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10

时间: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二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人:叶先生


(接上页)

我:周先生受伤了?!

叶:听说是被等在停车场出口处的女粉丝丢了东西,额头被划了一下,出了点血,现在离近一点看上去,还会有浅浅的一道褐色。

我:现在粉丝追星都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喜欢他就要伤害他?

叶:倒不是这个,是他们队本来就有个队长,人也挺好的,然后他一来,就当上了新任队长,在旁人眼里,未免有踩着老队长上位的嫌疑,不过他真的不是那样的人。

我:这个我信,不过周先生没有试图解释过这个吗?

叶:他比较不擅长说话,这个你知道的,但他公司本身是有对外做过解释,包括圈子里的其他前辈,也有表示过对他实力的认可,而对他自己来说,应该还是实际行动比言语反驳来得有效。

我:可是沉默很容易被认为是默认。

叶:对,所以他出道那会儿,表面看着是光鲜亮丽,其实其中辛酸不必言说。

我:想做出点成绩来,行行都是苦的。


其实叶修刚出道那会儿,日子也苦,那时候联盟刚刚组建起来,各种比赛规则都不完全,那时候的第一任主席姓张,也是因为爱好起家的,本身有一定号召力,时不时还会跑来和他们一起讨论赛制的问题。

那时候各大俱乐部也才刚刚起步,投资人多半是荣耀爱好者,职业选手基本凭着一腔热血工作,兼职研发外交后勤,工资却勉强只够一人过活。

那时候苏沐秋离开没多久,叶修签了嘉世的合约,领着一人份的工资养两个人,最艰难的时候,他咬咬牙,一摸薄薄的口袋,烟瘾都能忍过去,最大的奢侈就是从嘉世俱乐部——那时不过是个只能容纳四五人的小工作室罢了——的回家路上,掏四块钱给苏沐橙买个香芋味的冰激凌。

陶轩那时候也不算大,不过比他大个几岁,当时也不过是个稍微有点积蓄的荣耀爱好者罢了,咬牙把自己所有资金都投入嘉世,陪叶修赌上这么一回。

但陶轩也知道他一个人不容易,还会时不时借着给苏沐橙送东西的理由拿东西过来。

小姑娘眼里冒出惊喜的光彩,却还是抬眼先去看叶修,见人点头了,这才正正规规地道了谢,这才欢呼雀跃地抱着憧憬已久的洋娃娃和新衣服跑回了屋。

叶修只是无奈地看着那些柴米油盐,心道这哪里是小姑娘用得着的东西。

陶轩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随意一摆手,笑道买多了买多了。

叶修知道他的好意,虽然有点过意不去,但生活实在是拮据,便领了他的情,在工作和比赛这事上也更加尽心尽力,后来,苦尽甘来,嘉世一天比一天好。

仔细想想,周泽楷和他当时的情况差得也不多,只是他当时是物质上的拮据,现在对方是精神上的拮据,但是没有关系,从见到周泽楷的第一眼开始,他就觉得,金鳞岂是池中物。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并没有出错。

周泽楷开始展露头角是在他的第一场比赛里,快得令人措手不及,锋芒毕露的双枪出鞘,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隐隐约约就预订了那一赛季的最佳新人。

叶修那时候也在看着那场比赛的现场直播,一手做着笔记,一边时不时抬眼看一眼电视,还有选手群里那九九加的消息。

眼角一瞄,就在黄少天一大堆垃圾话里看到了一句话。

夜雨声烦:……后生可畏都已经不足以形容了好嘛?!这新人简直是个敌敌畏好吗?!……

这比喻有点不大恰当,虽然说起来也没错,叶修瞧着那刚刚下了场的新人队长,他似乎是被突然转过去的镜头惊了一下,而又很快下意识抿嘴给了个略显羞涩的笑。

这反差怎么能这么大呢?

叶修无意识地转着手中的笔,神色似是在思索,过了会儿,他把本子上周泽楷的名字用红笔圈了起来,旁边做了个记号——枪王。

在其他人为周泽楷的天赋感到震惊的时候,他已经在想,什么样的名号才配得上这个人了。


我:所以枪王的名号是你取的?

叶:(轻咳一声)是,不过你别告诉他。


周泽楷很快火了起来,粉丝眼里的他,可能是颜值高于一切,但凡是圈里有点眼力的人,都能看出这个刚刚上任没多久的新人队长到底有几分实力。

凭借本身就自带的极大的号召力以及仅靠一人之力就在上任第一年就带领轮回进入了季后赛的实力,联盟本身也在考虑是否要给他一个封号。

此提议一出,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除去热情的粉丝以外,最赞同的居然是叶修这个千年不出山的老妖怪。

为此,冯主席亲自去问了叶修。

叶修的回答是,联盟总归要有个脸面啊,每次都让沐橙出面,人一个女孩子的,多累啊,你们好不好意思,再说了,又没办法,我不出面,就只能退而求次了。

冯主席为他的不要脸所震惊,捂着心口回去着手准备了。

后来听说冯主席也把联盟里的几个队长都问了一遍,又听说韩文清的回答干脆利落,他实力足够。

这也是同意了。

王杰希只是严肃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回答得倒是滴水不漏,虽然上一赛季才出道,但实力确实出众,作为一名队长,也是当的起一个名号的。

如此一来,基本上就是盖棺定论了。

叶修有了之前的经验,痛心疾首地决定接着隐姓埋名,在征集名号的时候,悄悄叫来苏沐橙,让她代他去更冯主席提个建议。

你干嘛不自己去说?苏沐橙奇道。

我这不是怕又被追问嘛,叶修道。

追问什么?苏沐橙诧异道,你不是早就习惯了随口应付这些问题了吗?

这哪能一样啊,叶修头疼道。

苏沐橙想了会儿,我记得韩文清拳皇的名号也是你提的吧,只有事件的主人公不一样啊。

这……叶修顿了顿道,我和老韩是同一辈的,那当然没关系啊,可是让人家小年轻知道自己的名号是没见过几次面的前辈取的,那不就挺尴尬的了吗?

是吗?我倒觉得,周泽楷会很高兴的,苏沐橙说。

叶修无语,只得挥挥手,去吧去吧。

后来,联盟弄了个网上选票,枪王这个名号一经提出,就广受大量好评,票数压过第二个一千多票,于是毫无疑问的,枪王真的就成为了周泽楷的名号。

他说的,也是最适合周泽楷的。


我:看样子叶先生是要走了?

叶:因为感觉时间好像差不多了。

我:周先生要到家了?

叶:不不不,我们平日都忙,双休日才有空住一起。

我:哦哦,那叶先生就赶紧回去好好休息吧!

叶:其实我还有个不情之请。

我:请说。

叶:是他被粉丝砸的事情,当时那个粉丝似乎不止是砸了他,还说了些什么,我问他,(无奈)但他只说没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但就是有点想了解。

我:我明白啦,不过这种事情,说不定真的是不说透比较好哦。

叶:明白啦,你是专家嘛(笑)。

我:(笑)拜。

叶:拜。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