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怎知我意?1

如果不是被叶秋抓到了把柄,叶修是打死也不会替跑去追妹子的笨蛋弟弟来参加这个据说充斥着业界大佬的宴会的。

想想,一方是各类商业精英,一方是只有一人的游戏大神,怕是也只能谈私事,公事根本谈不下去。

不过好在叶修怎么说从小也是在腥风血雨与人情世故中摸爬打滚了多年的社会人士,凭借昨天晚上叶秋临时发给他的各类情报资讯,在各类话题中游刃有余,以听不懂就笑,听得懂就说两句的能力,终于博得了个能够喘息的机会。

简直是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惫。

瘫在休息椅上的叶修虚着眼,感觉自己成为了一位大诗人,他颇为生无可恋地想,苦中作乐也算个趣味。

好在琳琅满目的甜点让他暂时打消了趁机逃离会场的打算,嗯,对,没错,叶修遗传了叶母作为一名女性的爱好甜点的基因,可比较不巧的是,作为同卵双胞胎的叶秋却好巧不巧地没有和他分享这个基因。

这就导致了叶修虽然心里叫嚣着每个拿一样,但表面上只能装作我只是突然想吃甜的了,勉为其难地拿几个吧的样子。

人生不仅不能左抱甜点还不能右抱游戏。

苦,真是太苦了。

叶修一边不动声色地压着眼角观察四周,一边漫不经心地往嘴里塞了口草莓慕斯,甜甜的草莓果肉和顺滑的奶油顿时在舌尖爆炸,他幸福得眯起眼睛。

鉴于对美食的满足导致他下意识忽视了身边的环境,当他再次清晰地观察世界的时候,眼前已然隐隐约约瞧见个人影朝自己走来。

不是吧?!

叶修手里的甜品叉差点掉下来,他特地选了全场最不引人注目的一个角落,摆明了一副闲人勿扰的样子,在场的都是人精,不至于不明白这个暗示吧?

他心下一思量,动作一迟疑,还是慢悠悠地摆下手里的叉子,再抬眼细细一瞧,那是个人,嗯……说人话,好吧,是个挺帅的人。

腿长一米八,西装革履,肩宽腰窄,走路带风,目光深邃,要不是长得嫩了点,妥妥就是个天凉王破的大总裁。

大总裁正在向他走来。

这个认识让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话说这么多的脑补其实都应该怪苏沐橙,昨天她在叶修屋里的电脑上看了会儿小说,叶修今早起来,想翻一翻昨天找的关于某个商业话题的页面,一不小心就瞧见了个名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玩意儿。

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那么问题来了,下一步应该是“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呢还是“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呢?

不过大总裁不愧是还未成功进化为真·大总裁的小总裁,只见他长腿一迈,抿嘴一笑,脸上犹带的红晕让他看起来活像个羞涩的小媳妇一样,“我答应了。”

等等?!叶修感觉天旋地转。

“我答应了”听上去就是个不得了的台词啊,而且据叶·福尔摩斯·修洛克的推测,这话必有上文,可饶是他翻遍了记忆,都未曾找到一丝一毫有关于这个小帅哥的记忆。

这一定是叶秋给他甩下的烂摊子!

叶修磨着牙,狠狠地往嘴里塞了口提拉米苏。

那这事他就不能擅自做主,只能先含含糊糊应付过去,他心下一思量,垂下眼帘,先是故作镇定地往嘴里又塞了一口提拉米苏,这才不紧不慢地打算开口。

谁料叶修一开口,脑袋就犯困。

大事不好!

叶修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提拉米苏……好像含酒精的?

话说起来,这都是本次主办方家厨师的功劳,为了能百分之百做到让合作伙伴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迷迷糊糊地签下合同,甜点师可是费劲心思在所有能掺酒的甜点里掺入不引起反胃的最大含量的酒精度。

然后,好不巧的,叶修成为了这位甜点师用心良苦的第一位受害者。

先不说这个了,让我们去看一看另外一位当事人的心理活动。

周泽楷本是受家中亲戚之托来为自家表妹撑场子外加应付各类商业相亲的,在依靠满级外貌加家世不明的主角光环之下,他成功为表妹打通了一条一往无前的道路,终于可以功成身退了。

谁料刚刚和表妹分开了没几秒钟,就猛觉自己身上好像又黏上了一道灼灼的目光,不是吧?这才多久,又有哪位想找金龟婿的丈母娘找上门来了?!

