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22

叶修一下子被结婚两个字给砸得一阵懵逼,讲通俗点,就是吓傻了,现在小年轻的思维都如此跳跃了吗?!

他认认真真掐起自己的手指来,从确定关系到现在,似乎半年也没到,他们已经跳过了恋爱,经历了同居,并且即将迈向婚姻的坟墓了吗?!

他自认为自己的接受能力已经足够高的了,也万万没有想到,这后面居然还有一遭等着他呢!这样不行!

“小周,”叶修循循善诱,“你看就我们俩现在的状态,哪里腾得出时间跑趟荷兰啊?”

他这话说得确实没错,两人都是队长的职务,现在又是赛季中,一个个拗足了劲要往前冲,一个疏忽,那就是万劫不复,谈个恋爱都是烦事,哪里来的这么多时间?

到底还是那句老话,时间不等人。

你哪怕只是原地踏步,也会被后来者居上。

这话听着有理,周泽楷陷入了沉思,是老婆比较重要还是荣耀比较重要,反正不管他选哪个,叶秋都会选荣耀,这么一想,他更加觉得这婚非结不可了。

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话起到了反效果的叶修此时正为自己的机智得意,一看有效果了,赶紧补充道,“而且你现在正处于上升期,还是事业比较重要,这事儿往后推推也没什么大问题。”

这话的潜台词是他们的关系不太适合曝光,叶修估摸得准,虽说周泽楷的心性比较沉稳,但毕竟年龄不大,小年轻偷偷谈个恋爱已经是极限了,结婚这事儿,他肯定会希望认识的人都能知道,不说他,叶修嘴上不说,心里也是很希望得到祝福的。

不过现在周泽楷的事业显然是蒸蒸日上,这时候曝光等于断了人前路,叶修年龄比他大,考虑得也会多一点,希望恋人好比希望自己好还重要,自然不能干这种不好的事情。

他这么一说到事业,周泽楷也想起来了,最近嘉世的风评总是不太好,大部分责任都被推到了叶秋和苏沐橙身上,后者是女孩子,一有败绩就被评价为花瓶,其实他心里清楚,苏沐橙哪里是个花瓶,作为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女选手,一手枪炮师那也是登峰造极。

而至于前者,舆论就太多了,从状态下滑到不专心打比赛,从技术退步到长相不行,那是让人怒极反笑,原本是比赛分析,结果还连带到人身攻击,反正这些话,周泽楷是一个字都不信的。

以前这些议论也不是没有出现过,从第五赛季起就层出不穷了,只是很快就会被官方澄清,然后压下去,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久,再加上最近爆出的嘉世队长与老板不和的消息,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周泽楷看了眼叶修,后者莫名其妙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周泽楷温和地笑了笑,示意没事。

不过即便是知道,他也不会在意的吧。

因为他足够强大,才可以不被外界所干扰。

周泽楷想,他却是强大得可以,可叶秋是人不是神,再怎么强大也会累会疼会难过,如果现在爆出两人的恋情,轮回方面肯定不会放弃他,可嘉世呢?现在嘉世的态度似乎有点模棱两可,如果这赔上了叶秋的职业生涯,他是万万不愿意的。

“那就再等等吧,”想通了,周泽楷松了口气道,他也是希望他们俩的感情,能好好地,安心地,被别人祝福。

叶修虽然觉得周泽楷刚才的那个眼神看得他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很高兴说通了的,自然是点头道好,又道,“吃菜吧。”

菜都满满当当地摆在桌上,这一桌都是轮回的队员,不过叶修坐在周泽楷旁边,没有一丝不自在,很是自然地给他夹了块糖醋排骨,动作之熟捻让人侧目而视。

他们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估计看见的人心里都纳闷着呢。

同在一桌的轮回队员倒是挺淡定,上次叶神不远千里跑来送零食不就证明了这点,两人结伴一起来的,不也证明了这点。

周泽楷很是顺从地低头咬了一口,非常浅的一口,在嘴里嚼了几下,抿了抿嘴,又转头委屈道,“不好吃。”

“恩?是嘛,”叶修看了眼,没动筷,“我尝尝。”

周泽楷从善如流,也给他夹了一块。

叶修也低头一咬,尝了尝,“我觉得还行啊,和平时吃的相差不大,”他顿了顿,恍然大悟道,“小周你是不是觉得不够甜?”

