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如何用预测来谈恋爱

语文老师看到气死系列
完全偏题系列
上海卷

周泽楷有个小秘密,他可以预测到未来,所以,他知道很多很多的小秘密,但他有一个更大的秘密,即便那在轮回,可能算不上是秘密了。

“小周,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对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这还没说什么呢,训练室里的电话响起,一名新人选手连忙跑去接了一下,嗯嗯了两句后挂掉跑过来对周泽楷和江波涛,“队长副队长,经理叫你们带着账号卡过去一下。”

两人对视一眼。

……

去往经理室的路上。

“不知道是什么事呢?”江波涛笑道,“不要是叶秋大神转会来轮回了,恐怕我们连薪资都付不起。”

周泽楷也笑了笑,“不会。”

他说完就没有再开口,也不知道这个不会是叶秋不会来轮回还是轮回不会付不起薪资。

“请进。”

两人刚进入门就看见沙发上坐了三个人。

“不用我介绍了吧!”经理笑道。

“是小周小江啊,哈哈,这赛季打得很不错嘛!”叶修笑着和二人打招呼。

“叶神好。”江波涛连忙他是开口招呼了一下,周泽楷却只是很友善地在笑着,好像是要说是什么,但到了最后却是终归什么都没有说。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叶修说着。

于是在几人齐望之下,周泽楷依然只是笑了笑,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

技能点攻略确实是个好东西,但无奈一方不知道开价多少合适,两人试探来试探去,硬是僵持了一天也没谈拢。

“叶神,要不我们先休息一下,明天我再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吧,”经理疲惫地躺在沙发上,叹了口气说道。

“行啊,”叶修大大方方,“反正我不急。”

“那尽个地主之谊,我们请客,吃顿饭吧,”经理说。

“这是打亲情牌啊,”叶修笑道,“我倒是不介意,但你难道不需要和俱乐部内部协调一下吗?”

经理自然想到了这一点,“让小周和小江陪你去吧。”

他想的也是好,要尽地主之谊,队长不能少,可就小周那性子,把人灌醉都问不出个什么来,还是带上小江,说不定还能探到点口风。

他这边想得好,但叶修可不买账,“这是想吃饭还是打入敌人内部啊?”

得了,经理头疼死了,又听见叶修说,“就让小周陪我吧,好歹看着舒服。”

你当这是牛郎店啊,还带挑人的!经理差点一口气晕过去,这还顺便贬低了我们的副队,奈何现在又求于人,他无奈地摆摆手,“行吧行吧。”

周泽楷就这么被“大方”地借了出去。

两人走在路上。

已经快是夏天了,天黑得晚,即便这个点早该吃饭了,阳光依旧呈现淡金色,轻轻地抚摸着人世间。

周泽楷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S市人,分不清东南西北,但太阳落下的地方就是西边,这点小学生都知道,他们现在正对着阳光而行,影子被拉得老长老长。

“小周,”叶修叫了他一声,突然回头,阳光从他的侧脸柔和地照了过来,“我从刚才起就挺想问问的。”

问什么?周泽楷呆了呆。

叶修像是犹豫了一下,“我说是技能点攻略的时候,你似乎不怎么惊讶。”

那个……啊……周泽楷愣了愣,为难了,心说难道要我和你说我能预测未来吗?

“猜到了,”周泽楷沉默了会儿,说道。

这答案一听就是敷衍,叶修敛下失望的心情,笑了笑,“不想说就不想说嘛,没关系的。”

他的表情看上去有点难过,周泽楷一愣,经理说了什么全忘了,他急忙拉住叶修的衣摆,看到那人下意识的回眸,他解释道,“就是……知道。”

“真的,”看着对方毫无反应,他委屈地补充道,“我不骗人。”

叶修被这一拉,实际上是呆了两秒,反应过来后看着对方着急想要解释的样子,心下最多的是好笑。

这大概是全联盟最不心脏的人了,他本就不觉得周泽楷会骗人。

“我知道,”叶修安抚似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背着阳光对着他笑了起来,“小周从来不骗人。”

周泽楷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晕晕乎乎和叶修走到饭店的,脑子里的只有前辈好温柔好温柔好温柔在疯狂地刷屏,出口就是什么都说好。

“这个怎么样?”叶修指着菜单问。

周泽楷点头说好。

叶修对着服务员说完,又问,“那这个呢?”

周泽楷点头接着说好。

叶修想了想,说,“小周吃辣吗?”

周泽楷还是点头说好。

这下叶修发现不对劲了,这孩子怎么问什么都是好,仔细想想,好像从走到饭店门口起就是这样了,“小周?”

周泽楷说,“好。”

好个屁啊!叶修无奈,只好先低声对服务员报了几个菜名,等人走了,他这才把手放到周泽楷面前晃了晃,没反应,啪的一声响起。

周泽楷一吓,回神了,两只合在一起的手稳稳地摆在他面前,纤细白皙,他下意识地有点想握上去,但手已经自己缩回去了。

好可惜……

“小周你不会身体不舒服吧?”缩回手的叶修说,“要是这样轮回还要你陪客户吃饭,那你还不如跟哥混呢!”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没有。”

那就是在发呆咯?叶修叹了口气,早就听说轮回队长有这个毛病,没想到还真遇上了,正好,菜也上来了,“那就吃饭吧,多吃点,反正是轮回买单。”

轮回买单等于我买单啊……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看着已经开吃的叶修,也低头猛吃了起来。

吃完饭,叶修和周泽楷一起走回去,正好算是散步消食。

叶修说,“小周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去酒店就好。”

“没事,”周泽楷看了看路说,“顺路。”

顺路?叶修也是奇了,老板娘帮他定的那家酒店确实就在这条路上,可以直接走到轮回,但周泽楷怎么知道的?他想半天,只能归结为人对这附近比较熟悉,毕竟待了这么多年是吧!

