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白我】夜宵和爱你

一.

我家先生是个很好的人。

他是全天下最好的人。

长得帅,能力强,还对我好,总之什么都好。



二.

——除了总是不让我吃夜宵以外。



三.

不过这事有起因,说来话长。

想当初,我还是恋语大学的一支花。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凭实力吃饭的我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坐在某家超市里,捧着一碗老坛酸菜面吃得正香。

所以上面那句话其实不准确,因为现实是无论你长不长得好看,都要靠食物吃饭。

我一边吃面一边再顺手打开手机刷一刷新游戏,结果被飘着油的面给烫了一下,连忙吹了吹,再去看手机,今天果然依旧氪金失败,非酋的本质怕是改变不了了。

正当我感叹自己命运多舛之时,居然作死地抬眼往窗户外望了一眼,事后想起来,我不得不赞叹一下自己的胆大,毕竟这不是个好时候,毕竟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

大多数犯罪行为都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而我,指不定就是某场凶杀案的目击证人。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玻璃窗外没有凶手,只有个学长。



四.

对。

不良学长。



五.

啊——

这比看见行凶场景还可怕啊!

那一刻,仿佛全身上下都被施加了石化。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学长已经迈步走进了超市。

我用一秒钟深深地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为,再用一秒钟思考用什么开头,再用一秒钟挂上最完美的微笑,最后以六十分之一秒往嘴里塞了口面。

烫得我差点吐出来。

然后本着不一定还能吃到下一口的牺牲精神咽了下去。

OK,装备齐全,状态满分,可以打怪了。



六.

怪还有三秒钟……

不,怪已经到达现场。

正当我想先开口,以全中国人都知道的万能开头——学长好,你吃了吗——先发制人的时候,学长却眉头紧锁地先开口了。

“你就吃这个?”

学长是在关心我吗?

我简直是受宠若惊,连忙哆哆嗦嗦地回道,“啊,是呀。”

学长眉头又是一皱,眼神一秒变凶恶,终于有了传说中的不良气息,我总有种他下一秒就要砸店的感觉,本想为店主默哀三秒,转念一想,又觉得,比较悲惨的人好像应该是我。

谁料学长一开口,“走。”

啊?随着学长一声令下,我的脑海中已经自动脑补了妙龄少女惨死街头的一百种死法了。

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请准时收看本期《走近便利店》。

不不不,我连忙甩脑袋。

以自己为主角的悬疑片实在是太悲惨了呀!

眼看学长已经走到了门口,我权衡了一下到底是现在跟过去会比较惨还是不听学长的话比较惨,最终还是迈出了并不怎么坚定的步伐。

走了没两步,迎面就丢来了个黑色的东西。

莫非是抛尸袋?我下意识接住,暖烘烘的,还带着点干净的皂角香。

“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的学长不耐烦地说道,然后迈步走了出去。

我恍然大悟,他是以为自己觉得冷,所以才没马上跟出去呀!

我连忙把外套往身上一披,匆匆忙忙,很暖和,很淡很淡的烟味和皂角气味混合在一起,是特别让人安心的温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出门的时候,裙角没有半分扬起,学长的体温还依附在外套上,一点也不冷。

我想,

今晚的风好像格外温柔。



七.

可惜的是,如此适合谈情说爱的时节,悬疑故事的发展却永远让人出乎意料。

三分钟后,我趴在地上,捂着肚子。

学长蹲在我旁边,危险地眯起眼睛,“晚饭什么时候吃的?”

我支支吾吾了半天,苦着脸说,“三点。”

“那是午饭吧!”学长看上去很想打我一顿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身上的外套给了我勇气,还是疼痛能让人忘记其他一切,我干脆嘴一瘪,表情眼泪汪汪,一脸可怜兮兮,拉了个长长的尾音,“疼——”

结果学长半天没发话,我这才回神,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自来熟了,连忙收了表情,仰头给了个微笑,“还好,也不是特别疼,我可以自己……”

话音未落,只听学长无奈地叹了口气,“上来。”

我猛地抬头,学长正背对着我,侧了点脸,今晚的风温柔到不可思议,褐色的发丝静静地垂在他耳边,五官就有了这么点柔和的轮廓。

“还不上来?”

