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双向攻略(上)

*甜文
*世界观奇怪,不要在意
*原来那篇卡文中,我再看看情况吧(望天)


周泽楷是一名勇士。

虽然他不太喜欢这个称呼,听上去总有一种即将英勇就义的感觉,不过如果说勇士的存在就是为了打倒魔王,那么说他是勇士,倒也没有什么问题。

从小到大,周泽楷在轮回村长大,直到某一天,隔壁村的王大仙惊鸿一瞥看见了他,然后说,小兄弟你骨骼清奇,相貌清奇,连命途也十分清奇啊!

年仅十七岁的周泽楷看着他的大小眼,心道你才相貌清奇呢!

不过他只是想想,并没有说出口,于是王大仙掐指一算,脸色一变,周泽楷觉得他在装神弄鬼,转身就想走,还未迈开步子,又听他高深莫测道,若不能在十八岁之前碰到你的贵人,命途怕是多舛。

然后周泽楷迈开腿走了,然后轮回村长听说了这件事,然后周泽楷就一脸茫然地出现在了冰霜森林的外面。

来送他的方明华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拍着他的肩,语重心长道,别担心,看见没,前面有条路,沿路一直走,岔道往右拐。

怎么一点也不押韵?周泽楷看向他。

方明华十分习惯地解释道,别看我,前辈就是这么说的,还有到了城堡门口记得先大叫一声,这也是前辈说的。

大概是为了有气势?周泽楷思索着前辈的用意,顿时肃然起敬。

说到这里,方明华把行李交给他,又一本正经地说道,圣月光将伴随你前行,勇士,你就是命定之人,且去拯救世界吧!

你清醒一点啊,中二病是没法拯救世界的。

周泽楷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是自己去拯救世界。

想到这里,他庄严肃穆地理了理头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拯救世界的道路。

完全没有去想为什么他的人生从只打算安安稳稳过日子变为要去找贵人,最后演变为拯救世界。

倒是方明华突然想起什么,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赶紧冲着周泽楷的背影大叫道,要带回魔王的心脏……

风有点大,周泽楷隐隐约约听见了几个字,就回头给方明华投了个安心的眼神,示意自己听见了,然后继续前行。

冰霜森林,地如其名,终年被积雪覆盖,这个季节还是最冷的时候,冰凌从树上高高垂下,似乎下一秒就能贯穿地面,道路旁长了不知名的花草,只是都被冻成了标本,也不知是不是还活着。

周泽楷自幼便爱看书,自认对于草木的了解颇深,可一路上,他还是看到了不少他不认识的植物,他求知欲广,看不见还好,看见了就要追根究底。

一路下来,等他抱着一袋子的植物标本站在岔道口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迷路了。

其实也不是迷路了,只是,他实在是想不起方明华说的是左还是右了,周围一片白雪皑皑,道路口的标识早已看不清楚了,风哗哗地吹过树木,带起一股幽冷的气氛。

周泽楷迷茫地站在原地,四周看看,看得雪盲症都快发了,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白色变成了蓝色,对了,他眼睛一亮,可以看月亮。

他还没来得及看,一阵风又刮了过来,他有点冷,先低下头背过身避了会儿风,哗哗的声音渐渐变小,周泽楷赶紧抖了抖衣服,落下一地雪花,抬头一看,月亮已经被云层遮住了。

周泽楷:“……”

中二病果然没法拯救世界。

面对是被冻死,还是可能走错路,周泽楷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毕竟他是一个勇士,要死也只能死在魔王手上,怎么可以被冻死呢?

这路颇为难走,由于被雪掩盖,根本看不出哪里是坑,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居然隐隐约约看见前面一片白里透露着橙黄色的灯光。

有人!他喜出望外,赶紧跑过去。

那是一个小村庄,居住着大约十几户人家,只有一家开着灯,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敲敲门。

“请进,”里面的人说道。

周泽楷说了句打扰了,这才推开门,屋子里有二十几人,都围在一个壁炉边,看见他进来,其中一位男人温和道,“雪太大了,大家就想着聚到一起能暖和一点。”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又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来意。

“你应该是走错方向了,往右边拐,不过现在天太晚了,你休息一晚,明天再走吧,”那个男人笑了笑,又转头对着一个坐在地毯上的少年说道,“少天,给这位勇士挪个位置。”

那位少年动了动,周泽楷道了声谢,坐下了。

虽说是去打魔王,但他连那个传说中的魔王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想到这里,他又想问点消息,“他……怎么样?”

