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15

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有点狗血……不过真没出事儿,微张楚


叶修带着自己的伞,周泽楷在前面给他带路,屋子是大,好在也没大到离谱,走了会儿就到了门口。

“不用送了啦,”叶修看向似乎打算陪他的一起出门的青年说道,“我只要出去就好了。”

周泽楷顿了顿动作,回头看向他,像是确认什么一样,然后点了点头。

叶修和他道了个别,一个人往外走,他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在后面看着他,不过他还是看似随意地往后摇了摇手。

然后……叶修有点无奈地望着天,张新杰你这个不守时的家伙,也差不多该让他回去了吧!

银白色的金属伞面飞快地掠过一丝光芒。

叶修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他眼神一晃就看见了张新杰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怎么了?”他问,“你怎么没按时叫醒我?”

“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催眠你,”张新杰飞快地回答道,“我只是对你进行了诱导,催眠并未深化,”他深吸了一口气,又说道,“我也没有办法结束催眠,因为你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睡着了的人,只是谁都叫不醒你。”

叶修一怔,反问道,“所以我是自己把自己催眠了还是干脆就是睡了一觉?”

张新杰说,“我也不知道,如果是前者,那恐怕是世界上的第一例这类事件。”

叶修突然觉得空调好像开低了点,他狐疑道,“你不会想把我的大脑送去解剖吧?”

“想多了,”张新杰毫不留情地否决了。

“虽然听上去挺安心的,但是如果你说这话的时候能看着我的眼睛,我应该会更相信的,”叶修道。

张新杰连他话都没听完,扭头就走,“既然你醒了,那我也可以下班了,”他边说边看表,“你害得我下班晚了十分钟。”

十分钟而已,叶修懒得动,坐在椅子上不乐意动,张新杰早有准备,把钥匙往他身上一丢,面无表情地说,“记得锁门。”

“知道了,”叶修应下,他闲得无聊,眼神一瞄,正好看到桌上的行程表,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是今天的最后一个病人,他又把视线往下移,想看看是什么让张新杰如此着急。

他一看就愣住了,张新杰刚刚想把门合上,就听见屋子里传来一阵大笑,“哈哈哈……约会啊?”

这家伙果然看到了,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想,又听见里面传来诚恳的声音,“你放心,我让沐橙帮你求求情,楚大小姐肯定不会怎么怪你的。”

张新杰诧异地挑了挑眉,这家伙转性了?又听见叶修顿了顿,又说道,“至少不会送你手表的……哈哈……”

果然,张新杰心道,也不和他接着扯了,他合上门,赶着时间小跑着去赴约了。

张新杰的日子过得怎样,叶修是不知道,不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倒是难得地过了几天清闲日子,刚穿完也不用担心自己再穿,每天懒洋洋地睡个懒觉,教教可爱的后辈,再拎袋外卖悠悠闲闲地荡回家。

躺在床上的时候,偶尔会想想自己的下一次穿越是什么时候,不知道会不会再遇见熟人什么的。

然后,就这么进入了梦乡。

每一天醒来,都离下一次见面更近一点。

“今天沐沐生日,”陈果兴奋地说,“我们不如一起聚一聚?”

“今天沐沐生日啊?”唐柔意外道。

陈果使劲点头,“那天看她个人简介的时候看到的。”

“那好啊,”唐柔问,“要不要把叶修也叫上?”

“不叫!”陈果瞪了瞪眼,又撇了撇嘴道,“谁让他都不告诉我们的!”

唐柔笑了笑,“真不叫?沐沐应该会希望看到他的,”她知道陈果容易心软。

果不其然,听到这句话之后,陈果一愣,在原地跺了几下,扭过头说,“那你给他打个电话吧。”

唐柔笑着应了声,拿着手机起身,还没走出几步,陈果的声音就从后面传来,“记得让他再带个蛋糕!”

“明白,”唐柔回道,拿着手机开始拨号。

……

“就是这样,”唐柔把事情给他讲了一遍。

“那行啊,”叶修说,“是在陈果家吗?”

唐柔回头做了个口型,陈果点了点头,她回过身,“对的,大约晚上六点吧。”

陈果点完头就在计划着怎么布置环境,也没注意唐柔什么时候好的,只听见干净利落的再见,唐柔就往她这里走了回来。

陈果知道他们是讲好了,一看手机,还有一个多小时,赶紧拉着一脸无奈的唐柔去买点装饰品,气氛总得有是吧!

这里离商店街还是相当近的,十来分钟的路程,苏沐橙的生日不凑巧,恰好是在大过年的里面,沿路不少商店都是闭着门的,唐柔陪着陈果一家家逛过去。

女孩子喜欢逛街是天生的,买完装饰品,她又兴致勃勃地去选礼物了,虽说整个城市的人都少了不少,但作为市中心的商店街依旧热闹,大红色的横幅喜气洋洋地祝贺着春节的欢庆。

“还要回去布置屋子呢!”唐柔看了看表,提醒依旧恋恋不舍的陈果。

“哦……哦!”陈果从逛街频道换回回家频道,终于意识到现在已经几点了,急急忙忙拉着唐柔一起往家走,一边庆幸幸好不远。

两人一手提着买好的东西,另一只手牵在一起,往家赶去,华灯初上。

“诶?”唐柔像是突然注意到什么一样,晃了晃陈果的手,陈果下意识往她视线终点看去,看到个手上提着东西的人影,又听见她说,“这是不是叶修啊?”

恩……陈果眯起眼睛看了半天,奈何近视有点麻烦,半天没看出来,那人倒是又要走了,“好像还是,要不打个电话试试?”

她说完就开始从包里翻手机。

嘟嘟嘟……

隔了点路的人影好像感受到了什么,低下头去翻手机。

稳了!陈果一喜,和唐柔对视一眼,两人便慢慢一同走过去,正好电话被接通了,她一开嗓子道,“叶修?你去哪儿买的蛋糕?”

“还能哪儿啊?”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隐隐透着点无奈,“我跑了三个地方,只有你家附近的那条商店街旁边有家小蛋糕店是还开着门的。”

果然,陈果忍不住笑了笑,压着笑意问他,“那你看看你左前方的位置,是不是有两位大美女在向你走来啊?”

“哟,”叶修说,“行啊,我看看。”

陈果憋笑憋了许久,终于又听见他的声音响起,“看见了,两位大美人,你们这是在给我拉仇恨啊!”

“那是,”陈果终于忍不住笑出来。

“不过没事,也不看看哥是谁,”叶修的语气颇为随意,“天天都在拉仇恨,不要太稳。”

唐柔在一旁捂着嘴笑,陈果差点想把手机丢到他头上,反正也不缺她一个仇恨,想了想还是有点心疼,笑骂了一句,“想得美!”

“想的当然得美啊,”叶修笑道,“我现在过来,你们就别动了吧。”

“行,”陈果和唐柔停了下来。

叶修低着头,一手提着蛋糕,一手把手机塞回口袋里,他记得几秒钟前,红灯的倒数已跳到三,等他放完手机就应该到绿灯了。

事实上,他抬起头的时候,对面也的确是绿灯,而陈果和唐柔就站在绿灯旁边,边聊天边等着他过去,他迈开步子。

耳边突然响起急刹车的声音,他下意识抬头,陈果和唐柔的表情好像有点奇怪……似乎是……惊恐?

奇怪,他刚想扯出一个笑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好像有点不对劲,从来都没有都过这么轻的感觉,轻如鸿毛。

恍惚间,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起了沐秋。

耳边尖锐的女声猛然划破天空——“叶修!”

哦,还有沐橙,叶修想,别哭。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