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14

时间:二零二二年三月五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人:周先生


咨询记录:

(第七次)


我:早上好啊,周先生,又是开春了。

周:早。

我:周先生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有点不顺心?

周:他……不太好。

我:是事业上不太顺利吗?

周:……嗯。

我:这上面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不过情感上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周:(犹豫)

我:如果有的话,不妨说出来,或许我可以帮上什么忙?


周泽楷最近过得其实还算不错,轮回在积分榜上占了前几位的名次,看样子进入季后赛上完全没有问题的,轮回老板眼看着战队实力已经稳定下来,就又接了几个代言。

这就直接导致了他这一段时间很忙,非常忙。

比完赛就是各个省市飞来飞去,好在有几个还比较近一点,也有在H市的,那他就高兴了,把兴致抬到了最高,和叶修约好了,就等着那天到来。

谁料持续了好几天的兴奋劲被当头一盆冷水给浇没了——经理表示他这几天太累了,就帮他把代言的事情往后退了几天。

人家那也是好意,虽然心里的小人已经急得蹦得三尺高了,但嘴上也只好应好,顺便再感谢一下。

和叶修约好的见面机会就这么泡汤了,饶是周泽楷不显山不露水,但小情绪到底还是藏也藏不住,稍稍流出来了些。

江波涛比较敏感,一下子就感觉到自家队长最近好像对轮回食堂的糖醋小排都没什么胃口了,最近战队情况挺好,休息应该也挺充分——毕竟经理刚刚还为了周泽楷的休息状态给广告方请了几天假。

这么一来,原因倒也不难猜,江波涛一思索,就觉得这事和叶神有关,他们俩关系一向挺好,虽然前后差了四赛季,但关系就是特别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再一想,经理延后的那几个代言都是H市的,叶神又是H市人,这事估计多半还真是这样,江波涛当天晚上就给叶修发了条消息,简短地阐述了周泽楷这两天的状态,就等着回复了,谁料这个时候本应该在线的人却半天没回。

直觉告诉他,那边似乎有点什么事,可再想想,叶神能出什么事呢,江波涛想了想,便下了。

周泽楷那边也出了同样的状态,他本来就又得好几天见不到自家爱人的脸,不能把脸靠近爱人的颈窝,吸上一口清淡好闻的烟味,心里自然是委屈,不给对方添麻烦是必须的,但是讨几句安慰还是必要的。

他当天晚上就发了消息过去,配上了好几个委屈哭的表情,本该在第一时间回复他的叶修却没有任何动静,他本来以为对方是去洗澡了,或者是临时开会什么都,满心欢喜地又等了一天,结果还是没有动静。

这下周泽楷算是又被泼了盆冷水,兴奋凉了,欢喜也凉了,还剩下点没烧尽的小火头,他自然是不甘心,努力把那点儿小火堆吹风吹风,眼巴巴地望着它再烧起来点。

结果对方还是没有回复。

这下周泽楷再委屈,也该意识到爱人那边似乎出了点什么问题。

天大地大,比不上爱人事大。

周泽楷掐指算了算,比赛的日子还没到,代言又被往后推,这两天差不多也是训练加休息,空着也是空着,当天下午拿着钱包手机和江波涛打了声招呼就匆匆忙忙出了门。


我:……咳,突然有点心疼经理。

周:……(尴尬不失礼貌的笑jpg)


周泽楷到了H市也差不多是个晚餐时间了,他估摸了一下,这个点儿叶修应该是有空的,但他也不好直接跑去嘉世说我找你们队长,就先摸索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消息问了问情况。

小姑娘回复得异常快。

你们最近可能不太方便见面(抱歉脸)。

什么情况?周泽楷稍稍懵了一下。

小姑娘的短信很快又来了。

上次你们在嘉世后面那家冰激凌店里的一起吃冰激凌的样子,被刘皓看到了,告诉了陶轩,再加上嘉世最近成绩不太好,他俩心情都不太好。

她没有直接指明,周泽楷愣了两秒,反应迅速地意识到,这话加前面那话的潜台词连起来似乎应该是叶修被嘉世老板怀疑打假赛。

他在原地愣愣地站了许久,不知道是天气冷还是什么都,他吸了两下鼻子,恍然眼睛有点酸,他眨了眨眼睛,心里也颇酸,这下是真委屈,为叶修感到委屈。

他低下头,给苏沐橙回了个好。

那边很快又来了条消息。

那你现在在哪?

