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33

小年轻不说话,但眼神是藏不住的,叶修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轻叹一声,握上了周泽楷的手,“我们一起。”

然而聊得太开心的后果就是错过了电影的开场。

周泽楷认命地又去买了电影票,在位置问题上犹豫了好久,想来想去,觉得第一排不好,当中一点的位置又被选了个差不多,最后硬着头皮买了最后一排的位置。

自己心里想得有鬼,总觉得人家的眼神也不太对劲。

叶修压根就没看电影票,抱着两杯可乐,又把爆米花塞给周泽楷,两人就进去了。

电影院里还是亮着的,两人找好位置坐下来,不一会儿,灯就暗下来了,身旁的人也陆陆续续都坐齐了。

眼看着电影开场了,周泽楷想说说剧情来着,转头去看叶修,谁料屏幕突然亮起,不知道是灯光效果的特效,叶修的脸白得惊人,眼底下的乌青也就更明显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脸也刷地白了,伸手去握叶修的手,一片冰冷,隐约还有点冷汗,他低声问道,“怎么了?”

叶修摇摇头,他这两天的胃不太好,刚才又喝了杯咖啡,这时候胃里有些阵痛,他勉强笑了下。

见他不愿意细说,周泽楷也不说话了,只是紧紧握着他的手。

“生气了?”叶修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手。

周泽楷也摇头。

他只是有点怪自己,明明见了这么久,怎么这时候才发现叶修的状态不太好。

两人压根没有仔细看,叶修的注意力都在胃疼和空调好冷上,周泽楷的注意力都在叶修身上,灯一亮起,两人赶紧离开。

周泽楷给人叫了辆出租车,陪人一起到了嘉世俱乐部,这才转身离开,然后买了最近的一班车回了S市。

谁知道,在周泽楷好不容易定定心心暂时不去想叶修怎么样了的时候,电话响了,他接起,是江波涛的电话。

“喂?小周,”江波涛道,“方明华说他今天晚上会回来一次。”

周泽楷道好,便结束了电话。

方明华是在周泽楷回去以后到的,难得地带了箱啤酒,大手一挥,“喝!”

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一眼,都笑着举起了酒瓶,看着十分豪气。

“实不相瞒,”方明华对瓶喝了一口,“我这次回来其实是被催着买房。”

听到房这个字,周泽楷的耳朵动了动。

“是女方家里还是……”江波涛也喝了口酒。

“自然是女方家,”方明华叹了口气,“其实这么多年下来,即便是买不起一套房子,付个首付也没什么问题,只是……”他犹豫了一下,“这种被人催着的感觉不太好受。”

作为联盟唯一的已婚人士,江波涛似乎也没什么办法开解他,一时气氛有点安静。

“可你们还是在一起,”周泽楷突然道。

“是啊,”方明华愣了一下,一拍大腿道,“你说到点子上了,我们肯定是在一起的,就是不说,我也哪舍得让她受委屈,就是吧……”

“总会有办法的,”周泽楷诚恳道。

“是啊,总会有办法的,”方明华重复了一遍。

“别太担心了,”江波涛道,“钱不够我们也可以先帮忙。”

周泽楷犹豫了下,又道,“我也是。”

“那就先谢谢你们了,”方明华道,“有需要的话我就不客气了。”

“本来就不用客气,反正平时也没什么用钱的地方,”江波涛道。

“我有……”周泽楷接道,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在两人惊讶的眼光下断断续续地吐出了后半句话,“恩……想买房。”

“队长你想买房?”方明华诧异道,“我记得你好像已经有一间了吧?还是市中心的。”

“是想买栋靠近郊区的小别墅吗?”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轻咳一声,在众望所归之下说了几两个,“B市。”

世界一片安静。

“天哪,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方明华郁闷地喝了口酒,“这就等于我还在地球奋斗,人家已经飞向外太空了。”

江波涛深以为然,又是迟疑了一下道,“小周你要在B市买房的话,对于四合院有意向吗?”

四合院……周泽楷皱着眉头开始思索。

“我有个B市的朋友最近要出国几年,觉得把房子留在那里积灰不太好,就想出手,我去玩的时候也看过,环境挺好的,就是……”江波涛顿了顿,“价格可能不低,虽然他不缺钱,但毕竟是二环内,又是三进院,价格便宜不了。”

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江波涛推荐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首先当然是屋子和环境真的好,如果不是没钱加没需求,他说不定早就预订了下来,而联盟里,要是周泽楷都买不起,那恐怕就只能去找韩文清或叶秋了。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又问,“可以去看看吗?”

“这个应该没有问题,”江波涛道,“他急着要出手,价格也没有高到离谱,估计观望的人不少,就是没人先出这个头,你要是第一个出面,他肯定高兴。”

周泽楷点点头。

“更何况……”江波涛突然顿了顿,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屋主也是位爱好荣耀的人士呢!”