他一边装作找位子的样子,一边暗自观察场里的情况,在视线转了三圈以后,他终于在一个十分不显眼的地方找到了目光的来源。

下垂眼半眯着,看上去似乎很是满意的样子,直勾勾地朝着他这个方向看来,暗示意味十分明显,手里拿了个白瓷盘,没有山珍海味,只放了几个小巧玲珑的甜点。

周泽楷下意识移开对着他的目光,半垂着眼睛,开始在脑海里努力回想,这张脸似乎在哪里见过?

哦,他恍然大悟,这不是上周五晚上在某KTV里遇见的那个和自己表白的人吗?

虽然之后道歉并解释了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但眼下这样子,似乎是还没死心的样子?

他原本没想过去的,但察觉到身边似乎又有人想要粘上来,他犹豫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往那道目光那走了过去。

可那人似乎没有打算开口的意思,反而把目光垂了下去,眼看着身后的人似乎还有要跟上来的打算,他带着微笑,连忙开口,“我答应了。”

这话一来是应了之前的话,想给人提个醒,二来是别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可能以为是某个交易协定达成了,便不会再过来凑热闹,想分杯羹。

果不其然,身后的人立马停下了脚步,换了个方向离开了。

周泽楷松了口气,正打算向眼前人解释一下,却见那人拿着甜品叉的手一松,咣当,金属叉子就这么掉到了地上。

什么情况?!周泽楷也有点儿蒙。

莫非甜品里有毒?下一步还要开展夺权大战?

周泽楷连忙否定了自己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他迟疑着叫了声先生,没反应,他又去推了推人肩。

那人终于慢吞吞地抬起头来,腮有桃花,眼含秋波,歪着脑袋冲他瞧了会儿,突然嘴角一扬,笑得灿烂,一个音节词猛地蹦出来,把周泽楷砸了个昏头转向,“抱!”

这是……喝醉了?

周泽楷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事实。

他又往桌上环视了一圈,只有几个甜品,半滴酒精都没有,这也能醉?不对,这醉得也太及时了吧?他踟躇了一下,还是坐了下来。

那人立马靠过来了点,半眯着眼睛,活像只吃饱喝足的小猫,“冷。”

喝了酒还会冷?不过这场馆里开了空调,温度确实有点儿低,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把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了人腿上。

谁料那人还是叫冷,身子一歪,隐隐还有要靠过来的趋势,周泽楷蓦然觉得坐如针毡,坐立不安,总觉得四周隐隐有目光传来,他连忙做贼心虚把人推远了一点,又像是安慰的样子,过去把手臂往人肩上环了一圈,一触即离。

“不冷不冷,”他低声安慰道。

不知道是话有了作用还是行动有了作用,那人确实不叫冷了,规规矩矩地抱着周泽楷的外套躺在沙发上,头一歪,睡得很香。

周泽楷松了口气,心道好在醉的过程看样子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是睡了。

这倒用不着他什么事,周泽楷瞄了一眼。

理论上来说,这种时候应该是以纯洁天真的睡颜狂刷好感度的时候,不过叶修睡得毫无偶像包袱,嘴一张,哈喇子眼瞧着就要留下来,周泽楷顿了顿,好心地给对方塞了张纸巾,以拯救即将变得惨不忍睹的沙发垫。

嗯!周泽楷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开始安安心心解决起自己盘子里的东西了。                                           


咳!没错,我又开了个坑,圣诞节果然还是来点轻松向的吧~后期大概就正经起来了,先更哪篇看存稿哪个比较多,就是这样!

大家圣诞节快乐啊!\(≧▽≦)/

评论(6)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