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14

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两人并列坐在沙发上,隔了半个肩的距离,周母微笑着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桌上还摆了不少水果,叶修不敢放松,背挺得笔直。

误入他人私宅掉入泳池发现主人是熟人的母亲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他只觉腰酸背痛,笑还是维持着的,只不过有点僵硬,想继续解释,又觉得理由没有说服力,进退两难,结果周泽楷一句话就解决了他的问题。

“朋友,”周泽楷开口道。

周母晓得自家儿子的性子,不必要的就不说话,她心中叹了口气,正打算先问问,毕竟这孩子做事一向有尺有度,谁料周泽楷突然开口。

她飞快地敛下惊讶的表情,微笑着点了点头,同时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叶修,他的脸色有点苍白,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冻的,眼睛却是出乎意料地有神,只是眼下的黑眼圈却没什么说服力。

头发翘出了几根,平时应该是个挺散漫的人,手很好看,不做家务的人,无意识地在摩挲着手指——这个动作孩子他爸也经常做——有烟瘾,说不定还会点乐器。

她细细打量着,可能是时间太久了,周泽楷皱了皱眉,偏了偏身子,想挡掉点她的目光,而叶修给了他个安抚的眼神。

周母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点无奈,又觉得有点好笑,还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一点别的东西,叶修穿的是她儿子的衣服,袖口被整整齐齐卷了上去,一看就知道出自谁的手笔。

“有客人来却没上茶,真是失礼了,”周母起身道,“我去倒点水,泽楷你招待一下人家。”

叶修松了口气,心知对方是怕他尴尬,才回避一下,客厅里只有他和周泽楷两个人,他全身都放松下来了,人也稍稍往后靠了点,开始和周泽楷搭起话来,“阿姨真年轻,”他由衷地感叹道。

周泽楷恩了一声,手上已经去拿了个橘子,剥了起来。

叶修又靠近他了一点,压低声音问,“这里是你家?”

要换成黄少天,估计他会以看脑残的眼神大叫废话啊!你是不是傻?不过现在在这里的是周泽楷,他一如既往简洁地点了点头,同时把剥好的橘子递给了叶修。

“给我的?”这熟悉的画面感,叶修接过道了声谢,“那上次那地方呢?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橘子的?”

“也是,”周泽楷说道,顺便暗暗记下叶修喜欢吃橘子。

简直壕无人性,叶修心说,又问,“那后面一个问题呢?”

周泽楷环视了一圈面前的桌子,他觉得叶修不会乐意在长辈面前啃个苹果的,也不会吃葡萄水蜜桃这类会弄得手黏糊糊的水果,猕猴桃还要拿刀切。

他想了一大堆,堪比福尔摩斯脑子里的迷宫般复杂,却又出乎意料地简单,但对他来说,把这番话说出口可就一点也不简单了。

他为难了半天,吐出两个字,“猜的。”

“行啊!”叶修赞叹不已,“你这手艺好去和王杰希抢生意了。”

周泽楷适当地用问号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叶修天线成功接收,“王杰希就是个江湖骗子,”他这么说道,“上次我肚子疼,去找他看病,原本想着认识能打个折,结果他掐着中指算了半天,最后给我开了副安胎药。”

他的表情十分愤愤不平,周泽楷笑了笑,他大概是又担心误导小年轻,又补充道,“其实就是个中医,兼职算命,不过我觉得,算命才是他本职。”

“恩,”周泽楷应道,又不知是想比什么,又补充道,“我算得准。”

“这倒是,”叶修摸着下巴说,“对了,现在距离那天过去多久了?”

“三个月零七天,”周泽楷答道。

还好不算晚,不对,叶修突然想起他现在是在催眠的过程中,他和张新杰约好的是一个半小时,“小周,距离你见到我第一眼过去了多久?”

他这话问得没头没脑,周泽楷只当是他又要走了,眼神暗了暗,回道,“大约一个半小时吧。”

那的确是差不多该走了,叶修估摸着时间,抬眼一看小年轻那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立马解释道,“其实我现在正在被催眠,时间到了,我就会被叫醒。”

“不能多留一会儿吗?”周泽楷问。

“难啊!”叶修摊了摊手,“要张新杰那家伙误时怕是比让你多说几个字都难。”

周泽楷知道他在打趣他,奈何架不住脸皮薄,还是红了红脸。

这时,周母端着几杯茶过来了,轻轻放在桌子上,周泽楷把三杯茶放到各自面前,叶修悄悄和他说了句,“一会儿我要是走了,你记得打掩护。”

叶修是担心他突然消失会吓到周母,周泽楷理解地点了点头。

“对了,”周母看着他俩的小动作笑道,“刚才佣人在泳池那块发现了一把伞,那伞倒是颇为奇特,全是金属做的,不知道是不是叶先生的东西。”

那把伞!叶修一愣,他突然想起自从那天他从另一个自己家回来后发现那把伞也自己跟了回来以后就没再特意注意过,那把伞应该在他家里,他在距离家几百米的地方,这样也能一起跟过来吗?

他思绪翻涌的这段时间,东西已经被送了上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擦拭过,伞面冰冷干燥,入手就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不动声色地捏紧了手心,笑着道谢,“确实是我的东西,多谢您找回。”

“没关系,”周母笑了笑,捧着茶杯轻轻抿了一口,又像是不经意地开口,“叶先生是什么时候和泽楷认识的?”

要说第一次见,那得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但要说认识,叶修恍然,对方似乎是今天才知道他名字的。

“八年前,”周泽楷替他回答了。

叶修心神一动,看了他一眼,他的表情自然到理所应当,他收回视线,也笑着点头,“对的。”

“已经这么久了?”周母有点惊讶,声音里又多了点母亲对孩子宠溺的责怪,“泽楷你也不和我提提。”

周泽楷老老实实背了这个锅。

周母又问,“小叶是做什么工作的?”

称呼变了,叶修一愣,又见周泽楷也把目光投向自己,他也老老实实地回答,“算是个画家。”

“画家?”周母一怔,“这职业是不是挺辛苦的?”

“还好,”一谈到他喜爱的行业,叶修的目光顿时就柔和了起来,“承蒙大家看得起,在圈里凭着点小名声收了几个徒,平时工作时间也自由。”

“那倒也不错,”周母感叹。

叶修心知那是礼貌话,笑了笑就不再发声了。

“画家?”客厅里又响起一个声音,叶修面对青年灼灼的目光下意识点了点头,就看见对方心满意足地笑了,然后靠过来了点,低声说,“礼物,要画。”

“行啊!”叶修失笑,然后他又正了正脸色,压低声音道,“不过在这之前,你得先帮我一个忙,你得让我先离开你家,”他继续说道,“因为我不知道我还有几分钟就会离开。”

周泽楷点了点头,叶修把目光转回一直看着他俩窃窃私语的周母身上,饶是他,也忍不住有点不好意思,“很抱歉打扰,我一会儿还有点事,怕是得先走一步,下次有空再来念叨。”

周母放下茶杯,“这么快就走了?”她虽然是这么说的,但叶修也知道对方没有留他吃个饭的意思,笑了笑,“是啊,有事,真是不好意思。”

周母点点头,把视线转向周泽楷,不用她开口,周泽楷早已起身道,“我送他。”

“应该的,”周母笑道。

两人一同向门外走去。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