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17

“所以……我睡哪儿?”叶修看着眼前的大床若有所思地问道。

毕竟这间房间里只有这一张床,虽然看大小应该是双人床,他原本以为还有客房,没想到周泽楷和他说其他几间都没打扫过。

“主卧,”周泽楷道。

叶修看了看周围的布置,无奈扶额道,“这里就是主卧吧?”

“床很大,”周泽楷一脸认真地解释道,“不会掉下去。”

“不是这个问题吧?!”叶修叫道。

周泽楷做出思考的表情想了想,过了会儿,他恍然大悟道,“我睡沙发。”

这手以退为进太漂亮了,叶修哪里舍得让他去睡沙发,不说一米八的个子睡不睡得了,就是睡得了,也万万没有这种道理。

“小狐狸,”叶修好气又好笑地捏了捏他的脸。

周泽楷连忙露了个讨好的笑,“我去做饭。”

“恩?小周会做饭?”叶修好奇地问,他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了过去。

周泽楷有点心虚地想了想昨天买回来的那本《三天速成做饭手册》,虽然还没到三天,不过……母亲一直夸他有天份来着,想到这里,他坚定地点了点头。

“那我倒是有口福啦,”叶修完全没有任何怀疑。

两人一起下楼,叶修开了电视,周泽楷在厨房里忙碌着,看样子动作还挺麻利的。

叶修表面上是在看着电视,其实思绪早已飘到了厨房间里,时不时斜着眼瞄两下,望见小年轻围着围裙的背影,心里那是甜滋滋的。

瞧瞧,多好的男人啊!

还是我家的!

然而这样的想法在他无所事事地在沙发上坐了两个小时后彻底泡汤,从原来的满心期待到现在的心如死灰。

“小周,我们就两个人,不需要做太多!”叶修不死心道。

“恩……恩,”周泽楷的声音轻轻地从厨房里飘来。

完了,叶修彻底死心,万念俱灰,这话一听就没什么底气啊,他认命地踩着棉拖鞋,吭哧吭哧地跑到厨房里去。

没想到恰好碰到周泽楷端着几盘菜出来,叶修顿时一愣,疑惑地往厨房里望了望,挺干净的,他又看看笑得乖巧的爱人,似乎……真的只是慢了点?

“怎么了吗?”周泽楷问道。

“没事没事,”叶修敛下心里的疑惑,“好了就开吃吧。”

周泽楷点点头,跟在叶修身后,出厨房时回头偷瞄了眼被他踢到柜子底下的《一百道家常菜谱》,不由得庆幸还好他眼疾脚快。

“小周,”叶修拿着筷子戳了戳眼前的那盘菜,“这个是……红烧茄子?”

周泽楷沉默了会儿,“糖醋排骨。”

叶修拿着筷子的手一僵,顿时有点尴尬,想做点补救,他看向旁边那盘白色的东西,心里有点犹豫,“这个……是滑溜鱼片?”

周泽楷绝望道,“清蒸鲈鱼。”

我去!叶修也很绝望啊,小周你对这条可怜的鱼做了什么才让它连个全尸都没留下的!

“尝尝?”周泽楷已经是破罐子破摔了。

叶修觉得人第一次做饭就为了自己,自己怎么着起码也要尝一下,他硬着头皮夹了块鱼肉,尝得出是鱼肉的口感没错,就是……怎么这么咸啊。

“小周,你……是不是调料放多了?”叶修舔了舔嘴唇问道。

周泽楷一愣,回忆了一下自己做菜的过程,不确定道,“应该……还好吧。”

“你放了多少?”叶修也很奇怪。

“一又三分之一勺,”周泽楷道。

“是调料盒里的小勺子?”叶修问。

周泽楷下意识啊了一声,愣愣道,“是……锅铲。”

我就知道……叶修忍不住扶额。

周泽楷心里有点忐忑,换成动作那就是坐立不安,叶修又夹了块糖醋排骨,一咬,味道还好,就是硬了点,他立马赞赏道,“味道还不错啦,第一次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棒了。”

