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9

时间: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二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人:叶先生


(接上页)

我:这么说来,你们俩果然很有夫妻相。

叶:夫妻相是因为饮食习惯都相同吧?不过每次我对他说‘你现在怎么这么心脏了’,他一开始但笑不语,后来就会说,娶叶随叶。

我:攻受分明。

叶:咦?这话沐橙也常说,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不过我怎么觉得医生你似乎开启了个不得了的属性。

我:……哈哈,是嘛,没有没有,都是错觉。

叶:(怀疑)

我:因为两位真的很有天生一对的CP感嘛,在事业上似乎都很强势,对对方却又很包容,待人接物都非常温和,却又不是软弱,接受对方的存在就像是多了个能了解自己的人。

叶:我似乎被夸了?(笑),不过当对方为你打开新的世界,你就没有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拒绝了整个世界的理由。

我:(鼓掌)说实话,我还真没有见过像叶先生这样洒脱的人,毕竟前来咨询情感的大多好像都有这么点犹豫或偏执,大多是情感上或者童年受到过一定伤害,造成性格上的片面。

叶:因为就现在来讲,我们没有情感问题,只是在第一次聊完以后,回去讨论了一下,觉得这个咨询好像还蛮有意思的。

我:所以就一次性预订了五年的时间?

叶:(笑)小周表示不差钱,原本还打算十年后再一起来的,不过虽说是五年,但来的次数也不是很频繁。

我:之前就想说了,周先生的长相倒像是待娱乐圈的,而且似乎也完全不差钱的样子,不会真的是什么明星吧?

叶:没有啦,我说过我们俩工作一样吧?你觉得我这条件能进娱乐圈?

我:收拾收拾也是个美男子啊。

叶:承蒙夸奖,小周不用收拾就是个美男子,因此一开始被人认为是靠脸吃饭,后来发现,不仅颜值吊打一群人,实力也吊打一群人,当然,不包括我。

我:听上去很有意思的样子。

叶:是啊……


那大概还是周泽楷出道没多久的时候,鉴于他长得好,又一出道就担任了轮回的队长,就容易有羡慕嫉妒恨的男性记者报道一些不实的消息,消息跑出来了,那些吃不到葡萄的女性粉丝自然也就容易有些过激行为。

叶修不知道他知道的那回算是严重还是不严重,那时候他们还未开始交往,见了没几次面,游戏里的切磋更多一点,指导后辈,这事他是很乐意的。

那天恰逢轮回和嘉世的比赛,他结束了比赛便照例往后门溜出去吸烟,回去的时候在通道里碰上刚刚开完记者会的轮回一行人。

那时候江波涛还未转会,轮回里多半是老面孔,唯一一个新的就是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被闪光灯照了太久的原因,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方明华站在他旁边,面色作安慰之状,似乎还在低声说着什么。

两方几乎没有任何交流,轮回队员规规矩矩叫了几声前辈好,叶修一一应下了,瞧了瞧小年轻的脸色似有病弱之貌的样子,没忍住,问了句怎么了?

方明华连忙摆手,只道,那些记者叶神还不知道吗?

现在的记者嘴有多毒他是知道的,陶轩常常和他抱怨,说他不知道队长不露面,他这个老板压力有多大,叶修心下一琢磨,就以为是对于这个新晋队长的事情,可看方明华不愿多谈的样子,显然是不方便说。

他点了点头,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

双方擦肩而过。

等到了晚上,训练结束了,苏沐橙窝在他沙发上,边磕瓜子边看轮回的赛后记者会的时候,叶修才意识到,媒体对于新人的宽容一点也未体现于实际行动上。

电视里的小年轻容貌还略显青涩,但微微一抬眼,眼神已如利刃出鞘,饶是言语之中的局促,也不过是明珠略蒙尘,不改其光辉。

“周队认为本次比赛的表现如何?”一记者问道。

叶修闻言,心里便是一咯噔,他这话没加宾语,是记者惯用的套路,被问的新人一般会下意识代入自己,由此得出不够好的回答。

结果就是第二日的报纸头条为轮回新人队长宣称嘉世表现不够好?!

这孩子心眼这么实诚,指不定就得中招。

看样子下回还得告诉他怎么对付记者,叶修心道,又见周泽楷垂下眼帘,似是做沉思之状,待过了一分钟,他身旁被另一个记者缠住的方明华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经理立马拦住下一个正欲提问的记者,他接过话题微笑道,“我们的表现都很好,只是对方的表现更好。”

一旁cos沉思者的轮回队长不知何时已然抬起眼帘,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

苏沐橙捧着袋瓜子笑个不停。

叶修往她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笑疯啦?小心别撒自己一身瓜子。”

“真的很有趣啊,”苏沐橙靠着沙发背往上蹭了点,又把歪了一半的袋子扶正了些。

叶修正欲点头赞同,又听电视里的另一名记者道,“历届以来,似乎还没有新人一出道就担任队长的历史,多少人想做也做不到,不知道周队有什么好方法吗?不如给后辈们留个建议。”

话音刚落,两人的脸色同时冷了下来。

想一出道就当队长?说来也容易,无非就是靠实力说话,哪里有什么建议,要真说起来,那也就是努力再努力,可这人的话显然不是这个意思,分明是在含沙射影,周泽楷用了什么别的方法。

叶修瞄了眼那人,不知道是不是镜头剪辑的原因,话筒上面的标签被遮了大半,依稀见着了个黄色的牌子,不知道是哪家杂志社的。

“这人好像也想过来采访嘉世,”苏沐橙突然道,“似乎还算有点名气,当时陶轩想让我去做个单独采访,但我在训练,就拒绝了。”

叶修眯起眼睛,细细思索,“老陶买麻辣烫的那天?”

苏沐橙点头。

他俩聊了这么会儿,台上的人已然有所想法,不知道是不是灯光过于明亮的原因,周泽楷的脸色白得像正月里的雪,眼睛却亮得惊人,像是下一刻就有星光流火坠落。

“叶秋,”他一字一句道,“努力。”

突然被点了名的叶修一怔,电视里的方明华立马接上,“这位……”他瞄了眼那人的胸牌,“……荣耀日报的记者哪里来的话?叶神不就是个活生生的,一出道就担任队长的例子吗?再说方法,不过也就是努力罢了,不过职业选手,哪个不努力呢?”

叶修这才恍然大悟,合着一个词对一个问题,他那时候,一出道就当队长的人也不是很少,只是他是个最正面的例子,并且到今日还屹立不倒。

说不上是什么心情,能在这种情况下帮上周泽楷,他还是挺高兴的,见着联盟里的新人展露头角,他实在是愿意推波助澜一把。

接着,方明华又说了几句场面话,周泽楷维持了个半垂眼帘,神色不明的样子,经理出来宣布记者会到此结束,这才算完。

本以为事情就结束了,谁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苏沐橙刚刚换了个台,就又见着了周泽楷那张帅脸,背景似乎是停车场,这会儿的他低着头,捂着额头,身旁人严严实实地围了一圈,脚步匆忙地往不远处的轮回大巴走。

拍得较为模糊,但还是依稀能见着他额头上有一小块红色,不知道是印子还是血迹,当事人被簇拥在中间,似是在不经意间抬了个眼,平静地往镜头看了眼,又很快垂下了视线。

和他狼狈之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过于平静的眼神,衬着白皙脸颊与殷红色调,竟有种脆弱却带刺的美感。

叶修眉头一跳,心也蹦哒了两下。



终于又开始更这篇了啦~* ^_^ *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