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23

两人回酒店的路上好巧不巧地下了雨,恰好旁边有个地铁站,两人避了会儿雨,叶修和卖雨伞的小贩儿讨价还价,然后周泽楷付了钱。

原本想拿两把的,毕竟两个大男人撑一把伞,即便是双人伞也未免还是小了点,可周泽楷没提,叶修再想想又觉得也难得,陪着小年轻浪漫一下也没关系。

两人撑着一把伞出了地铁站,雨下得有点大,路上的行人又各自撑着伞,一个不小心,两把伞一撞,稀里哗啦,全是水声,周泽楷的伞也不小心撞了一下,半个肩膀顿时全湿了。

对方匆匆忙忙道了个歉走了,对方是个女孩子去,他们两个大男人也不好追究,更何况也是小事。

“全湿了,”叶修往前凑了点,一边转成和他面对面的位置,一边又赶紧伸手心疼地拍了拍他的右肩,想弄掉点水,可没什么用,水已经全渗到面料里面去了,“挺冷的吧,我刚才看你都打了个抖索。”

湿湿的布料贴在身上,感觉却是不好,周泽楷可怜兮兮地点点头。

叶修帮他把袖子那里拧了下,滴下来了点水,衣服皱了起来,可还是凉,周泽楷的眉头也皱了起来,现在已经入秋了,一阵秋雨一阵凉,弄不好怕是得感冒。

“要不你打个车回去吧,”叶修想了想说。

周泽楷摇头。

也是,下雨天本就难打车,叶修放弃了这个想法,只是叮嘱道,“回去后一定要喝点姜汤啊。”

周泽楷说好。

他俩刚才被撞完就直接在路上停下了,这时候又有人走过来,周泽楷赶紧拉着叶修腰上的衣服往旁边避了避,马路那边有刺眼的白光亮了下。

他刚才拉得仓促,叶修没站好就是一个踉跄,周泽楷只能用一只手扶住他,叶修借着他的力稳了稳身子,站好了。

“谢啦,”叶修笑了下,发尖的水也滴了下。

周泽楷伸出手,掐掉他那滴水,指尖也是凉凉的,可发尾怎么看都是柔软的,带着点温度的,“没关系啦。”

两人笑了笑,小插曲过后,他们接着往前走,有了前面的经历,周泽楷在接下来的路上都很小心地把伞扶好,又往叶修那偏了点,再避开行人的雨伞。

雨还在下,不算大,淅淅沥沥的声音还在从高空坠落,又在伞面打出沉闷的嘭嘭声,溅起水花,打湿了裤脚。

可周泽楷很希望雨再大一点,这样可以顺理成章地勾住叶修的肩膀,借着避雨的名义把人搂紧,可现在,他只能侧过一点身,两人不过是肩膀碰肩膀。

右边的肩膀凉凉的,湿湿的,左边的肩膀暖暖的,干干的,像是衣物间的摩擦生热都能烧成燎原之火,从灵魂深处伸出的枝桠渴望地祈求更多。

这条路太短了。

不过在有心人那里,多长的路都是短的。

嘉世定下的酒店已经近在咫尺了,周泽楷把叶修送进了大堂,又敛着柔顺的眉目,看着他乘上电梯,这才转身离开。

眼睛一晃,不经意间被白花花的灯光闪了一下,他觉得有些刺眼,可是眨了下眼睛,白光又没有了,应该是路过的汽车吧,周泽楷想,下一次见到叶秋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他叹了口气。

叶修窝在椅子上打了个喷嚏,苏沐橙来看他,一进门就被他的喷嚏声吓了一跳,“淋到雨了?怎么不去洗个热水澡?”

“还好还好,”叶修说,他倒是没什么,就是小周,他刚才看到他大半个肩膀都湿了,现在估计还在路上,也不知道会不会着凉。

苏沐橙一想,也是,周泽楷在,叶修能淋到多少雨,想到这里,她也放心了点,坐了下来,把双手压在腿下,晃了晃脑袋感叹道,“看到你们过得好我就很高兴啦!”

