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37

大概是晚上生意冷清,外卖来得很快。

陈果收了外卖便拿了几个盘子,准备倒进去,唐柔又上楼去叫两人,那时周泽楷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毕竟他十二点多睡,六点多醒的,满打满算也就六个小时,叶修昨晚拿的那条毯子还盖在他身上。

听见她开门的声音,叶修回头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唐柔赶紧放慢了推门的动作,谁料周泽楷还是醒了。

“你这根本就没睡着吧?”叶修无奈道。

周泽楷赶紧眨了眨黏在一起的眼皮,讨好地笑了下,“一会儿再睡。”

“果果叫了外卖,”唐柔道,“一起吃吧。”

“行啊,我们马上就来,”叶修道。

得到了答复,唐柔便一个人先下了楼梯,想想总觉得刚才的场景也不太像兄弟啊,她想得细,就很容易想到点什么,或许是从小生活的场景比较容易让她感受到点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吧,这两人的关系,该不会是一对吧?

无论是不是,唐柔都不觉得太惊讶,她想了会儿便去帮陈果忙了,过了会儿,那两人也下来了。

“恩?”叶修扫了眼桌子,笑道,“今天吃这么好?托小周的福了。”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也扫了眼,两三个小菜加堆垃圾食品,着实也算不上太好,再一想之前叶修估计天天晚上都是方便面的日子,脑补一过,怎么想都觉得鼻子有点发酸。

“我平时难道亏待你了吗?”陈果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顺手给他塞了一筷子,“都别客气啊,不够我再叫。”

“没啊,老板娘一向大方,我就是觉得今天小周来,怎么着也该吃得比平时好吧?”叶修给周泽楷也递了一副筷子。

“可不是嘛,”唐柔笑道,“果果捧着手机选了半个多小时呢。”

陈果红了下脸,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筷子也递到了唐柔手上,唐柔笑着接下了,又把自己的筷子也递给陈果。

“哟,两位这是礼尚往来啊,”叶修道。

陈果瞪了他一眼,“对啊!羡慕吧?”

“哥羡慕什么……”叶修话还没说完,手上又被塞了副筷子,他视线一转,周泽楷的手里空空如也,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瞧着他,分明是在要他手里的筷子。

“怎么小周你也来啊,”叶修无奈地把自己的筷子递过去。

“礼尚往来,”周泽楷从善如流。

陈果捂着嘴笑着叫好。

人多吃饭就热闹了,陈果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大口吃饭,没想到抬头一看,周泽楷和叶修正抢着最后一块糖醋排骨,两人大眼瞪小眼,愣是拼出了股上场杀敌的感觉,吓得她赶紧夹走了最后一块红烧茄子,与此同时,唐柔也正好夹走了最后一块椒盐排条。

那边的战斗也终于落下帷幕,叶修成功抢走了最后一块,然而在周泽楷委屈的目光里还是把手腕转了个方向,那块糖醋排骨就这么落进了周泽楷的碗里。

周泽楷弯了弯嘴角,用手在底下勾了勾叶修的小拇指,又轻轻地揉了揉尾指。

酒足饭饱,周泽楷抱着叶修的毯子去睡觉了,陈果先去睡醒了,此时打算再去玩会儿荣耀,她还未走几步,又听叶修在身后叫了声老板娘,道,“那什么,小周的上网费直接从我工资里扣吧。”

“你说这个啊,”陈果一挥手道,“没事,反正是一家人,上网免费了。”

啊?叶修一愣,“什么一家人啊?”

