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完)

在两人出了门以后,叶修终于扳直了周泽楷手上的伞,可以开始计较刚才的问题了。

“我就是这么随口一说,你居然连婚帖都准备好了?还随身带着?”叶修板着脸问。

周泽楷思索了下,诚恳道,“以防万一。”

您这以防万一还真及时,叶修无语地想。

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周泽楷又是诚恳道,“总会用到。”

这倒也是。

“诶,不对,你那婚帖是哪里来的?”叶修琢磨了半天也没琢磨个劲儿出来。

“前两天看的模板,”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

“前两天看的模板?”叶修重复了一遍,终于明白了那个“总会用到”是什么意思,他又是挑了挑眉道,“这就到你手上了?要不是今天这事儿,我是不是就得尝试一下早上起床被强制性送上飞机去结婚的套路?”

周泽楷连忙摇头,示意自己的清白。

然而叶修早已看透了真相。

“小周同志,”叶修意味深长地做了个总结,“结婚早有预谋啊!”

周泽楷鼻观口,口观心,老老实实低着头。

反正只要能把人带回家,小手段也能算得上高明。

叶修被他这副表面上可怜又认栽的表情气得想笑,伸手给了人一个“糖炒栗子”,这才施施然往前走,周泽楷捂着脑袋,举着伞连忙追上去。

他们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想着原本好不容易能安定下来一段时间了,也能安稳不少时候,没想到联盟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就把周泽楷打懵了。

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开始了。

作为联盟后第一人,有枪王之称的周泽楷自然是入选了的。

可除去自己可以为国争光以及可以和代表其他国家最高水平的选手对战的欣喜以外,周泽楷不是特别开心,因为这消息来得非常不是时候,如果再早一点,叶修或许还能刚好赶上,可现在,他又退役了。

联盟的规则里清清楚楚地写着,已退役选手除去复出以外,不可以以任何形式参与职业性的比赛。

叶修还没来得及安慰一下小年轻,就又被一个叶秋的电话打断了,他匆匆忙忙拿着手机跑了厨房。

“干嘛?”叶修没好气地问道。

“这不是来给你报个消息嘛,”那边赫然是叶秋,声音颇为无奈,“荣耀世界邀请赛这事你知道吗?”

“知道啊,”叶修瞄了眼低着头坐在沙发上的小年轻,随口答道。

“联盟那边,希望你去当个领队,”叶秋道。

叶修的声音顿了顿。

那边大概是以为他在思考,又道,“体育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爸的,所以你不用担心这边的事。”

叶修哦了一声,又道,“反正要有事,也是你担着。”

叶秋一噎,心说哪回不是我担着的,眼角一瞄,正要出口的话又被咽了回去,“这是自然,你也注意着点。”

“注意别惹咱爸生气?”叶修顿了顿道。

“你知道就好,我先挂了,”叶秋草草说完便打算挂了电话,只是手机还未放下,又听就那边传来了一句轻声的话,“你也劝劝他,别把人气病了。”

叶秋一怔,张口应了句好。

“谢啦,笨蛋弟弟,”叶修低笑一声。

等叶秋再想回话,那边已经是忙音了。

谢什么谢!叶秋暗暗嘀咕了一句,又顶着头皮战战兢兢地去看端坐于书桌前的人。

叶修轻咳一声,调整了一下表情,一脸无奈地走了回去,只见周泽楷听见声音,抬起头来,愣愣地看向他。

“看来咱们要成为队友了,”叶修耸肩道。

周泽楷呆呆地盯着他。

“小周同志,”叶修正了正脸色,严肃道,“你这态度不对啊,是不是该叫声领队啊?”

周泽楷终于反应过来,蹭的一下站起来,在叶修调侃的目光下毫不客气地把联盟的叶领队占为己有了。

与此同时,坐在书房里的叶秋被叶修挂了电话,便放下手机道,“好了。”

叶父恩了一声。

叶秋不知道自己这时候是该离开呢还是该接话呢,又听叶父突然发问,“你觉得这些年来我做错了吗?”

