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5

第六赛季一开始,就是火药味十足。

上一赛季决赛的两支队伍——微草和百花又对上了,还是第一场,以至于不少粉丝都期盼着嘉世也能和霸图对上,幸好这几率小到不能看,事实上也没有。

嘉世对上的是轮回,赛程也不早,都快入冬了,S市的冬天是又湿又冷的。

比赛是轮回主场,尽管对上嘉世这个庞然大物,大家的状态都还是挺好的,压根没被天气影响到,不过也有可能是H市与S市离得很近的原因。

叶修照例没出现在场上,周泽楷下了台就去找人,虽说这事应该问问副队长,但他对于刘浩确实没什么好感,又懒得费口舌解释,想了想还是追上一个人待在最后的苏沐橙——他俩好歹还经常一起拍广告来着。

苏沐橙原本还挺惊讶在这里看到他,再一听他问的,也不奇怪了,想想上次的发圈事件就知道他俩私下关系应该还不错,她自然也不会去拦他,放缓和脚步他讲了句“他应该在非禁烟区,”又匆忙追上前面的大部队。

话里的那个他是谁已经很明显了,周泽楷提高了点声音道了声谢,又说,“他可能晚点回。”

行吧行吧,小姑娘回过头冲他挥挥手,很爽快地点点头,只要叶修他自己同意,她是完全不会介意的。

周泽楷告别了苏沐橙,总感觉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算了,他拍了拍脑袋,大概又是代言的事情吧,反正之后经理会提醒的,他边想边走了几步,先去找叶秋吧。

找叶秋……周泽楷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他想起来他忘了什么了,这还是个相当重要的事情。

他一个人站在原地,表情相当迷茫,满脑子都是大大的问号——禁烟区怎么走?

这可怪不得他,虽说是轮回主场,他来也不过一年多,更何况全轮回上下就没有一个人是吸烟的,而作为全俱乐部的心头肉加心目中的好宝宝,周泽楷就是想,也没有机会。

哦,对了,忘了一说,轮回本赛季新添两位主力队员——杜明与吕泊远,新血液慢慢注入的过程必然是艰难的,而带来的成果却是欣欣向荣的。

嘉世的休息室已经走过了,轮回的在另一面,他打过招呼了,会晚点回,所以现在那边也应该是空无一人的。

周泽楷慢吞吞地往前走着,他似乎记得之前杜明赛前说想逛逛来着,最后迷路到了最里面的杂物间,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语气都是崩溃的,他和方明华一起去找人,路上好像看到过非禁烟区的标志。

他虽然也着急——万一人已经不在那儿了怎么办?但这时候也只能凭着脑海里为数不多的印象慢慢地走,每到一个分岔口都得探出脑袋看看想想,然后再继续往前走。

等他找到的时候,等周泽楷看见叶修的时候,等他还来不及庆幸完还好人没走的时候。

他寻找的那个人正坐在椅子上,身体往前倾,垂着脑袋,背弯出一个近乎夸张的弧度,像是背着沉重的壳,周泽楷能清楚地看见他的手指缝里虚虚地夹着根只剩尾巴的烟。

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叶秋。

周泽楷猛地停下脚步,一时之间有点恍惚。

为什么要用“从”这个字呢,说到底他们见过的面也的确是算不上多,大部分都是叶秋笑着叫他小周,他再回一句,前辈好。

简单到不可思议的对话,这样的人甚至多到遍地都是,可他为什么会独独喜欢上叶秋呢?

叶修大概是觉得这个动作有点累了,他抬起一点头,似乎是想吸口烟,看了眼手里的烟尾巴又愣得突然发笑起来。

周泽楷从他抬头起就被惊得下意识退后了一步,躲到墙后,待确认自己并未引起对方注意的时候,又开始庆幸还好没有发生小说里那种关键时候动了就一定会有声音的桥段。

他静静地站在墙的后面,没敢靠上去,光在他的身后,打下一片阴影,过了会儿,里面的低笑嘎然而止,他猜叶秋一定是在起身,然后漫不经心地把烟头丢进垃圾桶里,不,说不定他都没有起身,和场上那个站在哪里都可以精准击中目标要害的斗神一模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情突然有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又有了点莫名其妙的愉悦感。

