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给你一颗薄荷糖 1

本文时间线部分有问题,已有妹子指出,但由于已经发了不少,所以不作更改,下一篇会注意的,谢谢啦
           

         天气有些阴沉,道路两旁的梧桐树站得笔直,却仍是被呼啸的风吹落片片青叶,哗哗的声音令人瞩目。

         明显是快要下雨的天气,路上行人捂着自己的包匆匆忙忙而过,或许赴约或许回家,偶尔有几声充满活力的少年音打破平静,边喊着明天见边向不同的方向跑去,如同单一的直线。

         周泽楷静静地站在校门口的角落里,校门口人来人往,一个人并不起眼,没有人注意到他,或许偶尔有孩子注意到了也只是疑惑地看了一会儿,然后又高高兴兴地离开。

        转眼间只剩下他一个人,看着倒有些萧索,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眼看着天空越来越暗,终究还是咬咬牙一溜烟地跑去,步伐坚定,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

         周泽楷家位于市中心的高档小区,显然家境富裕,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家庭,周父和周母的这段感情也是一段令人羡煞的故事,没有两看相厌的悲惨,虽说是指腹为婚,却又恰巧是一见钟情的戏剧人生。

        门是锁着的,周泽楷通常会随身带钥匙,也不用敲门,钥匙孔里发出门锁转动的声音,地上留下了几个湿答答的脚印,周泽楷擦了擦有些潮湿的头发,外面的天已经开始下起小雨来了。

       “今天怎么这么晚?没淋着吧?”周母看见他进门关心地问道。

         周泽楷放下书包摇了摇头。

      “那就好,先坐一下吧!饭马上就来,今天特地做了你喜欢的拔丝苹果。”周母说着又进了厨房。

         周父已经坐在餐厅里了,周泽楷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周父与周母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家长,周父不苟言笑,自打周泽楷记事起,他父亲就一直很严肃。

        小时候的周泽楷也贪玩,一次放学和同学一起出去玩,手机没电了就没有打电话回去,等到天色已经完全暗下去了,才匆忙回家,一开门看到的就是父亲晦涩的面庞,差点把他魂都吓了出来,当天晚上,周泽楷被父亲叫去书房站了三个小时。

         还是周母担心他,中途拿了两杯热茶和热牛奶进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终于让周父松口,周母把热牛奶塞进他手里,使了个眼色让他出去,周泽楷出门的时候还觉得芒刺在背,回到房间已是一身冷汗。

         因此周泽楷从小就和母亲比较亲,现在自然也是如此,眼下心里怀着心事,周父又坐在对面,他更加坐立难安,好在周母很快来了,一家人开始吃饭。

        不似传统的中国家庭,周泽楷从小被教育食不言寝不语,每天的晚餐自然是无趣极了,好在气氛还算温馨。

        一顿饭能有多久?周母已经去洗碗了,周泽楷端坐在沙发上,背脊挺得笔直,面前的小茶几上整整齐齐地放着学期总评的橘色奖状,还有一份A4纸的报名表。

         周父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照例看着当天的报纸,面色一如既往,看不出一丝笑意,周泽楷心里没底,他想过很多,比如如果没能当成职业选手怎么办?如果父母不同意或者他不适合怎么办?

        十几岁的少年哪能考虑地面面俱到,的确,有些问题有解,有些无解,可是这又不是做数学题,永远只有对错,周泽楷想,这么一想,又不知哪来的勇气,突如其来,让他迫切渴望开口。

        至少,他从来没想过如果后悔怎么办?

        他不会后悔,这难道还不够吗?

       “我想当电竞选手。”话语脱口而出,语气却是更加平静。

        说出口了,那一刻周泽楷的内心反而不再忐忑,变得安稳无比,大风肆虐而过的海面尽管波涛汹涌,万米之下的深渊却是安静地不起一丝波澜。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半晌,周父反应过来,放下手中的报纸,面色阴沉:“你再说一遍?”