“少来这套,”陈果瞪他,又很快转为笑脸,“早说你和周泽楷有亲戚关系嘛,我有个表妹挺喜欢他的,你明天记得帮我要个签名。”

“那表妹怕不是你吧?”叶修表示怀疑。

“我说是表妹就是表妹!”陈果恼羞成怒道。

叶修连忙摊手,示意你说的都对。

第二天早上,叶修和周泽楷说了这事儿,要了签名的同时又说,“我觉得吧,老板娘不可能发现这事儿。”

周泽楷也觉得有道理,他俩这两天真没在大庭广众之下做什么出格的举动,女人的第六感也不至于毫无逻辑到这个地步吧,又听叶修接道,“毕竟她没有这么聪明。”

这话周泽楷不好接,立马清了清嗓,叶修看了他一眼,又道,“不过说不定是唐柔告诉她的。”

周泽楷想了下,觉得好像有点可能。

“不说这个了,”叶修把他的签名收好,“昨晚H市难得地下了点小雪,虽说不多吧,但好歹算是雪,正好,我带你去看看断桥残雪。”

这是周泽楷第二次看雪,而两次看雪,都是和叶修一起的,就像那句话所说,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

只要是和叶修一起,周泽楷做什么都觉得很高兴,不过一晚上的小雪在早晨就都已经化了,隐隐约约有点白色,其实剩下的不过是一丁点的雪泥罢了,没看到雪景,他还是稍稍有点失望的。

“以后陪你去B市看,”叶修安慰道。

一说到B市,周泽楷也打起精神来了。

“房子买好了,”周泽楷道,这话他已经说过一遍了。

叶修愣了愣,终于反应过来,“B市?”

小年轻的眼睛亮晶晶的,就跟求表扬一样,叶修呆了好半天才道,“不是说好一起买吗?我现在一分没出,你就买好了。”

“情况比较急,”周泽楷稍稍给他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

叶修长叹一声,又一本正经地批评道,“小周同志,你这太铺张了!”

“我错了,”周泽楷乖巧地说出正确答案。

“让我猜猜,下一句是不是我爱你?”叶修挑了挑眉。

“我爱你,”周泽楷从善如流。

两人一起笑起来,叶修又道,“那买就买吧,之后我再慢慢还,不过H市的房子还是得我们一起买。”

“好,”周泽楷凑过去亲了下他额头,“一辈子,慢慢还。”

“哎呦,那我可是做了亏本生意啊,”叶修夸张道。

“不亏,”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也一辈子。”

两人走着走着倒是饶了半圈西湖,不怎么运动的叶修有些受不了了,两人便准备打道回府,三天的休息很快过去,周泽楷需要提早一天回去,第三天睡了个小懒觉就回去了。

他原本以为还要有段时间才能再见到叶修,没想到就在一个星期后的全明星赛上,叶修来了,虽然两人没有见面,但周泽楷知道,台后的那个一定就是他。

龙抬头,周泽楷琢磨着这个动作,倏地笑了下,眼里并发出亮光来。

真好。

叶修很忙,自从打算组个战队,陈果一槌定音决定了战队的名称以后,他就不得不整日整夜地收集材料做攻略,没办法,白手起家确实不是个容易的事。

但他当初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

叶修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心想,不过自己还真是老了。

这话不提,陆陆续续,零零散散,阴差阳错地,兴欣还真的勉强组起了个队伍,虽然有大龄男青年,性格脱线的包子,临时队员手残党,接触荣耀没几个月的新人,但还真有了点样子。

既然有了目标,那就要努力去实现。

在这之前,叶修又去了次轮回。

当然不是叙旧的,是去卖攻略点的。

叶修和轮回经理好歹是老朋友了,更别提这还沾亲带故的,经理把周泽楷叫来一来他是队长,二来想打点亲情牌,谁料叶修就是软硬不吃,不说好,只是一副我再想想的样子。

经理丢给了周泽楷一个你劝劝的眼神,在这个眼神持续了没几秒之后就变成了一副看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样子。

周泽楷不是不想帮忙,按理来说,他应该帮轮回压压价,可他又知道,叶修现在确实需要这笔钱,他夹在中间也为难,只好谁也不帮,围着两人转圈圈。

结果就收到了来自叶修的带着笑意的眼神。

“要不你们再考虑考虑,我明天再来?”叶修道。

经理心累地一摆手,叶修就走了,结果周泽楷左右望了望,还是跟在他身后,也走了。

江波涛和经理对视一眼,颇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