他甩了甩脑袋,把脑海里离奇古怪的想法全部丢掉,趁着里面的人还没出来,赶紧放轻脚步往远处走了几米路,觉得差不多了,又转身,一步步地走回原来的位置,只是这回儿,有了些不轻不重的脚步声——确保里面的人听得见。

果不其然,他走了几步,里面传来声音,“马上就好。”

听他话的内容,大概以为是来锁门的工作人员,周泽楷忙不迭出声,“是我。”

里面的人没说话,大概是在猜他是谁,周泽楷又往里走了两步,恰好听见叶修恍然大悟的声音,“哦,我说呢,是小周啊。”

周泽楷恰好从阴影里边露出脸来,给了个笑。

叶修手里的烟头早就不见了——周泽楷觉得他没猜错——他站起身来,笑了下问道,“你是特地来找我的?有什么事吗?”

“请客,”周泽楷说。

他的性子和他在场上的表现一模一样,直来直去的,上次叶秋请了他冷饮和饮料,这回他就偏要请回去。

叶修愣了愣,太久没应付过这样的人,一时半会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反应过来之后又颇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非常爽快地同意了,“行啊,”他又说,“先借你手机用一下。”

周泽楷知道他的意思,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说过啦。”

叶修一怔,笑他,“行嘛,先斩后奏都会了?”

周泽楷红了脸不说话。

叶修也不为难他,只是笑了笑,轻飘飘地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说道,“那就走吧。”

他俩出了门,关了灯,周泽楷问要不要叫工作人员来?

叶修说,没事,我和这里的人熟,他们都知道的。

周泽楷哦了一声,也不计较为什么叶修会和轮回的工作人员熟,反正天下烟民一家亲大概是个群体问题。

两人半合上门,就一起走了。

对于请客请什么,这是个大问题。

周泽楷坚持让叶修选,可叶修也很犯难,现在也不是大夏天的了,没什么吃冷饮的必要,可总不能让人请自己一包烟,然后看着自己吸完?

无论是请什么,人家特地来找自己,不能让人买完就走,像是纯粹的利益关系一样。

两人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好在比完赛,该走的粉丝都走了,不该走的记者也早已随着选手车子的离开一起追过去了,这才没让枪王的出现引发暴乱。

周泽楷觉得作为主动约人的人应该说点什么,他的视线稍稍瞥过去了一点,恰好看到叶修的侧脸,可又不是侧脸,他好像也在看周泽楷,以至于偏过了头,露出大半张白皙的脸庞。

他没敢直视过去,怕人尴尬,也怕自己尴尬,只是用眼角的余光看,看不太清,朦朦胧胧带了点雾里看花的美感。

叶修的眼角是含笑的——他一向如此,只是笑意从不达底,在现在雾里看花的感觉下,似乎是难得的清澈,但他的瞳孔里头又是沉沉的,深不见底的幽黑,使得整个笑都有了点意味深长的涵义。

看不出的意味。

周泽楷被看了个措手不及,下意识移开了余光,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一直都在这么看着他,又忍不住红着耳根把视线转回去,可叶修早已不是刚才那个样子,他飞速收敛了自己的表情,等周泽楷看向他的时候,已回到平时未语三分笑的样子。

散漫却又温和。

前者是气质,后者是性格。

他只有在嘴角一边勾起一点点的情况下,才会显得嘲讽。

可他从来没有这样对过周泽楷。

如果周泽楷刚才没有难得一见得想先开口,他或许便没有这惊鸿一瞥,可命运就是这么神奇,他就是看到了,尽管那个表情又轻又小,快到他都怀疑它到底存不存在,但仍忍不住让他在脑海里想模拟,想象,甚至是幻想。

那个表情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可叶修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像是突然看见了什么,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颇有兴致地挑了挑眉,似是终于看到了感兴趣的目标,他叫了声,“小周。”

周泽楷回神,下意识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那是一家网吧。


最近麦当劳又出了个新口味的圆筒,今天我和我妈路过,就听见那个声音在叫“那么大圆筒……”

于是我脑子一抽,就比了个心说:那么大圆筒,吃定你了哦!

我妈看了我一眼,颇为嫌弃道:好怕怕哦~

我:……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

评论(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