻了?”

“那你大概要上天,”苏沐秋干净利落地来了个滑铲弄倒了小怪,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对方,这才转头一看,顿时大惊失色,“我去,我就随口一问,你还真要上天啊!”

“那你再说说让我不要上天试试!”叶修的声音从头顶飘了下来。

“没事没事,你上不了天,”苏沐秋惊讶完也是挺淡定的,“反正有天花板挡着。”

叶修都忍不住比了个中指。

不过苏沐秋没看见就是了,他这是正努力把自己的头仰得高一点,大声道,“我说,这么说话太累了!”

反正掉不下去,叶修安安心心飘在空中,一手撑着天花板,一边挑眉望着苏沐秋,“所以,这就是你把椅子叠这么高的理由?”

苏沐秋这时正兴致勃勃地爬上了两个叠起来的椅子,看着可不算是稳妥,有点抖,他却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他没回答,叶修也不再开口,等着他慢慢爬上来。

记忆里也有个人爬过椅子,他想起了什么,突然轻笑了一声。

随着尾音的落下,眼前的景色忽的就变了叶修下意识抓住手边的东西,却抓了个空,失重感席卷而来,眼一黑,心里空空的,就这么掉了下去。

随之响起的还有一声闷哼。

还挺舒服的,叶修的脑子给他传达了这么个信息,只觉得似乎也不是多么疼,随着身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动,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好像是砸到人了。

吓得他一个激灵,连忙翻身,然后才发现,这不是他周泽楷的家吗?所以他刚才砸到的是谁还用说吗?

“小周?”叶修试探性地唤道。

床上响起一声闷闷的“嗯。”

果然是,虽说他常年熬夜,身体不算好,但也是个成年男性的体重,怕把人砸出个好歹来,叶修赶紧俯身去看,“砸疼没?”

周泽楷不说话。

叶修也觉得自己说了句废话,干脆做了点实际行动,他把手放到周泽楷捂着的地方,一边不轻不重地揉着,一边放柔了声音,“没事儿,我帮你揉揉,不疼不疼。”

他的话语就像是哄小孩子一样,周泽楷翻了个身,不让他摸了。

“怎么了?”叶修不明白,戳了戳周泽楷的后腰,没想到人反应特大,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然后摔了下去,手还是紧紧捂着肋骨那块儿跪坐在地上。

周泽楷背着他,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这动作显然是相当疼的,自然也是吓得不轻,又是三步并两步大跨到他旁边,蹲在他旁边。

轻轻拍了拍人背,对方还是没抬头,叶修道,“到底怎么了?戳疼了吗?”也不应该啊,他郁闷地看着自己昨天刚剪完的指甲。

谁料周泽楷身体一抖,头埋得更紧了,堪堪露出半只被垂下的头发挡着的耳朵,从这个角度,叶修恰好能看清他的耳根。

红得跟个苹果似的。

叶修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拼命忍住笑,希望自己不会给对方增加更多的压力,他压着嗓子,低声问道,“后腰是你的敏感带?”

他的语气十分严肃,但底下的笑意还是忍不住在翻滚,周泽楷自暴自弃地抬起头,果不其然,白皙的皮肤上染上层层叠叠的粉红,晕染出一片诱人的风光。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一把揉在周泽楷的发顶上,把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弄得更乱了,不乖顺而翘出的几根碎发竖在上面,跟呆毛一样的。

他笑得更开心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等他笑够了,恼怒也够了的周泽楷无奈地问道。

“如你所见,”叶修说,“不就是穿了个越吗?”

说得真是简单,周泽楷懒得吐槽,看向他征求叶修意见道,“陪我逛逛?”

“行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晃着手里的伞,同意了。

周泽楷看出他心里有事,但他没吭声,拎了个包就拉着叶修往外走。

“这么急啊?”叶修脚步一个踉跄。

“你急,”周泽楷静静地对上他的视线。

叶修一怔,无奈地扶了扶额,这小子感觉还真是准,离开之前听见的最后的声音是苏沐橙的,她哥哥就是因为车祸去世的,现在又亲眼目睹他被车撞,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她一向坚强,但什么事都用坚强来面对,未免也太辛苦了一点。

“走吧,”叶修又是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他现在已经得抬起头来才能正视他了。

周泽楷没躲,只是有点疑惑,明显有事,怎么一眨眼就决定陪他了?

叶修没解释,只是主动拉过他的手,面前的道路有点熟悉,当初亏得陪这小孩东蹿西蹿的,连小路也有几分印象,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乖乖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真像。

周泽楷知道他确实还有事,也不浪费时间,出门几步就掌握了主导权,拉着叶修往目的地走,路程不远,十来分钟,等到了地方,叶修一看,也是一愣,那是家蛋糕店。

周泽楷说去取个蛋糕,叶修就在外面等他,一边等一边想。

等周泽楷提着一个小盒子出来的时候,叶修终于问出了心里的问题,“今天是……”

他话没说完,周泽楷笑了笑,自觉地接上,“我生日。”

果然,叶修有点无奈,“我没带礼物啊。”

周泽楷摇摇头,“吃个蛋糕就好。”

只要陪他吃个蛋糕就好吗?这要求哪有人忍心拒绝,叶修点点头,还是忍不住问道,“有别人吗?”

周泽楷摇头。

“父母不在吗?没有什么玩得要好的朋友吗?”叶修有点意外。

“他们……在国外,”周泽楷吞吞吐吐道,那个他们是谁指向很明确,他又笑了笑说,“朋友,会送的。”

“那我们就回去吧,”听见这孩子还是有朋友的,叶修稍稍放心了点。

周泽楷嗯了一声。

叶修伸手去拿搁在阴凉里头的伞,他先前嫌伞重,毕竟是金属的——太阳一照还把烫得要命——伞竖立靠着墙,不刺眼也不耀眼。

咣当——

叶修指尖还未触到伞,就已经下意识地缩了回去。

金属伞银白色的伞面此时已倒在地上,一半在阴影里,一半的阳光里,反射出刺眼的光芒,而它的旁边,有一只猫。

一只看上去有点眼熟的猫。

被遗忘的苏沐秋:老子刚辛辛苦苦爬上来你就去找你的小情郎了?!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