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9

周泽楷半夜去医院的事情媒体粉丝那是肯定得瞒着的,但住在同一家酒店的职业选手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叶修也免不了听见,大张旗鼓地去探望,那肯定太明显了,也好在周泽楷只是在医院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回来了。

那天晚上的集体自助餐只有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没有参加,用脚趾头想都能得出他们两个人出去吃独食了这个事实,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叶修遭受了全联盟的信任危机。

其中不乏“老叶你一定是嫉妒人家的美貌才给人家下毒的!”“老实交代,是不是瞧上人家美貌然后下错了药!”之类的,以叶修觊觎周泽楷的美貌为基础的推测。

叶修心累,摸着良心说出了真心话,“可能只是我的胃抗打击能力比较强。”

可惜的是,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人相信。

唉,叶修长叹一声,他好不容易讲句真话,这就是个说真话没人信的年代啊。

更悲惨的是,第三天对抗赛结束后,霸图请所有队员的最后一餐又是海鲜,周泽楷带着百分之两百的怨念看着眼前满满当当一桌的海鲜,却动不了一口,只能低头咬着自己勺子,喝粥。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连右抱海鲜左抱啤酒的生活也过不了吗?!

其实还有空调人生就已经很好了……

不过说到啤酒,那就不得不提Q省,海鲜和啤酒一样出名的城市,以其文艺与浪漫齐飞,海水共长天一色出名,依次,我们可以推出,来到Q省就不得不吃海鲜喝啤酒。

然后,我们就可以类比推出,叶修惨了。

作为荣耀史上第一大boss,仇恨那是拉得稳稳的,所有人都无时无刻不想着打败他,可惜,其手上的冠军之数只能让人望洋兴叹,不过没关系,技术不够?酒量来凑!

让叶修喝酒,那几乎就成了全场人最大的共同目标,拼酒拼赢了,那就也算是压了一头吧?反正目前来讲,这事的可能性比拿冠军还要大一点。

叶修非常有自知之明,平时那都是苏沐橙帮他把酒换成饮料的,可现在,那是全场人等着,众目睽睽之下,手速再快也没法偷天换日。

他算是认命了,估计了一下自己的酒量,一口气喝了半杯,然后淡定地放下杯子。

就这样?!众人目瞪口呆,表示不服。

“哎!别急着放啊……”黄少天的话还没讲完,只见叶修扑通一声,在众目睽睽之下,脑袋就倒了下去。

全世界都安静了。

“这是个什么情况?”喻文州迟疑着出声,作为同为四大战术大师的他不得不考虑一下对方装醉的可能性有多少。

“叶秋装醉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点六七,”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直接说出他的猜想。

“我说你这到底是怎么推算出来的……”王杰希无奈扶额。

“根据他以前从战术布置到逃记者会的骗人次数,”张新杰答道。

听上去还挺有道理……

“那应该是百分之百了吧?”肖时钦问道。

“理论上来说是的,但是还有一些小道消息,”张新杰说,“比如叶秋不怎么出席酒场。”言下之意就是酒量说不定不怎样。

众人又是面面相觑。

苏沐橙笑着替他们解了惑,“小道消息也难得对一次啊,他酒量的确不太好,应该只是睡着了。”不过,她瞥了眼酒杯,还剩下半杯,她纳闷地想,应该也没有这么差吧?

反正不过怎样,人都睡过去了,总不能叫起来接着喝吧?众人面面相觑了会儿,又淡定地开始举杯同庆本次全明星赛的完美结束。

周泽楷低着头闷闷地喝着碗里的粥,轮回和嘉世那就不在一个桌,他想有心去看看也显得太过于突兀,也好在过了会儿,苏沐橙主动提出找个人送叶秋先回去吧。

他愣了愣,赶紧低头一口喝完了碗里剩下的粥,起身道,“我来吧。”

这安排没有什么问题,周泽楷本身身体不太舒服,留在这里也只能随便吃点,再加上他本身也喜清静,由他送回去,那是再好不过了。

江波涛拉了拉周泽楷的衣服,轻声问道,“不再多吃点吗?”