同居那几天,两人算是把对方的口味和习惯都琢磨了个清,周泽楷吃菜要比他多放半勺糖,喝汤还喜欢倒点醋,这么一听好像有点重口味,但实际上,他的口味又偏清淡,油盐不能多。

周泽楷恩了下,算是同意,又道,“轮回的更好吃。”

虽说说的都是糖醋排骨,但怎么就突然扯到轮回去了,叶修心思通透,看看人表情,再想想这话题是怎么被引过来的,一整理,思绪豁然开朗,顿时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随即有些哭笑不得,这分明就是换着法儿请他去轮回呢。

“那下次你请我吃啊,”叶修顺着他的话说。

得到了想要的回答,周泽楷笑了笑,愉悦劲儿从眼角冒出来,也不在乎自己的小算盘被发现了,又低下头去吃那块不喜欢的糖醋排骨了——毕竟是叶修夹的。

除了主桌的双方父母亲戚,和今天的主角最熟的就是他们这一桌了,吃了没一会儿,方明华就带着他媳妇儿来敬酒,叶修喝不了酒,周泽楷给他倒了杯可乐,算是以饮料会友,反正意思到了就行。

毕竟是方明华大喜的日子,杜明也收敛了点,正正经经地夸了几句嫂子好看,惹得新娘子喜笑颜开,老婆被夸好看,方明华自然也是荣辱与共,红光满面地让大家放开了吃。

新娘子比方明华还小,今天又是自己的喜事,十分安静的性子也未免多了点欢脱,眼尖地认出了叶修就是刚才接到她捧花的人,也就笑着多说了句,“也祝您早日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啊。”

她这么一说,方明华的视线也被转移了过来,一下子来了精神,笑着打趣他,“看样子我终于有一项是比叶神厉害的了,叶神也要加油啊!”

眼看着自己突然之间就被提到了,叶修也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心里也是郁闷,自己拉仇恨的功能还真是强大,不过平时替叶秋出席宴会的次数还是有的,被提及婚事的次数也不少,这时候该说什么,他完全有把握。

没想到他还没有开口,周泽楷抢先一步道,“会努力的。”

他这话没有主语,也不知道是他会努力还是叶修会努力,说不定是两人都会努力,几个人茫然地看来看去,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当事人又好像没有继续讲下去的打算。

叶修倒是从善如流接道,“对,会努力的。”

什么嘛!方明华总觉得这两人有鬼,可这话也只能事后问,他这时候也只能笑着打圆场,“哈哈,那就先祝福你……”想想又觉得不对,万分别扭地加了个字,“……们了。”

话一出口,又觉得也不对,怎么跟祝福他们早日结婚一样的?可话一出口,再改就尴尬了,也只好硬着头皮笑,然后去了另外一桌。

其实叶修也没弄明白那个会努力的指的是谁,不过多半是他们俩,毕竟结婚这事,又不可能是单方面的,刚才方明华走前的那句话,还就正好讲到点子上了。

又是吃吃喝喝,眨眼间时针就过了八这个数字,桌上已经是差不多干干净净了,也就是大家还在寒暄,中国人的习惯,聚会总要多说几句,不弄到天黑绝不轻易结束。

眼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大家也开始陆陆续续退场,在饭店门口告别,周泽楷说送叶修到酒店再走,叶修也不客气,反正这里对方肯定比他熟,借着周泽楷的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说他走回去。

他拿的的周泽楷的手机,和谁一起回不言而喻,苏沐橙也不担心了,转身上了车,嘉世队员都已坐在车上了,看她上来了,也就关了车门,开走了。

“队长人呢?”有小队员低声问道。

“多半是自己走了,”有人阴阳怪气地回道,“人不喜欢和我们一起。”

刘皓耳边听着,心里舒服,不过眼睛一瞄,司机就坐在前面,一块挡板一点也不隔音,这还了得,外人在,他可是副队长,这时候不说话什么时候说话,更何况和叶秋交好的苏沐橙就坐在后面,到时候一告状……他顿时感觉不好了,连忙咳了一下,“说什么呢!队长多半是有事。”

“能有什么事,”后面的人轻声嘀咕了一句,不过也不再说话了。

刘皓满意了,顺势往后视镜里一瞄。

苏沐橙还是安安静静地盯着窗外看,看不出喜怒,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