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8

时间: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二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人:叶先生


(接上页)

周泽楷料想得没错,叶修这种性格的人特别容易设身处地地替他人想,一不小心就容易情感带入。

如果他自己晚餐未吃,好不容易晚上跑去见周泽楷,正好看见对方拿了包泡面凑合一顿,他的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

虽说报喜不报忧是离家的常态,但若是亲眼看见,必然会心里难受。

周泽楷只听得背后寂静了片刻,然后传来一声平静的“我去去就回,”紧接着的是一阵穿鞋子的窸窸窣窣和轻微的关门声。

他的动作顿了顿,又开始迟缓地工作起来,慢吞吞地拿起洗干净的碗,水流沿着白瓷边拧成一条流畅的珠线,一点一滴地渗到看不见的阴暗处去,嘀嗒嘀嗒。

屋内又重新归于寂静。


我:其实我觉得周先生这样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我母亲知道我离家在外是靠泡面度日的,估计会暗暗抹一阵眼泪,然后下令让我立刻辞职回家。

叶:……你觉得我是在生气?

我:气肯定有的吧?

叶:一开始稍稍有点,不过他的性子我挺了解,就是那种把什么事都藏在心里的人,默默把所有不好的情绪都掩得严严实实,然后给你一个笑,一想到他背后担了多少苦,就怎么也生气不起来了。

我:设身处地到感同身受的地步?看样子叶先生也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的人?

叶:我吗?我不招人爱也不招人恨吧(笑),爱是毋庸置疑的,不过要说恨,也应该是恨铁不成钢那种无奈心酸,提不起一丝埋怨的恨吧。

我:爱情升华为亲情后,那些曾经的小性子都化为绕指柔了。

叶:因为爱情大约是一种不稳定的关系,升华后,双方就学会了互相体谅,偶尔的任性也更像是在确认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

我:没有安全感吗?

叶:(笑)之前我们也谈论过这个问题,稍稍有点吧,开始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们也会吵架,但次数多了,就开始懂得体谅对方,小性子都会包容,毕竟如果等吵完再冷静下来去回想,反而会觉得还蛮傻的,(笑)傻得可爱的傻。

我:(笑)既然不生气,那突然跑出去是为什么呢?


叶修出了门才想起来自己的外套还搁在门口的柜子上,在比之前还冷的风里站了三秒,他看了看房门,实在觉得刚跑出来就跑回去太过于尴尬,明明没有生气的意思,要是跑回去,就跟情侣间赌气似的。

就边抹眼泪边说我没生气那样。

他禁不住打了个寒颤,摸了摸口袋,瘪瘪的,不过手一撮,估摸着还是有几张纸质的东西,不由得庆幸,还好上衣下裤和外套口袋里都塞了点零钱,不多,不过买顿夜宵还是足够的。

说来也是无奈,他没有责怪周泽楷的意思,就像周泽楷对他也不是责怪一样。

说不上来是什么,细细想来,到还是无奈和心疼占了上风。

叶修叹了口气,脚下还是加快了步伐,哆哆嗦嗦地往隔了两条街的小店跑去,白色的灯光牌在黑夜里显得正正好好,天太冷,跑出来吃夜宵的人不多,刚盛出锅的粥眨眼间就凉了一层,一缕缕热气化为白烟。

这种天单穿毛衣实在是冷,叶修匆匆忙忙提了两碗粥加些许小菜,手上拿着东西,连口袋也没得插,冻得发紫,塑料袋的细带子一勒,便是几条发白的印子。

一个人大晚上走路快得很,可是等快到了家门口,他的脚步又缓了下来,颇有些踟蹰不定的意味,一来是后悔原本一时冲动,也没和对方讲一声,指不定就以为他是不高兴了,二来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可还不等他腾出手去开门,门咯吱一声就先开了,周泽楷单穿一件和他同款的毛衣,里头露出来的衬衫边有点褶皱,他的眼圈稍稍有点红,又垂着眼帘,长睫毛挡住了视线。

叶修顿了顿,道:“怎么了?看见哥太惊喜了?”

周泽楷慢慢地眨了下眼睛,抬头看向他,笑了下,又是摇了摇头,又是点了点头。

叶修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算是落了半个地,还不等他把胸口的那股冷气吐出来,周泽楷已经轻轻地抚上他的手,又是顺势接过东西,拉着他就进了门。

手被冻了太久,突然接触到温暖的环境,一时有些发麻,叶修来不及做反应,就被拉了进去,被门口的拖鞋一绊,一个踉跄,跌入了个温暖的怀抱。

两人皆是一顿。

老实说,虽然这个姿势显得他有些柔弱,但叶修不太想脱离出去,毕竟温暖大概是他现在非常渴望的东西。

不过他的心里挣扎了几秒,还是推了推周泽楷,“好啦,我身上一股冷气,小心冻坏你。”

周泽楷笑了下,还是搂着他,从胸腔里发出闷闷的笑声,“不怕。”

“你不怕我怕,”叶修试着伸手想给他一个竹笋炒肉,没成功。

“好,”周泽楷亲了下他额头,放开了手,又把粥放在桌上,透明的塑料袋沙沙作响,他又转身往沙发走去,过了会儿,拿了个小包过来。

叶修正在把粥拿出来,手和还有些烫的盒子碰了下,有点又痒又麻的感觉,他皱了皱眉,又很快恢复成平常的样子,身后猝不及防贴上了一个温暖的躯体。

“别闹,”叶修放下手里的盒子,笑了笑,他侧过头,对方略长的头发落在他的鼻尖上,痒痒的,他忍不住避开了些。

周泽楷从身后环住他,并未作响,只是拉起他放在盒子上的手,白皙到有些透明的皮肤,指甲干干净净。

大概是他盯的时间太久了,叶修维持一个姿势有些累了,便侧了些身,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靠在他一侧的手臂上,打趣他道,“原来你有这爱好。”

周泽楷从善如流,拉着他的手轻轻吻了一下。

叶修只觉手上有了个软软的温暖的东西,一触即退,随后,另一只围着自己的手松开了点,手上又多了点凉凉的感觉。

嗯?叶修意外地挑了挑眉,心下已然想到了,“冻疮膏?”

周泽楷嗯了一声,“江给的。”

“冬季窗转来轮回的那个江波涛?”叶修若有所思,“每个人都发了?”

他这话当然不是吃醋了,他们俩在一起的事情从未公告天下,没人知道联盟的枪王和斗神不仅是弯的,还恰好就凑成了一对,他只是突然觉得,轮回估计会更难打了。

一个人的行为处世体现了他的性格,在生活中处处都显得很贴心的人,在游戏中也必定更加细心周全。

轮回莫非是又要多出个战术大师?

他想了这么会儿功夫,竟不知周泽楷何时点的头,待反应过来,对方已然放下他的手,明显是涂完了。

“好了?那就吃东西吧,”叶修放下手,道,“现在应该还热着,你也饿了吧。”

周泽楷点头,松开环着他的手,去厨房洗了个手,只听得屋子里传来一阵摩擦声,他拿了两把木勺子回去,恰好看见叶修正在用脚把椅子往外挪,一时笑出了声。

“笑什么?”叶修瞧见了他,没好气地说。

周泽楷连忙摆正脸色,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不过怎么看,都是想笑。

叶修瞧了会儿,觉得这个表情也没好到哪里去,冲他招招手,见人过来了,又是一脸痛心疾首地道,“小周啊,我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

刚把椅子拉开来的周泽楷颇为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又是连忙舀起一勺皮蛋瘦肉粥,放到嘴边吹了吹,又是讨好一样地递到叶修嘴边,软声道,“吃。”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