她这话说得老气横秋的,叶修忍俊不禁,又叹了口气道,“看到你过得好,我才是真高兴。”

虽说平时不怎么露面,但毕竟是嘉世队长,平时情况多多少少是知道点的,苏沐橙在嘉世待得并不算开心,当初会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不过是因为他选择了这条路,本身对于荣耀的喜爱并没有占到多大因素,如果……

算了,他甩了甩脑袋,自己在想什么呢?

他怎么可能会退役,不说他还没有等到联盟的未来,他的年纪也还没到打不动的时候呢。

见话题被扯到了自己身上,苏沐橙赶紧道,“我很高兴的啦。”

无论是小时候看着哥哥和叶修抢boss,还是上学那会儿偷偷熬夜帮叶修找材料,甚至是后来进入嘉世,成为一叶之秋最好的搭档,她都一直很高兴。

外界的流言蜚语,对她能力的质疑,她都不在意,反正,她只想在叶修身边当个跑龙套的,花瓶就花瓶,能帮叶修分担一点言语上的压力,她也是很高兴的。

“对了,”苏沐橙想起了什么,“刚才方明华让我给你捎个话。”

恩?叶修诧异,心下一合计,多半是婚礼前的那个红包,他心里有了底,又问,“什么话?”

“让你上QQ看看,”苏沐橙说,她的声音里带了点揶揄。

大概是觉得这事儿不方便在她面前说,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其实这事儿,估计谁都没有苏沐橙来得清楚,“行吧,我会解释的。”

“那就最好啦,”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只是不知道叶修打算怎么解释,苏沐橙有点犹豫,这种事情还是双方一起商量比较好吧,她想了想道,“昨天云秀和我吐槽一部电视剧,男主从小到大都对女主特别好,可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

“恩?为什么?”叶修问。

“因为她不喜欢被安排好的人生,”苏沐橙眨了眨眼睛,“云秀说,如果有个男人对她这么好,说不定她就嫁了,不过我不信。”

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

苏沐橙笑意吟吟,“我也不会嫁的。”

叶修道,“我不会也放心让你嫁的。”

两人又是聊了会儿,叶修身上虽说没淋到多少,但毕竟是下大雨,多少溅到了点,他想去洗把澡,苏沐橙就离开了。

叶修洗完澡才想起还有方明华那事,他打开QQ,一枪穿云的头像也在闪烁着,他按下去,聊天框跳出来。

一枪穿云:小心感冒

真贴心,叶修笑了笑,回了个你也是。

他想了想,又问,方明华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那边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迟迟没有回复,叶修以为他是去洗澡了,就关了聊天框,去看看方明华给他留了什么。

笑歌自若:叶神,在吗?

只有这一条消息,叶修无奈,这什么毛病,有话不能一次性打完吗?留个在吗?我回什么?

一叶之秋:在啊,不过春宵一刻值千金哎,你怎么还有空上电脑?

他发了过去,谁知道那边也半天没有动静,这一个个的,今天都怎么了?叶修有点纳闷,算了,先去睡一觉,明天起来再看看吧。

他是被刺眼的阳光弄醒的,捂着眼睛别开脑袋,才想起自己昨天回得太晚,睡觉前忘记把窗帘拉上了,忘记性大的后果就是连个安稳觉都没有。

不过看看这日头,估计时间也不早了,睡不着了那便起来吧,眼里还有一闪一闪的白点,像是老式电视的信号,跳啊跳的,连带着叶修的眉毛都一起跳了跳。

他打开电脑一看,昨天晚上发给周泽楷的消息还没有回复,发给方明华的倒是已经有了。

笑歌自若:我就想说,你昨天不是和队长一起送了个红包吗?那是怎么回事?

一叶之秋:就个红包,多大点事,我懒得再去找个了,就借着小周的用了用。

笑歌自若:那苏沐橙不是说你拒绝了吗?你们怎么会一起来的?

一叶之秋:我是拒绝了你的邀请,可又说不去,路上碰见了就一起来的咯。

笑歌自若:……那之前的那袋子零食呢?

一叶之秋:我关爱后辈啊!

这回那边算是没声了,估计在为叶修的胡搅蛮缠头疼呢,过了会儿,那边又来了消息。

笑歌自若:那两人共撑一把伞并且在伞下相拥呢?

看到后半句话,叶修心里莫名其妙的,我们是撑了一把伞,可什么时候拥抱了。

一叶之秋:?

笑歌自若:你去看看论坛吧。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