“行,那就谢谢了,”叶修也不推辞。

“不用,”周泽楷说。

……

周泽楷回到轮回俱乐部的时候,经理没抱什么期望地上来问叶秋有没有说过心理价位,他想了想,摇了摇头。

经理又问,那你估计叶秋觉得多少比较合适?

两千万,周泽楷说。

经理一吓,手一抖,又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周泽楷不说话。

经理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知道问不出答案,就换了个问题,买断价?

周泽楷点点头。

行吧,经理松了口气,跑回去继续和董事会高层讨论了。

第二天,叶修又来了,一千五百万的价格最后以两千万成交,经理问,昨天小周问过你价格这事吗?

叶修摇摇头说,怎么可能。

经理点点头说,我想也是。

后来轮回拿了冠军,经理说我们办庆功会的时候要不把叶秋也叫来,大家同意了,经理让江波涛决定饭店。

江波涛决定听一下大家的意见,大家基本无所谓,周泽楷说了一家店名,江波涛一听好像有点耳熟,再一搜,这不是最近一家挺火的C省火锅嘛。

他心说原来小周喜欢吃辣,可是他不是S本地人吗?

不过地方好歹是定下了,吕泊远说,要不把唐柔也叫来,杜明红着脸狂点头,最后,轮回的庆功会就变成了兴欣和轮回的联谊会。

叶修一看就高兴了,“这地方好啊,我最喜欢吃辣了。”

“是吗?”江波涛笑道,“那还真是正中下怀啊,地方是小周选的。”

叶修诧异道,“小周不是喜欢吃甜的吗?”

江波涛一怔,心说你为什么会知道,转而又不知想到了什么,笑了笑意味深长地说了句,“恩……应该是,但我想他会很开心的。”

江波涛带着大家进入包厢,其他人早就坐在里面了,周泽楷旁边空了个位置,原本应该是江波涛的,叶修很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了下去,坦然面对一屋子视线和周泽楷聊起天来了。

“小周好啊!”叶修和他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点点头,没说话。

“小周又帅了,”叶修先夸了他一下,待看见他微红的耳根后,这才又开口,“小周应该是S市本地人吧?”

周泽楷点头。

“那小周喜欢吃辣吗?”叶修问。

“还好,”周泽楷笑了笑。

话是这么说,但已然泪汪汪的眼睛和略带沙哑的声音可不是这么说的,叶修给他倒了杯冰镇酸梅汤,放在右手边,没想到,这动作引起了别人的注意。

“两位大功臣怎么只喝饮料啊?”方明华笑呵呵地拿了两杯啤酒,不分由说地塞到两人手中,叶修求助地看向苏沐橙,可她也在一旁笑嘻嘻地看好戏,显然不打算干预。

周泽楷很爽快,一口闷,叶修心说自己也不能落后啊,可他看了下,估摸着自己得倒,又犯了难。

然而,很快周泽楷便帮他做了决定,接过他手中的酒杯就一口也闷了下去,叶修看得目瞪口呆,壮士,好酒量!

然后,他对着叶修笑了笑,一头倒了下去。

哇!不至于吧!叶修大惊失色,就这酒量还帮人挡酒,你们轮回都是怎么教人孩子的。

显然轮回的人早有准备,目不斜视,摆明了让叶修自己做的孽自己负责,叶修算是认识了什么叫做心脏。

叶修把视线转回周泽楷脸上,原本红的是耳根,现在已经红透了脸,长得帅就是这点儿优势,怎样都好看,他撑着下巴看了好久,像是在发呆一样。

过了会儿,隐隐约约又好像听见人在说什么,他低下头,把耳朵凑到周泽楷嘴边,仔细一听,好像是“叶修。”

这货又是怎么知道他真名的?叶修一愣,看了看还在喃喃自语的周泽楷,算了,他叹了口气,反正真想打听也不是什么难事。

只有他自己知道,那真不是什么难事吗?

他这么想了会儿,回了神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好像被什么握住了,低头一看,赫然是周泽楷的手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伸了上来,两只同样修长但大小不同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再一看人,还是埋着脑袋只露出半张脸,光滑的下巴有着好看的弧度,手一点点往上移,另一只手就顺势搂上了腰。

叶修愣了愣,把视线转到四周,所有轮回的人都像是完全没注意到一样,他想把周泽楷的手扒开,没想到,手一碰上就被温暖的手心包裹。

人一下就被拉了下去,头和头也靠在了一起,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耳边,惹得人全身发毛,坐着都觉得不舒服。

“叶修,”周泽楷又叫了一声。

“我在,”叶修放柔声音说。

“我好喜欢你啊!”周泽楷轻轻说道。

叶修一怔,心跳空了一拍,仿佛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周围是暖暖的空气,像被抽离了世界,整个人都飘在了空中。

过了会儿,他才轻笑一声,低声说道,“我也是啊!”

桌下的两只手在看不见的地方紧紧握在一起,十指相扣。

虽然我没有说过,但是我自己很明白。

我也很喜欢你啊!


轮回众人:队长喜欢叶神在轮回那就是个不是秘密的秘密,为了助个攻,我们容易吗?!

评论(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