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双向攻略(完)

“可以改规则?”在一片漫长的安静中,周泽楷先开了口。

按理来说不可以,不过如果是他的话,倒也不是不行,只是,叶修都做好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的准备了,对方却如此不领情。

不过也是,他又不知道,知道了也不一定敢相信魔王的话。

“可以,”叶修说,“你想怎么改?”

“改赌注,”周泽楷道。

“你想赌什么?”叶修道。

“我输了,”周泽楷一字一句道,“我一辈子留在这里。”

叶修没想到他要赌的是这个,“你确定?赌这个比赌命还要严重哦。”

“我确定,”周泽楷道。

“那如果我输了,我要付出什么?”叶修很清楚,对方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他不可能不付出。

周泽楷沉默着,不说话。

叶修笑了,“你这是没想好还是太有自信?”

周泽楷只是盯着他看。

“好吧,我答应了,”叶修道。

周泽楷把手放到自己腰间的佩剑上,他并未用力,剑已自己半出鞘,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引天长啸与一片落霞似的光芒,云层无风自动。

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放在剑鞘上的手并未再次做动作,叶修却已知道,这场比试,自己确实是输了。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低声问道。

叶修的本体是龙,他有个弟弟,可叶秋的血脉基本为人类,只有叶修,是天地间最后一条黑龙,即便血脉早已不纯,无法飞行,可依旧是龙,鳞可做武器,削铁如泥,血可延年益寿,心脏……可以长生不老。

它们的身体就是武器,这世间没有东西可以杀死他们,只有一把剑,一把流传了几千年的剑,没有人知道是谁锻造了它,只知道,因为那一把剑,龙族几乎遭遇了灭族之灾。

周泽楷还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不说话,剑芒已经消失,他的眼神看着叶修头上的角,“猜的。”

叶修摸了摸自己头上的一对黑角,“就凭这个?魔王有这个很正常吧?”

周泽楷点点头,但是又不说话了。

“好吧,”反正也打不赢了,叶修大大方方地盘腿一坐,歪着脑袋疑惑道,“这么一来,即便是你不改规则,你也能赢,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我不要你的命,”周泽楷道。

叶修第一次正视周泽楷的这句话,“那你要什么?”

“我要你,”周泽楷认真道。

叶修万万没想到是这个答案,在原地愣了半天,然后失笑,“你不会也喜欢看言情剧吧?”

周泽楷也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前辈说,要把你带回去。”

“哪个前辈?”叶修好奇地问。

“方明华,”周泽楷犹豫了一下。

叶修笑到不行,“多半是你听错了,回去问问,如果问完了,还是这样,那你再回来。”

周泽楷说,“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叶修道,“要不要我让包子送你一程?”

周泽楷连忙摇头,那叶修就看着他离开,谁知道他走了没几步,又退了回来,颇为不好意思地说道,“还有一个东西。”

“什么?”叶修问。

“奖杯,”周泽楷说道。

他没说是谁的,不过叶修想想都知道了,这不就是那个他半夜和包子出去兜风结果在地上看到个银光闪闪的东西,然后捡了回来嘛。

他大手一挥,“出门左转三步再往左前方三步,你自己去找吧。”

可我不知道它什么样,周泽楷有点迷茫。

叶修说,“放心,特好认,因为它独一无二。”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那么周泽楷也不再推辞,按照他讲的路线一步步走过去,还真看到了个入极狭的洞穴,进去一看,满满一山洞的东西,金灿灿的,其中有个银闪闪的,周泽楷拿起一看,荣耀村村花评选第二名——张佳乐。

周泽楷:“……”

确实挺好认。

勇士回去了,魔王一个人待在城堡里,每天看看日落,眺望一下远方,只是如火的残阳也温暖不了这片森林。

村子里的网修好了,沐橙就搬回去了,偶尔来玩玩,包子是金鹏一族的人,时候到了,也得归群,人来了又走,最终还是只剩下他一个了。

魔王看着再一次落下去的夕阳与被冰雪覆盖的大地,悠悠地叹了口气。

他刚想回屋,又听见门外有敲门声。

那小年轻不会还真的又来了吧?

叶修心里想着,三步并两步跑了过去,打开门一看,就乐了,还真是。

“你应该都知道了吧?”叶修问他。

小年轻的眼睛闪闪发亮,点头。

“那你还来,”叶修无奈。

“村长同意了,”周泽楷绞尽脑汁组织语言,“搬过去,一起住。”

叶修很有耐心地听完他的话,然后笑了下,“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不用了。”

周泽楷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魔王总是要存在的,”叶修解释道,“就像有好人就有坏人,有正派就有反派,这座城堡需要主人,如果我不当魔王了,我的弟弟就会被迫上任。”

勇士眨了眨眼睛,又走了,魔王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说这次大概是真的不会回来了吧,这样也好,他靠着窗户,不知不觉间竟睡着了。

