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1

开新坑啦!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恍惚间像是回到了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的时候。

那时,他还是个高中生,鬼知道老天怎么突然就闭了眼,在他洗澡洗到一半时,突然感受到一阵莫名其妙的头晕眼花,然后他就见到了在十三岁时就已逝去的苏沐秋。

不仅是他目瞪口呆,面对自己的屋子里突然出现了个裸男,苏沐秋也是膛目结舌,一边手忙脚乱地合上门不让自己亲爱的妹妹看到,一边扯了块布就往人身上丢。

等到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话的时候,叶修才从苏沐秋的话语中意识到,这个世界里的他——叶修,早已因为车祸去世。

在他因为见到故友而高兴了一天之后,就得开始为怎么回去而感到发愁。

然而后来他才发现,这事儿就压根不用他考虑,因为——老天爷就没有给他这个权利。

又是一阵头晕眼花,叶修眼一黑,睁开眼,又回到了自家浴室里。

他握了握空空如也的手掌,脑子在一秒内的反应快过于超级计算机。

显然老天不长眼,送了他个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的超能力——时空穿梭。

可惜这个能力,一不能拯救世界,二不能维护和平,只能让叶修在业余之时自娱自乐——就连自娱自乐的时间都不能自己选择。

现在,就又是这么一次奇异的穿越。

叶修再一次在洗澡时出现在了另一个时空的另一个人的家里,更加不凑巧的,是那个地方是浴室,更更不凑巧的,是那人也在洗澡。

这就很尴尬了……

“小兄弟,”叶修咳了咳,尽量显得自然一些,“能不能……先给我件衣服……”

他话还没说完,那人已经十分顺手地把浴帘一拉,哧溜一下就罩在他身上,叶修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就又往淡定地自己身上裹了条浴巾。

哥们儿,你这反应有点不对啊!叶修纳闷地拿着浴帘往浴缸外移,你这动作怎么如此熟捻呢?

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人从浴缸里出来,见怪不怪地在他惊讶的眼神下冷静自若地拿着毛巾开始擦身体。

叶修在迅速移开视线的情况下也不得不为自己刚才那惊鸿一瞥看见的玩意儿鼓掌叫好。

但那不是重点。

这人就像是认识他一样,不,说不定就是认识他。

可是叶修搜肠刮肚,绞尽脑汁,也着实是不记得自己见过这个长得帅到看一眼就不会忘记的人。

这时,那人又开口了,“周泽楷。”

这是在自我介绍,叶修反应过来,赶紧也说道,“叶修。”

“我知道,”周泽楷的语气好像有点无奈,很快又转为平静,他边搞干毛巾边说,“你等一下。”

“好的,”叶修应道,又低声嘀咕了一句什么,边闭着眼睛边接受了这个听上去还算合理的意见。

五分钟后,两人肩并肩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电视机的光在他们眼前闪啊闪的。

更加奇怪了,叶修强压下心中的诡异之感,不动声色地环视四周,典型的性冷淡色系的单身公寓,灰色大衣挂在衣架上,厨房的刀具从大到小排列,整齐得像是医院里的手术刀,主人多半有点强迫症。

他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可是,他又把视线转回,电视节目是他爱看的,茶几上的零食是他喜欢吃的,就连屁股底下的沙发都是他喜欢的颜色和材质,就好像——他们一起生活在这里很久了一样。

肯定又否定的次数多到叶修自己都开始怀疑人生。

像是看出了他心中的烦躁,那人善解人意地看了看茶几上的话梅,轻声解释道,“原来那个没有了。”

又来了,叶修无奈地点点头,这股熟悉的感觉几乎是扑面而来,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我们认识?”

那人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点了点头,但没有再开口,显然没有解释的意图。

叶修也不好开口再问,毕竟自己忘了别人这事还是比较尴尬的,坐如针毡,想着以前的经历,掐指一算,哀叹怕是还有点时间才能回去。

“吃吗?”周泽楷剥开橘子皮。

吃点东西也好缓解一下气氛,叶修点点头。

他原本以为谁料周泽楷会再递给他一个,顶多也就把他手上那个剥好的分一半给他,没想到,周泽楷得到他的同意后轻轻剥下了两片,递给了他。

叶修十分无语地看着手中那可怜兮兮的橘子片,又抬眼去看周泽楷,平心而论,年纪不算小,但眉目间还是有着英俊帅气的影子,随便一笑都是动人心魄,他看了好几遍,心道这人看上去人模人样的,怎么如此小气呢?

“甜的,没核,”周泽楷似乎看他不明白的样子,又说了句,又是笑了笑。

“谢谢。”叶修收回自己纳闷的心情,礼貌道谢,一次性把两片小小的沙糖桔一同放入口中,嚼了下,确实是甜。

大概是看见他流露出愉悦的表情来,周泽楷笑了笑,又剥下两片递给他。

这下叶修脑子里的一小部分迷雾算是烟消云散,一下子恍然大悟,合着这是在喂食,两片一次投递,如果关系够亲密,他的确是很乐意让对方这么做,但现在……

叶修迟疑了一下,不动声色地笑道,“我自己来吧。”

周泽楷的动作顿了顿,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却到底还是点点头,把手中的橘子放下,又拿了个橘子,剥好递给了叶修。

这下虽然还是有点亲密,但还算是在朋友的范围之内,叶修道谢接过,周泽楷闻言又看了他一眼,眼神深沉得他心里一愣,琢磨了半天还是没琢磨出有什么意味。

直到叶修边琢磨边吃完那个剥好的橘子,周泽楷都没有再开口,之后也没有,甚至连笑也没有,叶修突然有点不适应了。

虽说这人本就是这样寡言少语的性格,但也从不会让人感觉自己被忽视,从他这么莫名其妙地出现开始,似乎也没有特意冷落过他,叶修愣了愣,鬼使神差地看向一言不发的男人。

鼻梁挺拔,五官深邃,带着点稳重可靠的熟男气息,这样的男人,应该是相当女孩子喜欢的——任何年龄段的那种。

可是……怎么还这么喜欢闹小孩子脾气呢?

叶修想了半天,也盯了他半天,回过神来,看见了半个被黑色头发挡住的微微泛红的耳垂,他一怔,移开视线。

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周泽楷在生气,为他的疏离而生气。

在哭笑不得的同时,叶修也没有什么安抚生气中的人的经验,呆了半天,脑袋放空,想着下次一定要问问沐橙,她都是怎么安慰那群小孩子的。          

他正想着,突然感到眼前有点发黑,他心下一定,立刻明白,这是自己要回去了的征兆。

直觉告诉他这次待的时间似乎没有以往来得久,但他已来不及看一眼手上的表,他总得和眼前这个因为他的疏离而生气的人道个别。

小周二字还未脱口,身旁的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起身,往前迈了几步,看上去像是在和谁说着什么的样子。

叶修不敢眨眼,怕一眨自己就回去了,他眯着眼睛试图看清周泽楷对话的人是谁,黑暗逐渐来临,他强撑着眼皮,终于看清了那仅剩的一片光明。

那人懒懒散散地站着,手中拿着一把伞,看不出材质,嘴角是一贯的上扬,脸上带着安抚式的笑容,还饶有兴趣地对不可置信的他眨了眨眼睛。

那是叶修。

叶修想。

站在周泽楷身旁的人,分明就是他自己。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