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我该说什么才好 38

下一章就大结局啦,明天发,发完之后休息几天,准备开新文~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_^*


总决赛很快就来,在比赛前的一个星期内,两人都默契地没有任何交流,弄得方明华一度怀疑他们是不是又分了。

周泽楷笑了笑,摇头。

两人之间似乎有着他人永远不会懂的,永远也用不完的默契和信任,周泽楷没有问过叶修为什么突然退役,叶修也没有问过周泽楷为什么那天晚上他没有出来,为什么会知道他在哪里。

就连这次的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交流,两人也没有说过,却是不约而同地开始,大概也会不约而同地结束。

以一方无言的胜利作为荣耀的结束。

比赛的日子到底是来了,在外界皆不看好的情况下,兴欣也毫无疑问地输了第一局,而在劣势之下,第二局,叶修一挡三,方锐硬生生拖了两人三分多钟,神一样的表现为兴欣赢下了第二局。

赢了的那天晚上,陈果指着报纸上新鲜出炉的报道兴奋地说有人觉得我们会赢诶,苏沐橙凑过去看,笑了笑说,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叶修也笑着点头,说着我们当然是冠军,心下却是想着比赛结束时轮回众人平静微笑的样子,微叹一声,怕是前途艰难。

前途艰难,目标却从未改变。

就在三天的训练与战术制定后,决胜局终于是到了。

六点五秒。

不过是六点五秒。

所有选手一年的准备,九天的铺垫,三天的复盘,多少个日夜兼程的日子,多少个激动人心的瞬间,最后就在这六点五秒里终结。

解说员激动人心的声音通过话筒扩大至整个场馆,哪怕这里是轮回主场,也抑制不住粉丝们叫着兴欣是冠军的声音。

轮回队员站在他们了不起的队长身边,看着那个最了不起的人捧起那座任何一名职业选手都梦寐以求的奖杯,看着它无力滑下又被众人合力举起。

江波涛定定地看了会儿,场外欢呼雀跃声不绝于耳,他也感叹着叶修的了不起,心下却到底还是不免有些失望,努力了这么久,到底还是差了点儿。

可谁让比赛就是这样,无论在这布满荆刺的路上有多少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走到终点获得荣光加冕的,终究只有一个。

叶修还捧着奖杯,在台上接受光辉的洗礼,周泽楷定定地看了他会儿,渐渐地笑了。

他没看多久便毫不犹豫地转身,周围是吵闹热烈的欢愉,而他的面容一如既往的沉着,年轻的脸上映出枪王坚毅的样子。

他的声音安静而强烈,柔和而又坚定。

下次,是我们。

是的,下次,他们是冠军。

那天结束,周泽楷还是没能见到叶修,但他不急,叶修一定是很累了,累到连寻常的嘲讽都不复存在。

他看着一贯热闹却难得没有叶修的群里,还是没忍住自己那一点小心思,偷偷给他发了条私信。

不是什么特别的消息,但周泽楷也不想普普通通与那些祝贺的话语泯然众人,想来想去,还是按照自己一贯的风格,发了个笑脸。

回复得非常快。

快到周泽楷以为对方就等着他的消息。

君莫笑:小周好啊。

君莫笑:这么长时间不见,想说的只有一个笑脸吗?

一枪穿云:很多。

一枪穿云:厉害,冠军,爱你。

君莫笑:……那当然啦,也不看看哥是谁。

一枪穿云:爱你。

君莫笑:……好啦好啦,也爱你

君莫笑:过两天我得回家一次,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没音讯,明天晚上要不见个面,也好让你安个心。

周泽楷一愣,昨天比完赛他就有点担心叶修的身体,听见这话倒也安下了点心,再一想,不对,万一叶修是安慰他的怎么办。

但不巧的是,他明天晚上恰好约了人——当初找叶修时欠下的那个人情,按照中国人的惯例,即便对方表示不用客气,饭总归是要请一顿的,更何况,那人的确是帮了他不小的忙。

一枪穿云:有约(可惜脸)

君莫笑:(惊讶脸)难得啊,不过那也没办法了。

一枪穿云:还有机会的

君莫笑:那倒是,打听一下啊,对方是男是女?

一枪穿云:你希望?

君莫笑:啧,小周你真让人难办,我都不知道我是该担心对方是女的,还是该担心对方是男的。

一枪穿云:不担心(手动比心)。

君莫笑:莫非对方是个人妖?!

一枪穿云:……(笑)

一枪穿云:回家?

君莫笑:是啊,很久没有回去过了。

一枪穿云:双胞胎?

君莫笑:哦对了,你见过的,我弟弟叫叶秋,虽然长得和我一样,但好认得很,你应该不会认错。

君莫笑:我当初是拿了他的身份证离家出走,所以出道时的名字是叶秋,没想到一用就用了好几年。

一枪穿云:不会认错。

一枪穿云:你更好看。

君莫笑:哈哈,小周就是会说话,下次见了面也要这么说啊。

一枪穿云:恩。

君莫笑:你等等啊,老板娘叫我。

君莫笑:……

君莫笑:哎呦!我嘞个去!我弟弟居然找上门来了!原本还想再多潇洒几天的。

君莫笑:没办法先下了,回聊。

一枪穿云:好 :)

我进来了,门外的人礼貌地敲了敲门,然后毫不犹豫地打开了,一进门就看到叶修坐在电脑椅上,悠悠闲闲地转了个圈,冲他挥了挥手。

叶秋:……

你很闲嘛,叶秋皮笑肉不笑地说,收拾收拾,赶紧跟我回家。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见你亲爱的哥哥啊,叶修懒洋洋地起身。

别误会,叶秋说,是亲爱的母亲大人迫不及待想见到一点也不亲爱的孩子。

你这么说我很伤心的啊,叶修捂着心口说。

真难得,你居然还有心,叶秋说。

叶修咋吧下嘴,真没幽默感。

没就没吧!叶秋脸一黑,赶紧收拾,不收拾我就默认你没有要带走的东西了。

叶修啧了一声,不紧不慢地拖出一个小箱子来,还是沐橙贴心,哪像……

行了,叶秋忍无可忍地打断他的话,好了是吧,那我们走吧,司机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好吧,叶修拖着箱子和他一起往外走。

不道个别?叶秋意外。

不用了,叶修顿了顿,回头看了眼,诺大的客厅内空无一人,说,走吧。

叶修又退役了!

在所有人都惊讶表示不可信的时候,周泽楷倒是早有准备。

面对轮回众人不可置信的目光和周泽楷高深莫测的表情,江波涛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家队长那一点点不易发觉的小高兴。

怎么回事?江波涛疑惑。

方明华看出了他的表情,把他拉到一边,悄悄地告诉他,队长应该是早就知道了的。

小周是怎么知道的?江波涛更奇怪了,他想来想去,两人唯一比较私密的联系就是那次一同去电影院被曝光。

方明华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相信副队长守口如瓶的能力,一咬牙一跺脚,其实他们俩是一对。

轰隆!一个晴天大霹雳。

把一向处事不惊的江波涛炸外焦里嫩。

       

评论(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