他是被冻醒的,窗户不知何时被吹开了一面,他伸出手把它拉上,又搓搓冻到发红的手指,眼尖一瞥,却是注意到了城堡门口那个周泽楷最初蹲着的地方。

那小年轻在地上画圈圈,还真当他不知道,魔王下意识想披上自己的披风,找了半天没找到,猛然想起自己已经把它送给了周泽楷。

他摸摸自己的额头,看样子绑定装备真的可以赠送咯,他边想边起身,往外面走去,风雪交加的夜晚,他开了城堡门,那地方不远,就在门外两三米的地方,他蹲下身子,用手拨开厚厚的雪层,露出斑驳的地面。

上面画了好多个圈圈,叶修就蹲在那里,一个个地数,四百九十九个,他看了会儿,忽的开始发笑,笑得风一不小心都窜了进去,他忍不住开始咳嗽,还是在边咳边笑。

他去不远处捡了根树枝,想帮周泽楷画完这最后一个圆,凑个整数的,却不知道为什么,在画了半个完美的圆后,他突然停下了。

他丢下手里干枯的树枝,静静地看了会儿,然后径直往城堡里面走去了。

第二天,叶修是被敲门声吵醒的,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他一愣,又低着头笑起来,他知道那是谁,可他却不打算见他。

敲门声过了会儿就没有了,叶修心想着放弃了也好,拉开窗帘一看,人是见不着影了,可门口那块地上本该存在的雪花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裸露的土地。

他撑了把伞走过去看,一看,一愣,又是开始发笑,然后又陷入了沉思。

昨天他画上的半个圆,已然变成一个完整的,完美的圆,而这个圆的旁边,又多了个大小一样的半圆。

他拿起摆在旁边的树枝,小心翼翼地把那半个圆补齐,想了想,还是在旁边又加了个半圆。

人生总要有点希望,对吧?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过去了。

日升月沉。

叶修在早晨等待着敲门声例常响起,在风雪中撑伞拿起树枝,在傍晚眺望远方,最后心满意足地睡去,静候下一次敲门声的响起。

可今天有点例外,在第二步那里,他昨天画的那个半圆已经被补齐了,完美地补齐了。

这个意思是……周泽楷不会再来了?

叶修的手垂在衣袖边,紧紧地握了下,又蓦得松开,树枝掉落,他面无表情地迈开步子,只是还未走出几步,只听见一个清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一怔,猛地转身。

“等等,”周泽楷急急忙忙地从树后跑出来,他的形象有些狼狈,头发被树枝勾到,凌乱地散落在肩头,身上披着那条叶修的披风,他一把拉住叶修的衣袖。

“你怎么还在这里?”叶修诧异地问,转而又领悟地笑起来,“你不用再劝我啦,我肯定是不会离开这里的,你也不要再来了吧。”

“我不走了,”周泽楷认真道。

恩?叶修一愣,他的眼神一下子锐利起来,他轻笑一声道,“你这是在同情我?”

“不是,”周泽楷在短时间的手足无措后坚定地摇头,“你不需要那种东西。”

魔王的眼神柔软了下来,“那就更没必要了啊。”

周泽楷不擅长表达什么,他指着地上的圈圈对叶修说,“数。”

叶修下意识低头去看,自从他们俩开始轮流画圈的时候,他每天都会数,昨天是多少个来着的?魔王陷入了苦思冥想中,好像是五百十八个半,那么今天是……五百二十个。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看着他,从衣袖挪到了他的手上,柔柔的,湿湿的,他又问,“可以吗?”

叶修呆呆地看着那一地的圈圈,然后低低地笑出声来,笑容扩得越来越大。

“你以为,我为什么只画了半个圆?”魔王微笑着说道。

从此以后,轮回村少了个大帅哥,城堡里多了个男主人,魔王依旧存在,勇士还在出现,只是,再也没有人能见到魔王的样子,因为他的身前,总有另外一个人的身影。

一步不离,寸步不让。

再后来,就干脆没有人见到过魔王和他的勇士了,有人循着那前辈讲的路走进去,看见的只是一片被冰雪覆盖的大地。

本来就是嘛,方明华是周泽楷的前辈,而叶修,是所有人的前辈。

他若不想让人找到,谁又找得到呢?

前辈,周泽楷把这两个字在舌尖摩挲了一下,他看向不远处那个用手当扇子使劲扇风,抱怨着这里好热的前辈。

他的前辈发现了他的目光,对着他疑惑地望了过来,周泽楷对上他的视线,眼角弯弯的,朝着他的方向跑去了。

夕阳西下,地平线没过了半个太阳,只留下似血的残阳,把影子拉得又细又长,在落霞的印证下,两人的影子逐渐重合。

前辈?

是爱人啦!


*我也不知道那把剑是哪里来的……剧情需要,大家不妨自开脑洞

评论(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