那个男人愣了愣,显然没明白这个突如其来的问句,过了会儿,这才恍然大悟地问道,“他是指魔王?”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点头,那位坐在他旁边的少年像是突然来了精神,“什么什么?你是说那个家伙吗?我跟你讲啊,他太过分了,我上次在村里的土地上开了片院子,想种点小花小草的,结果我连种子都没撒下去,那家伙就先动手了,你知道他种了什么吗?”

周泽楷摇头,那位少年似乎有点面如死灰,他心说不会是种了仙人掌吧,又听见那位少年一拍地毯大叫道,“我就知道你不知道!他种了一地的秋葵!太恐怖啊啊啊啊!!!”

他拍起的灰一溜烟地飘到了周泽楷面前,他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又颇为无辜地揉了揉鼻子,显然没什么触动。

那少年看他毫无反应,又是大怒,“秋葵啊!那可是秋葵!这么恶心的东西哎!想想如果有人把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换成了你最讨厌的,你有什么反应?”

周泽楷想想,自己最喜欢的糖醋小排变成了糖醋生姜,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这就对了嘛,”那位少年看着他的反应,颇为满意地说道,“你也觉得很恶心吧?完全不能接受吧!恶心到让人全身发颤吧!”

周泽楷十分诚恳地说道,“我只是冷了。”

少年深受打击,不说话了。

旁边一位扎着小辫子的男人说道,“如果你要去找他,可以帮我带个东西回来吗?”

周泽楷点点头,“是什么?”

“我的奖杯,”男人抬着头忧郁地说道,“某个夜晚,我擦拭着我的奖杯的时候,那家伙从天空中飞下来,毫不留情地抢走了我心爱的奖杯。”

“太过分了,”周泽楷深以为然。

那人有点惊讶,“你不问点什么吗?上次我这么和大孙说的时候,他不仅问了我为什么要在晚上擦奖杯,还问了我为什么要在野外擦奖杯。”

太长了不想问,周泽楷想了想,终于有了个又简短又严肃的问题,“是第一名吗?”

那人一噎,面如死灰,也不说话了。

???

又怎么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十分无辜。

靠近窗户的一个男人接过了话头,终于算是正面回答了周泽楷的问题,“他就是个混蛋。”

周泽楷好奇地看着他。

那人又说道,“这方圆百里,谁不知道我的妹妹苏沐橙是全世界最好的姑娘,人美心善,想娶她的人从天边排到轮回村再排到咱们村!”

周泽楷想了想,轮回村好像也在方圆百里之内,他什么时候想娶苏沐橙了?周泽楷百思不得其解。

那人又接着说道,“可他居然他拐走了我的妹妹!”

“太过分了!”这确实太过分了!周泽楷顿时愤愤不平道。

那人十分满意,“就是嘛!你也觉得太过分了吧!”

周泽楷赞同地点点头,想了想,又颇为好奇地问了个非常实际的问题,“他帅吗?”

那人一噎,不帅那不是说他妹妹眼光差吗?为了不毁坏自家妹妹的形象,他皮笑肉不笑,咬牙切齿道,“帅!帅得惊天地泣鬼神!”

一屋子里顿时有半数人都笑出了声音。

“别理他,他就是个妹控,”一个声音无奈道,周泽楷看向那个戴着眼镜的人,那人好脾气地朝他笑笑,又问,“你去找魔王是要杀死他吗?”

周泽楷摇摇头。

“恩?”完全没想到会得到否定答案,那人诧异地问道,“那你是去做什么的?”

周泽楷说,“把魔王带回去。”

世界安静了。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