周泽楷正要回复,结果手被风吹了会儿,反应慢了这么几秒,打完字再瞄了眼那句话,突然就感觉有哪里不对了。

这个语气……似乎不太像苏沐橙?

他心下一迟疑,手上的动作就顿了下来,思想被撬了个脚,怀疑就越来越大,他忽地删了所有打好的字,又是一字一句地打上去。

在S市车站。

哦,那边回复很快,那就快点回去吧(^v^) 

好的,替我向他问个好,周泽楷想了想,补充道,让他别担心我。

OK!那边结束了这次对话。

周泽楷把手机重新揣回袋里,把围巾拉得高了些,一个人踏上了回程的路。


我:两位之后有再联系过吗?

周:(摇头)

我:有什么关于对方的消息吗

周:(点头)


时间又往后推了一周,周泽楷的广告拍摄也终于到了,这次他没有和叶修联系,一个人拍完后去嘉世后面那家时常去的冰激凌店里选了个柠檬味的球。

冬天吃冰激凌未免有点儿冷,之前都是和叶修一起的,讲讲话也不觉冷清,现在莫名有了点孤独寂寞冷的感觉,其实他本来也不是很想吃,只是想在嘉世附近多待一会儿,明明见不着面,却好像能离对方近一点的样子。

他低下头咬了口冰激凌,避开牙齿,把那一点点酸酸甜甜的冰含在舌头最柔软的那块地方。

他含糊着嘴里的差不多化成水的冰激凌,往前走了没几步,耳朵一竖,竟是隐隐约约听见了叶秋这两个字,一愣神,再瞅两眼,红色的枫叶,哦,他恍然大悟。

他在不知不觉间已然不小心快走到嘉世了。

倒也不奇怪,这家店本就离嘉世不远,他又想着在这里的人。

可他们俩不方便见面,就他一人,被拍到也不太好,尽管爱人近在眼前,周泽楷也只好拉低帽子,快步想过马路,从嘉世对面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故意耍了个小心眼,他刚想过马路,就恰好有车经过,他便等了几秒,那声音就又立刻传了过来。

队长是不是又被老板叫去了?

呵,你还叫他队长?

这……怎么说他也是一手带起嘉世的人,不至于到换核心的地步吧?

指不定,你瞧瞧人家轮回,以前也没有传出过张益玮和老板不合的消息,结果不也是说换就换吗?

也是。

算了,这事我们私底下说说就是了,烟抽完了就赶紧回去吧。

然后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夹着点杂乱的脚步声。

周泽楷愣了好久,大马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不知过了第多少辆,他才回过神来,动了动舌头想发声,却又觉舌头像是被冻僵了一样。

还有心上那一丁点柔软的地方,也被狠狠地冻了起来。

作为呼声最高的荣耀后第一人,他不是没有被拿来和叶修比较过,恰恰相反,很多,只是大多是实力,成就之类的,很少有在成名经历或现实生活方面上的,现在咋一比较,还真有点相似,可再想想,又猛觉不对。

他当初是替上去的那个,叶修现在是可能被换下来的那个。

柠檬黄的浓稠液体在狭小的蛋筒里滚了两圈,晕出一片深褐的圆圈。

周泽楷把它丢进了路旁的垃圾桶里,慢吞吞地收回手,心想:如果不是他们闲得太无聊了,那就是叶修现在真的很难熬了。

这么一想,他又觉得很难过了。


我:这就是最后一次得知对方消息的全过程了吗?

周:(点头)

我:听上去似乎有些糟糕。

周:不是听上去。

我:嗯……那这样吧,如果他来的话我会联系你的,如果你们俩有联系也可以来找我。

周:好。

我:那么今天就再见了,拜拜。

周:拜。


谢谢大家关心~感完冒又是一条好汉!原地满血复活!(蹦哒)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