        话语中是很明显的不满,或者说是警告,满是风雨欲来山满楼的意味。

        周父一直对周泽楷有着很高的期望,总是会有意无意地在周泽楷面前谈起生意,告诉他如何管理公司,有时也会带他去公司看看。

        周泽楷做的一直都很好,他一直按照他父亲的要求完成目标,认真专一,好像生来就是干这行的,但他喜欢吗?

        不,他不喜欢。

        人生没有找到目标,于是就抱着那就这样吧的想法勉强活下去,在完成后学业后接手公司,事业有成,并和一个父母选择的或许很不错的女人结婚生子,听上去还不错?

        但是,还不错和很棒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人生总得有点迫切想要的东西,能让你从热乎乎的被窝里钻出,能让你放弃舒适安逸的生活的东西。

        那是能让你想起来时,即便嘴上抱怨着,心里却是自豪的,眼里闪耀着的,是不易发觉的小庆幸。

        即便当时的周泽楷还不知道后来如何,即便他当时知道大事不好,还是倔着性子,一字一句地又重复了一遍,吐字清晰,显然是不知道已经在心里重复过多少遍。

        周父面色发白,气得拿起手边的茶杯就要砸下去,杯盏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周泽楷心里一紧,知道不能躲,硬是按捺下心里的不安没有动。

         眼看杯子就要脱手,周母从厨房出来,看见这一幕,愣了愣,赶紧跑过来一把拦住周父。

         周泽楷没敢看,低着头咬着字眼说:“我想当职业选手。”

         周母愣住了,一时也没有声音了,周父听见这句话就来气,抬手便是一摔,玻璃破碎的声音令人胆战心惊,他眉头皱成一团,僵着脑袋深呼吸,半晌,周母把周父拉进了书房,进去前还看了他一眼,周泽楷没有抬眼。

        不过十几分钟,先走出来的是周母,周泽楷心里有了几分把握,周母眼神复杂地看着周泽楷,却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问道:“想清楚了?”

       “恩。”周泽楷站在一旁抿着嘴回答。

         声音和眼神一样平静而又坚定。

         

        周泽楷原本以为他可能会被关在家里或者被打出家门,却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 ,直到周泽楷拿着报名表来到轮回俱乐部,他都恍恍惚惚的。

        周母把行李递给他时说——我一直知道,你这孩子从小就有主见,犟得像块顽石,别人说什么都不听,不过你父亲也是这样,石头一块,父子遗传,周母说着还轻松笑了笑,从你说出那句话开始,我就知道结果了,作为你的母亲,我只希望你不后悔自己选的路,也希望你能快乐,但如果万一后悔了……就回来吧!

        一句回来吧道尽了多少不舍与疼爱,只是那时他不过是体会了些许,后来细细想来才清楚明白到那种望子成龙却又希望孩子平平淡淡地过一生的情感

        ——可怜天下父母心。

        周母是看着周泽楷的背影离开的,周泽楷拿着行李推开家门时,他也没有见到他的父亲,尽管如此,他还是倔着脑袋一声不吭地出了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像个大人一样,冷静地为自己做主,衡权利弊,却又像个孩子一样,为了虚无的梦想奋不顾身,不在乎他人的看法。

        与此同时,俱乐部方面自然是很乐意接纳这个测评为极佳的少年,从训练营开始,周泽楷就体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和意识,方明华一次巡视训练营时,惊鸿一瞥看见周泽楷大爆手速一个完美的浮空四连击干净利落地打掉了对手最后一滴血。

        方明华很感兴趣,上前去拍了下周泽楷的肩,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正对着屏幕上的荣耀愣神,突然被拍了一下,心里一惊,转头一看,发现是位前辈,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周泽楷。”

        方明华笑了笑说:“斗神的粉?”

