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16

时间: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人:周先生


咨询记录:

(第九次)


我:周先生您的表情看上去不太好的样子。

周:(摸摸脸)很明显?

我:非常明显,(开玩笑)要是画成人物立绘,那就是眼里的高光都没有了,我想想,(迟疑)听我表妹说,叶先生前两天退役了?

周:(平静)对。

我:看样子他没有和你说过?

周:没有。

我:……也没有和你联系过?

周:没有。

我:上次见面有什么预兆吗?

周:没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叶修比所有人都要简单,也比所有人都要复杂。

他和周泽楷不同,后者如果是心里揣着什么事儿,即便是努力想要掩饰,也始终无法完全隐藏,欢喜或悲伤,总能从眸子里的一点星光里透出来。

或许是从小离家出走的经历让叶修更早得习惯了察言观色,他能在坚持自己主张的同时适时地打圆场,不尴尬也不用退步,嘴角总是挂着抹三分漫不经心的微笑,瞧着便是游刃有余。

要是他想隐藏什么,谁也猜不透他的心思。

周泽楷想,若是从现在往回去想,指不定还能从记忆里扒出些不为人知的蛛丝马迹,像是被深埋于地下的果核,稍加雨水的灌溉就能长出参天的枝叶。

可他又实在不愿意去回想。

每一次回想,他都会后悔,如果他再多做一件事,是不是结果就会有些不一样,可惜的是,在叶修说再见之前,蝴蝶的翅膀到底还是来不及刮起一阵飓风。

那结局就是这样了。

周泽楷想,也怨不得别人,可他再想想,又觉得委屈,这事怨不得别人莫非应该怨他吗?

事实上,结果远远并非是最重要的东西,因为事情一旦发生,人们就都得找个源头,即便是平心而论,这事怪不得任何人,但也得给自己找个开脱,怪天怪人。

不过他看得很开,也知道怨天尤人没什么用,在稍稍的后悔加思考这事是怎么发生的以外,很快就开始想怎么处理这事的后续。

说到底,也就是个最直白的过程。

人不见了,那就去找人。

找不到?接着找。

若是再说得透彻些,若是叶修真狠了心要玩人间蒸发,周泽楷除了找以外也没有别的办法。

好好的一出年度电竞圈耽美爱情大戏就有着要化为年度警匪追逐大片的趋势。

他还能怎么办呢?

只好任劳任怨地追着自家爱人的步伐。

不过好在枪王的行动力绝对是满分的,叶修退役消息刚出来,就大爆手速,一边开了聊天框,秒速发了几个抖动,一边毫不含糊地拿起手机,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过了会儿,苏沐橙才接起来。

周泽楷以最少的字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我也不知道,小姑娘吸了吸鼻子,声音颇为委屈,他什么也没和我说。

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好可是全联盟公认的,连她也不知道,看样子是下了决心,不过依照往日的经验来看,两人一同瞒着他也不是不可能。

周泽楷心下一思量,嘴上赶紧安慰了几句,过了会儿就挂了电话。

瞄一眼电脑屏幕,摆明了还是没有任何回复,虽说人现在跑得连影都没有了,但周泽楷心里其实还是有几分底的。

他就敢赌,赌叶修舍不得抛下荣耀,估计迟早得回来,只是不知道是什么形式。

想想又觉得颇为心酸,他堂堂一个枪王,作为叶修的正牌男友,吸引力居然还没有一个游戏来得大。

不过郁闷了两秒,他又很快恢复到了平常心,从喜欢叶修的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没办法嘛,周泽楷想,除了荣耀外,他也就这么点小喜欢了,全花在叶修身上了,拿水浇浇不灭,拿剑砍也砍不断,最后糊成一团千丝网,混在一起,好的都好,不好的也都好。


嗯,就是喜欢。


我:虽然听着就感觉很幸福,但作为一个单身狗,我还是不得不提醒一下,除去给麦当劳打广告以外,周先生你还没有讲见面的情况呢。

周:(不好意思地笑)


要说周泽楷上次和叶修见面,那也是夏休期结束的最后一天,周泽楷起了个早,想做一份爱心早餐,谁料爱人一觉就睡到了中午,周泽楷盯着在厨房里劳碌的背影,郁闷之余也不由得奇怪本来应该在中午就赶着回去的叶修怎么突然间就不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眼神太过于明显了,叶修的动作明显顿了顿,下一秒就要转头看他一样。

“不用回去?”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干脆开了口去问。

“这个啊,没办法,现在没法回去,”叶修动作没有丝毫停顿,顺手把手里洗好的碗筷塞回了橱里,转头笑了笑,解释道,“昨天翻了下包,才发现寝室的钥匙忘带出来了,只能等别人开了门才能回去了。”

叶修不像是这么不细心的人,周泽楷愣了下。

“干嘛,”叶修见他不说话,一边擦干手心手背的水迹,一边开玩笑道,“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啊?”

没有没有!周泽楷连忙摇头,表达了自己的忠心,顺势又跑过去蹭了两下,表明了自己的欢喜。

“去去去,”叶修笑骂了一声,作势推了下,没成功,还是任由他把脸埋在颈窝里。

两人一时无话,屋子里便安静了几秒,叶修把毛巾挤干,挂回墙上,一不小心被钩子撞了下,他突然道,“小周,如果……”

他似乎有点犹豫,声音也很轻,周泽楷心里的小人正在甜滋滋地想着叶修最好了,耳朵被垂下的碎发挡了些,一时之间就听见对方叫了自己一声,然后就没了下文。

“怎么了?”周泽楷一怔。

“没什么,”叶修垂下眼帘,若无其事地笑道,“就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回趟家。”

周泽楷又是一怔,叶修从未和他提起过他的家世,最多也就知道他有个双胞胎弟弟,此时怎么突然想起了这个。

不过要说见家长这事儿,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原本想着怎么说服叶修和他回家,现在先倒一倒,倒也无妨。

“好啊,”他眨了眨眼睛,笑道。

叶修低着头应了声好。

这事儿就这么结束了,现在想来,那多半是叶修临时扯出的话来,毕竟他们俩直到说再见都没约定过时间,依对方的性子,说完是不可能不一次性全说完的,之后周泽楷再问,也没人回复,莫名其妙地又断了联系。

那应当是个非常明显的提示了,可能是个连叶修自己也没有注意到的提示。

可惜世间的绝大部分事都是如此,当事人浑然不知,事后想来,才猛觉不对。


我:(思索)不过按理来说,叶先生应该是很重承诺的那类人吧?

周:嗯!

我:那你大可放心,他可能只是没有办法抽出身来找你?既然约定在的话,对方就绝不会轻易毁约的。

周:嗯!(点头)


其实连旁人都能看破的事情,周泽楷怎么会不知道。

只是内心未免有些难受,想找个与此事无关的人聊一聊,自我安慰的效果远远没有他人安慰来得高效。

不过那不止是安慰,因为周泽楷一直都是这么相信的——叶修说出那句话来,就一定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他可能早已知晓如今的状况,那个约定,是为了让他安心,也是为了让他相信,对方一定会回来的。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