啊?叶秋一愣,心说这话可有点重了,“这倒也不是,只是……”

“只是什么?”叶父问道。

“只是吧,”叶秋犹豫了一下,“都这么多年了,就算是偶尔支持一下他也挺好的,再说又不是什么坏事儿,人主席亲自来请呢。”

叶父难得露了个有点舒心的笑,“你妈也是这么说的。”

叶秋心说那是肯定的,前一天晚上,他刚和他妈彻夜长谈过,又听叶父道,“人家上次来带了这么多东西,仔细想想,我们挺失礼的。”

“那我过几天买点东西给人送回去?”叶秋试探性道。

“你也别破费了,”叶父淡淡道,“前几天我带回来的那些茶叶挺不错的,你拿点儿,这几天给人送过去。”

那茶是上好的大红袍,前两天别人刚刚送过来的,勉强也就巴掌大小,叶父平时宝贝得很。

这话就算是不同意但起码也不反对了。

叶秋心下一喜,连忙应好。

虽说两人住在一起,但叶修坚持不和周泽楷一起出场,说是要留点神秘感,万般无奈之下,在约定好的日期,周泽楷也只好一个人郁闷地乘上去训练中心的车。

听着众人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来当领队的人到底是谁,周泽楷闭口不言,却是突然心生了一种莫名的优越感,连刚才的郁闷都不知道抛到哪里去了。

咯吱,门被推开,众人视线一齐转向门口。

一个人拖着懒洋洋的脚步,有气无力地进来了。

世界先是一片安静,安静如周泽楷。

过了会儿,火山终于爆发了出来。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肖时钦说。

周泽楷心说我原来也是这么以为的,还浪费了不少感情,结果他都舍得放人了,联盟却是舍不得了。

这么想着,他也张口接了句,“就是。”

结果他刚说完,叶修就阴沉着脸打断了话,“都闭嘴。”

周泽楷难得发次言就被堵了回去,心里简直是委屈死了,又听叶修道,“你们以为我想啊?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点了点头,心说这个我可以作证,不仅床单没铺,连床也没有见着。

叶修说,周泽楷想。

一回神儿,众人都已经走光了,苏沐橙知道他俩的关系,笑嘻嘻地和叶修说了几句话,也走了。

现在只剩他们俩了。

周泽楷看向叶修,他们俩其实早上才见过,但此时,即便是见了面却还是想得不行。

“有没有什么话要说的?”叶修拉开椅子坐下来,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样子。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唔了半天才试探性道,“别紧张,全力以赴就是了?”

“哈?”叶修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那时候我们是对手,最好的对手。”

“也是最好的队友,”周泽楷道。

“也是,”最好的队友笑了笑道,“不过对外可不能这么说,我来教教你。”

真是天道好轮回,这居然有叶修来教别人怎么用场面话应对记者的时候,周泽楷连忙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力争第一为职责,”叶修严肃道。

这话多半经过了艺术加工,周泽楷心道,果然,叶修又道,“当我说完我的目标之后,老冯就是这么和我说的。”

“那你的原话呢?”想想冯主席以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面对淡定自若的叶修,周泽楷就忍不住翘了下嘴角。

“我的原话嘛,”叶修摸了摸下巴,笑道,“当然是在确保进入小组赛的情况下夺得第一咯!”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

“诶诶,笑什么笑!”叶修批评道,“严肃点,这话好笑吗?”

周泽楷连忙无辜地摇了摇脑袋。

“就是,”叶修道,“你看兴欣不就是做到了吗?”

有理有理,周泽楷连忙点头。

“唉,”叶修又是叹了口气。

“怎么了?”周泽楷非常机灵子。

叶修愁着眉道,“别提了,我妈一听我要去苏黎世打比赛,给我列了一张购物清单,明明有些家里都已经有了,还说什么儿子买的是不一样的,差点把总是给老妈买东西的叶秋气了个半死。”

周泽楷笑了下,“一起去?”

“去什么去啊!”叶修道,“我连那牌子的名字都读不懂,怎么找?”

“我来,”周泽楷时常被母亲大人拉出去逛街拍照发朋友圈,对于各大品牌的了解怕是比日常用语还熟悉。

“诶?小周你还有这个功能?”叶修惊讶道。

我的功能多着呢,周泽楷心道。

“不过也好,买的时候还可以顺便再去玩玩,”叶修的眼睛一亮。

周泽楷心想,对,还可以顺便再去结个婚。

于是,他对着叶修抿嘴一笑。

“好。”


完结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下一篇想试试看古风文呢,照例休息两天,准备开新坑~(≧▽≦)

评论(21)

热度(2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