        周泽楷点了点头。

       方明华刚想说你知道我是谁吗?想想又觉得这样问不太好,显得前辈摆谱一样,就指了指电脑问道:“来一盘?”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

       方明华原本还以为这孩子心高气傲不说话,后来才发现周泽楷是真的不擅长也不喜欢用说话来表达自己。

       但那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的方明华只觉得这孩子不会做人,还得磨练磨练,他边想着边登入荣耀。

       他自然不会随身携带账号卡,更何况用牧师和战法打大概没什么悬念,训练营常备各种账号卡,或许哪天在厕所里你也能找到被遗漏的,方明华没多看,抽屉里随手拿了张,登入一看,巧了,也是战法。

       立马开竞技场,十分钟后,屏幕灰白,方明华回想起刚才的战斗都觉得胆战心惊,技能释放太快,来不及打断,意识很强,自己的意图多次被击破,但可以看得出是叶秋的风格

       ——简单无比的技能,却是依靠单纯的手速,技能的连贯以及超前的意识。

       他深呼了一口气,有点激动,这几点无论是哪一点都是一个顶尖职业选手必备的特质,对于任何职业都是通用的,战法如此,神枪手也是如此,或许,轮回有机会了。

       他突然有了个想法,也不知那时的他是如何如此冷静地做出这个决定的,那时,他只是对着身旁的少年笑了笑,伸出手道:“再次介绍一下,我叫方明华,轮回的治疗,角色笑歌自若。”

        一个月后,俱乐部的经理找上了周泽楷,私下让张益玮和他比了一场,一枪穿云的装备即使比不上那些豪门,但好歹也是有银装的核心角色,周泽楷用的不过是一个练习号,即便如此,他倒下的时候,一枪穿云剩余血量不足百分之二十。

        经理喜出望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轮回队长张益玮惨白的脸色。

       一周后,俱乐部经理表示希望他接受一枪穿云。

         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只是紧紧握住手里战法的账号卡,眼神却是亮晶晶的。

         周泽楷的性格也是有趣,尽管沉默少言,却有着自己的心思,除了自己想通,否则别人说破嘴皮也不转意,方明华正为这事儿苦恼,为了这事,他也和张队发生了矛盾,队友也不理解,但他坚信周泽楷会带给轮回更好的发展,谁料想,依旧是一周,事情峰回路转,周泽楷接受了。

         方明华自然是高兴的,可他也为此想破了脑袋,周泽楷其实只是想通了,他看了那场嘉世对蓝雨的比赛录像,叶秋自然是上场了的,很惊艳的龙抬头。

        他做不到那个程度,周泽楷看了看自己握紧的双手,内心有些失望,说不上是对自己还是对战法这个职业,到底是个倔强的性子,没有放弃这条路,可好在周泽楷也不是个不知变通的。

        既然不可能也不能有第二个叶秋,那就换个方式,周泽楷就这么接受了神枪手这个职业。

        从此以后,职业圈也没能出现第二个斗神一叶之秋,却有了一个枪王一枪穿云。

        荣耀前后第一人。

 

        或许有些人天生就有天赋,方明华看见周泽楷使用神枪手的时候惊得以为他以前用过这个职业。

        然而周泽楷只是笑笑,说道没有。

        方明华一直对此半信半疑,直到一天训练结束,他回去拿落下的水杯,刚打开门就看见白花花的影子,吓他一跳,定睛一看居然是周泽楷,少年有些削瘦,做他们这行的平时都不常见光,在荧光屏的对照下皮肤更加白皙,可见青筋,手正飞快地在键盘上打着。

        方明华站了会儿,没有出声打扰,轻手轻脚地合上门退了出去。

   

        一个夜晚。

        无数个这样的夜晚。

        天才是天才,可也未尝不曾挥洒汗水。

        没有哪种成功不需要努力,没有哪种技巧不需要练习,也没有哪种荣耀不需要拼搏。

       人们总是惊叹于大神们神乎奇乎的操作技巧,却总是忽视了这几分钟的光彩是多少个枯燥乏味的昼夜,面对着刺眼的白光,重复着单调的基础操作才换来的结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哪个领域都是一样的道理。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