周泽楷闻言眼睛一亮,就想去夹块尝尝,叶修没来得及阻止,枪王的手速已经夹了块放进碗里了,他一咬,沉默着吐了出来。

世界一片寂静。

半晌,叶修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小声安慰道,“就是稍微有点硬而已,我晚上再蒸蒸,应该也还行。”

没事,你不用安慰我,周泽楷十分不想说话,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没事,叶修安慰自己,周泽楷还是不想说话,这表明他还有救。

就在这时,周泽楷的肚子叫了声,他顿时不好意思地红着脸低下头,也是,这都忙了一个上午了,早该饿了。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他的肚子也咕咕地叫了一声,“我去再做两个菜吧。”

“好,”周泽楷很快答应下来,内心稍稍有点小失落。

然而可爱的小周同学从来就不是个会认输的人,他已经下定决心去向自己母亲求学了,他拉了拉叶修衣角,“下次……会更好。”

“我信,”叶修揉了揉他脑袋,为了防止周泽楷因好奇心导致晚上胃难受,他把那两盘菜放进了冰箱,重新去做饭了。

这回换成是周泽楷等开饭了,叶修动作很快,没让他等太久,一会儿就端着两盘菜出来了,周泽楷特别期待地望过去。

恩……这个外貌……还真是一言难尽。

叶修也有点小尴尬,毕竟当初做饭那是只要能入口谁还在意外貌,比起当初初出茅庐时的大锅炖,现在已经很有进步了好嘛!

“咳,”叶修一本正经地教育他,“看菜不能只看外表,就像看人不能只看外貌,知不知道。”

周泽楷乖乖点头。

“尝尝,”叶修很满意,把菜放下。

周泽楷很是顺从地夹了块排骨,一咬,眼睛一亮。

“味道还不错吧,”叶修看他样子就知道。

周泽楷猛点头,顾不上说话,立刻埋头苦吃。

两个人吃饭,时间都觉得流逝得快了许多,吃饱喝足,两人瘫在沙发上,舒服地打了个饱嗝,过了会儿,周泽楷想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挣扎着起身去厨房切了个苹果,又把那本菜谱藏得更好一点,这才端着盘子回来。

叶修瞥了一眼,猛地发现了什么,“恩?兔子?”

周泽楷点头,叉了块往他嘴里递过去,叶修往旁边翻了个身,边躲边嚷嚷道,“小周你好残忍!”

面对爱人的插科打诨,周泽楷是毫无办法,他无奈地收回手,叶修看见他样子,忍不住笑了,一把抱住靠垫又翻了回去,张口道,“啊……”

周泽楷重新叉了块,放到他面前,叶修咬了一口,咔嚓一声,清脆多汁。

周泽楷顺势咬掉了剩下半块,两人半分边吃,终于歪腻着吃掉了一盘。

“更饱了,”叶修摸着肚子抱怨道。

“运动运动?”周泽楷兴致勃勃地提议道。

游戏宅男叶修无情地拒绝了这个提议。

两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恰好看到周泽楷上一轮的采访视频,记者在问对于这场比赛输了的感想。

“这还能有什么感想,”叶修无奈,“来来回回总有这么几个问题是每次都要问的。”

周泽楷表示同意,他的回答也是一如既往的简洁。

视频里的周泽楷面对这个问题没有丝毫犹豫,显然是早已回答过许多遍,“继续努力。”

镜头转向旁边的江波涛,他微笑道,“虽然还有一些失误,导致失败,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已经很好了,但是就像那句俗不可耐的点评一样,对手的发挥更为出色,不过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下次,轮回会更强。”

他话里话外充斥着对轮回的信心。

轮回确实是越来越强了啊,叶修心下感叹道,嘉世也得进步啊。

下次怎么着也该回答一下“对于这场比赛赢了有什么感想,”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评论(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