我就这么愣神了两秒,他就转过头,连侧脸也不给了。

我努力往前挪了两步,然后一把扑到他背上,他好像是嘀咕了句什么,但身形半分没有晃动,他那话又轻又短,可我是谁,听力满分,我微笑地眯起眼睛,凑到他耳边,“学长,你说谁重啊?”

他没说话。

我哼哼了两下。

不过没关系,我分明看见了他被发丝半遮的耳根,已然红透。



八.

今晚的夜空超级干净,还能看见几颗星星。

不仅没风,肚子还暖暖的,我仰着头,又实在是趴得舒服,一时间竟有些犯困,再醒来,已经是躺在自己家里的床上了。

我吸了两下鼻子,以十几年的吃货经验发誓,自己绝对闻到了什么香味,把脑袋探出被窝一看,床边放了碗粥,香味顺着袋子飘出来,我伸手去摸摸,还热着。

学长真贴心啊,我迷迷糊糊地想。

再仔细一看,旁边还贴了张白色的便利贴,上面写了四个字。

好好休息。

学长的字比人要好看得多嘛!

啊不对,想到昨天晚上的情形,我立马改口。

学长的字和人一样好看!

我重新躺了回去,美滋滋地摸着肚子上热乎乎的热水袋,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好像忘了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家在哪里的。



九.

“说,你是不是早就对我有所预谋?”我眯起眼睛,作势把手勒在他脖子,做成一副不说实话就要勒死他的样子。

白学长现在已经变成白先生了。

我也已经变成白夫人啦!

他的眉目早已和风一样温柔了,他抱着我,顺从地低下脑袋无奈地点了点头。

“那你当时背着我走的时候在说什么?”我笑得像只小狐狸。

他闭口不言。

“说了什么?”我得了便宜,眨了眨眼睛,“是不是说我……重来着?”

“别翻旧账啊,”白先生半威胁地对上我的目光。

可我早就习惯了他这副看着凶恶其实心软的样子,没有半分威吓性,不过贴心如我还是打算给亲爱的白先生留点儿面子,换了个话题,“那我现在还重吗?”

“重,当然重。”

我原本以为他怎么也该说点好话,一听这个,立马鼓嘴瞪他,“白夫人生气啦!”

他挑了挑眉,轻笑一声,接着道,“整个世界都在我怀里,还不重吗?”

完败!

我家白先生居然学坏了,像这样长得又帅又会说情话,不知道要吸引多少小迷妹,我突然有点发愁,不过转念一想,他这话也只会对我说嘛!

“想什么呢?”白先生挑了挑眉,“又是愁眉苦脸的,又是喜笑颜开的。”

瞧瞧,成语都用上了。

不过我家先生的什么,我都喜欢。

我笑了会儿,又觉得自己这个正牌女友应该有点表示,决定使用一下白夫人的权利——捶他胸口,结果看着那张脸,越看越喜欢。

喜欢到无可救药。

最终,我选择臣服于我家先生的颜值,没舍得下手,环着脖子,凑上去赏了个吻。

结果心情大好。

我哼哼了两下,突然想起了些什么。

“今晚我们吃泡面吧,最近好像出了个新口味的。”

“你怎么就这么喜欢泡面啊,”白先生无奈。

当然是因为是泡面让我们认识的呀!

但我没这么说,要不然白先生的尾巴岂不是要翘到天上去了,我想了想,就可怜兮兮地捂着自己钱包,道,“穷啊——”

表情和那晚一样,托长的尾音和那晚一样。

白先生低声说了句什么。

然而白起语十级的我这回儿是真没听清,没听到就问,这是被我家先生宠出来的好毛病,虽然有时候会被我用作于多听一遍情话的技能,不过此时,我立马凑上去,“你说什么?”

“我说,”白先生闭上眼睛,“我养你啊!”

他闭上眼睛,声音就控制不住了,一不小心就放大了不少,在寂静的夜空里格外醒目,像是要昭告天下一样,不过我知道,如果他想,风会告诉所有人。

可他现在只想让我知道。

“嗯,我知道。”

我笑弯了眉角,抬头去看他。

他的耳根,也和那晚一样红。

完了,我想。

我的尾巴,好像也要翘到天上去了。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