周泽楷摇头,那江波涛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冲他点点头,让他路上小心。

他走到嘉世的桌子旁,扶起软泥似的叶修,对着大家礼貌地道了个别,就带着人离开了饭店。

喝醉了的人没有意识,那是真真正正的使不上劲,叶修和周泽楷差不多高,他扶着其实有点吃力,如果不是大庭广众之下,他可能会选择直接抱起来。

其实还是比想象中来得轻,他的手扶着叶修腰上,感觉没什么肉,但看上去却不算瘦,可能是冬天衣服穿得厚,以至于摸哪里都是软绵绵的。

走出了饭店,深冬的凉意这才浮现出来,周泽楷自己都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不知道是不是寒意的强力来袭,叶修居然动了动,抬起了头。

周泽楷轻唤了他一声,叶修很是迷茫地盯着他看了两秒,又低下了头,大概只是听见声音的本能反应,连聚焦点也没有,跟非条件反射似的。

没法子,好在周泽楷没喝酒,就负责开车,他开的是霸图俱乐部的车,此时他只能庆幸一下还好自己一成年就去考了驾照,然后把人轻轻放进副驾驶座上,自己从另一面坐进了驾驶座。

他坐好了,又凑过去给叶修拉安全带,扑面而来的就是淡淡的酒精味,微醺的香气萦绕在口鼻之间,还夹杂着若有若无的烟味,他们靠得很近,周泽楷每一次呼吸都能看清叶修睫毛的微微晃动,他垂着眼帘,安静得很。

安静得,都不像是叶修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觉得自己好像也有点醉了。

他系了好久的安全带,整个上半身都斜着,差一点就靠上去了,过了会儿,叶修抬起眼帘,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用,他的眼底泛着潋滟的水光,撩起浮光掠影的心动。

他突然间有种做了心虚事的感觉,一窗之隔的停车场内还有结伴而行的人们,而他们两人之间的直线距离却是近到暧昧,周泽楷心跳猛然加速,只觉空调好像开高了点。

叶修还是那副安静的样子,只是比平时多了几分慵懒,嘴角是似笑非笑的弧度,只叫人心慌,又忍不住心跳。

“我……”周泽楷迟疑了一下。

“我,”叶修说。

周泽楷被这猝不及防的开口吓了一跳,身体猛地往后倾,拉开距离,又见人没有要继续讲下去的意思,他又犹豫着开口,“我送你回去。”

“我送你回去,”叶修一字一句说道。

周泽楷一怔,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人还是盯着他看,没动静,看样子还是醉着的,他心里反而松了一口气。

他又试探性地叫了句,“叶秋。”

“叶秋,”叶修一板一眼地说道。

周泽楷放心了,这么个大好时机,他顿时玩心四起,突然想到了什么,“我……”

叶修道,“我。”

他顿了顿,接着说,“……喜欢你。”

面对他期盼紧张的眼神,叶修毫无犹豫道,“喜欢你。”

啊?啊!对方的反应真如料想中那样,周泽楷反而有点不知所措了,他傻傻地回了句我也是,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连对方的重复也没有注意听,而是红着脸转身手忙脚乱地去翻手机,自然没有看见叶修的眼底蓦然闪过一丝笑意。

周泽楷终于翻出了手机,额头上都沁出了薄薄的一层汗,他急急忙忙地打开录音机,凑到叶修旁边,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道,“乖,再说一遍。”

“乖,再说一遍。”叶修道。

周泽楷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话讲错了,他轻轻地清了清嗓,看着叶修无焦点的双眼,内心突然涌出了一股不好意思的感情,呸呸呸,他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难得的机会想什么呢!

受冲动的驱使,他脱口而出道,“我爱你。”

叶修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周泽楷手一抖,正想要不算了,又听见叶修也说道,“我爱你。”

他说完就眼一闭,头一歪,睡着了。

这一系列动作太过于干脆利落,周泽楷先小心翼翼保存好录音,满心的欢喜,但想到刚才的情形,却又是一阵摸不着头脑。

这到底是醉了还是醒着?

评论(6)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