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情感咨询档案 13

时间: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七日

地点:情感咨询室

咨询人:叶先生和周先生


咨询记录:

(第六次)


我:又是大半年过去了呢。

叶:是啊,一眨眼又是冬天了。

我:叶先生这半年来过得怎么样呢?

叶:说实话,不是太好,不过总会好起来的。

我:嗯,那周先生呢?

周:(犹豫)

叶:(笑)没事。

周:……会好起来的。

我:这样吗,听上去似乎过得都不是很顺心。

叶:其实也还好,现在的日子已经好很多了,至于不顺心嘛……世间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嘛。

我:(笑)每次和叶先生聊天都觉得心情豁然开朗呢。

叶:那可是我的荣幸。

我:不敢不敢(笑),其实我还想和叶先生要个签名来着的。

叶:可以啊,送你个特别版(周叶小红心)。

我:哈哈,出自叶修之手的周泽楷签名,估计全天下就这一张了。

叶:其实我们家里还有一大堆。

我:诶?没事签着玩吗?出乎意料的有童心呢。

叶:是啊,某人……

周:咳,我去下洗手间。

我:这种套路太老套了啦(笑),出门右转哦。

周:(点头起身)

叶:好吧,既然他去洗手间了,那我就不说了。

我:嗯?为什么?

叶:背后说人不太好。

我:咳!既然不能说别人,那就说说叶先生自己吧。

叶:我啊。

我:过得不顺心是吧?完全可以向我倾述,把我当成个情感上的垃圾桶就好了。

叶:这样的话太失礼了啦,不过也不是不能说。


叶修最近一段时间过得确实不是很顺利。

嘉世的成绩颇有种一路走下坡路的感觉,不知道是年龄的原因还是其他什么的,他越来越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可是他不能显露出来,即便是真的撑不下去了,也得硬撑着。

成绩本就不如意,再加上这段时间嘉世的赛程堪比魔鬼式,霸图微草蓝雨依次来,人心不齐,训练也开始浑水摸鱼,结果自然是难看的,而前两天,又恰好是一场嘉世对轮回的比赛。

作为老牌强队的嘉世被狠狠甩了个打耳光,叶修作为擂台赛的第一人出场,周泽楷是最后一人,两人没对上,团队赛里唯一的交集无非就是对打。

最后的结果惨淡到一种地步,唯一的分数就是靠叶修和苏沐橙以擂台赛拿下的。

这件事让陶轩火冒三丈,一边把队里的队员都批评了一顿,一边又把叶修叫过去,批了他一顿管理不力,说以后可以让刘皓去帮他管理。

这就是分权了。

叶修自己心里清楚,不过他不太在意这样的事情,不知道是对他和陶轩的感情太有信心还是想着本就没空去管那些队里私底下的流言蜚语,这倒也算不上什么分权。

刘皓这人虽然有点急功近利,但本身能力也还算是不错的,要是真的一点本事都没有,就算是陶轩坚持他也不会同意让对方当副队长的,把这事情交给刘皓,他也还算放心。

所以他爽快地同意了。

陶轩对他的顺从表示了满意,本来没打算说别的,但是一见人这态度,心里那点小功利就有点痒痒的了,可还不等他开口,叶修就抢先一步,“沐橙前两天的那个代言似乎和训练时间有冲突……”

得得得,陶轩的话立即被塞了回去,那个代言的代言费颇高,品牌形象也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拍广告的时间恰好和训练撞了半天,他好说歹说,把叶秋都搬了出来,这才说动了皱着眉头的小姑娘。

本来心里还稍微有点不安,结果看叶修几天都没开口计较这件事,也就放了心,没想到在这里等着他。

这人怎么这么了解他?陶轩有些郁闷。

一见他表情,叶修就知道他已经明白了,笑了笑,半感叹地说:“老陶,咱们多少年的朋友,见个表情就知道你在想什么。”

“没想到你也开始来这套了……”陶轩下意识就想去反击,话说到一半,突然又觉得有些不合适,他立马住了口。

可惜叶修已经听见了。

他又何尝不知,可没有办法,如果他没有这话来堵陶轩,对方下一句肯定是劝他接个代言的话,想到这儿,他又突然有点好笑,可他又懒得再去扯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了,只是淡淡地接了句,“嗯,可不是嘛。”

陶轩的表情欲言又止,似乎是想说点什么,却到底还是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我:不被好友信赖?

叶:其实也还好吧,不过比较令人糟心的其实是那一天似乎都不太顺利。


叶修出了门便往训练室走去,现在应该是午休时间,可他看了下表,距离下午的训练开始也就只有一刻钟左右,他想着作为队长先到一点时间,准备一下也好。

谁料还未走近训练室,就听见前面隐隐约约传来讲话声,他脚步一顿,说话声又大了点,似乎是在抱怨这场比赛的失利。

叶修一思索,便心下明了,多半是输给了一支从未夺冠的队伍让他们产生了不少怨气,按理来说,这时候应该有人出去劝两句,对方不弱,我们下次更努力。

可这事儿他不太方便出面,即便平心而论,轮回实力真的可以夺冠,但昨天刚输了,今天队长就去说这话,怕是有些打击人,他心下一思量,便下了决定,一会儿去和刘皓说一声吧。

这么被一打断,他也不太好继续往前走了,干脆回了屋,苏沐橙在屋里抱了包瓜子,一边磕一边看电视剧。

“回来啦?”苏沐橙回头露了个笑。

“嗯,”叶修合上门,无奈道,“那天代言的事情……”

“我自愿的,”苏沐橙抢着道,又是吐了吐舌头道,“队里的事情我帮不上忙,不过这种事情还是可以的。”

叶修知道她是想为自己分担一些压力,可是压力这种东西,还真不是能分给别人的,他笑了笑,说:“能感谢女侠出手相助啊!”

苏沐橙知道他在陪她闹着玩,干脆丢下瓜子拱手抱了个拳,目光炯炯,“公子不必客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乃是伦理,我等自然义不容辞。”

“佩服佩服,”叶修一脸诚恳,“敢问女侠芳名?”

“嘉世派叶秋门下真传弟子沐雨橙风苏沐橙是也,”苏沐橙正气凛然,随口扯了一长句话出来。

叶修被她逗笑了。


我:哇,叶先生和苏小姐关系这么好,周先生不吃醋吗?

叶:一开始也吃,不过我和他说,亲人的醋就不必吃了吧,当然,我和沐橙也是这么说的,后来他们俩一交流,就谁的醋都不吃了。

(门打开,周先生进来)

叶:来啦?

周:嗯。

叶:(打趣)高兴了吧?

周:(笑)扯平。

我:你们在说什么……



什么扯平了呢?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