周泽楷心领神会,回去后立马拿着自己的海报签了好几个大名,又犹豫着看叶修给他的签名,心说自己要不要模仿一个,拿着个黑色签名笔踌躇了半天,还是放下了。

这么好的机会得抓紧了时间,尽管价格不便宜,但有闲钱的人同样不少,江波涛当天晚上就打了个电话过去定了下时间,两人第三天就飞过去看了屋子。

结果就是周泽楷十分满意,屋主又确实是荣耀粉,看见是枪王买他的房,立刻爽快地打了个八折,双方留了个QQ号,时不时联系着切磋一下。

周泽楷暗自想着,如果是叶修来买房,会不会直接就打五折了?

反正不管怎样,一间房子算是解决了,周泽楷很是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新家,心中涌出一股自豪感,想着什么时候能带叶修来看看。

在他还没想好怎么和叶修解释这事儿之前,他俩倒是先在比赛场上对上了。

第八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便是轮回对嘉世,周泽楷一出场就听着场上的解说员说到叶秋,心里顿时有点美滋滋的感觉,面上只是不动声色地抿嘴笑了下。

因为对手是爱人,所以才会更加全力以赴。

想要……追上他的脚步。

叶修的脚步从未停止,可是嘉世的脚步,却隐隐有了些退步的迹象。

不,一枪穿云看着场上在沐雨橙风倒下后就只剩下一叶之秋的嘉世,心道这已经不是隐隐了,分明就是显而易见的。

没什么好多说的,轮回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同时也是第一场胜利,就这么从元老级豪门嘉世的手里抢了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胜利来得太快还是并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赢了比赛,轮回队没有什么特别高昂的情绪,周泽楷和他们一起慢慢地往外走。

大约是走到门口的时候,周泽楷看到大门旁边有个红白的人影,原本以为是叶修,不过再看看,是红白衣服,但穿的不是嘉世队服,他瞄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没想到往车子那儿走了没几步,身后又有讲话的声音传来,周泽楷走在最后,算是离得比较近,顺着风声隐隐约约听到几个字,好像有孙翔两个字。

他再听听又觉得声音有点耳熟,就趁着前面人走的时间回头看了一眼,恰好看到阴影外一闪而过的半张脸,他一怔,赶紧把头转回来,在他前面的江波涛已经上了车,冲他招手,他赶紧小跑两步上了车。

等上了车,关上了车门,江波涛问他,“小周,你刚才在想什么呢?”

周泽楷的视线往窗外转去,那人正好露了个似乎挺满意又有点难受的表情,江波涛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盯了会儿,恍然大悟道,“咦?那不是陶轩吗?”

陶轩,嘉世老板在问孙翔。

孙翔,第七赛季出道夺得最佳新人。

周泽楷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关键词不多,却个个都是重点,他又似乎隐约抓到了点什么线索,再仔细一想,好像又记起了点什么,五百万……

顿时晴天霹雳。

刚才陶轩似乎是在问价?

他一瞬间心里想了好多东西,叶修知不知道这事儿?经理前几天才刚说越云战队没有打算出售孙翔的打算,怎么今天就连价格也报好了?

他想的越多,心里越急。

周泽楷原本没打算去找叶修的,毕竟也不能每次都把人队长抢走,他这里是没什么关系,两人的关系大家多多少少有点数目,叶修那边就不一样了,刚刚输了比赛,队长打完比赛就走,怕是得落下个不太好的名声。

可是,现在这样,他简直是恨不得拉开车门就跳下去,可车子已经开出了一段距离,叶修也不一定还在会场。

不行,周泽楷想了半天,还是觉得无论有没有结果,自己总要回去看一下,即使结果一样,尝试过和没试过也是完全是不一样的。

“停一下,”周泽楷道。

“怎么了?”江波涛疑惑道,一看到他眼神,顿时明白,“要回去?”

周泽楷点头。

“是忘了什么吗?”经理道,现在再回去,走也得十来分钟。

周泽楷还是点头,又补了句,“很重要。”

“那我们送你回去?”经理看向大家,征求意见。

“没问题啦,”杜明道。

“反正也不赶时间,”方明华道。

吴启比了个OK的手势,吕泊远点头道好。

一行人就这么又回了比赛现场。

“需要我派人来接你吗?”经理问。

周泽楷下车,想了想,自己也不太确定时间,就道,“不用吧。”

“那就自己当心点,不行就打个车回来,”经理道。

周泽楷道好,和车上的队友挥了挥手,笑了下,然后转身进了场馆。

一回生二回熟,再去找吸烟区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倒是路上碰到了个往外走的工作人员,身后走廊里的灯已经全部都关上了,看见他还颇为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报之以笑。

那人又是诧异道,“周队是忘了东西吗?现在回去恐怕有点麻烦,灯都已经关了。”

“没有人了?”周泽楷意外道。

“是啊,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工作人员,”那人道。

“叶秋……”周泽楷犹豫道,又有点失望,这么说来,叶修也已经走了。

“哦,”那人松了口气,“你找叶神啊,他应该在吸烟区,要不要我给你指个路?”

周泽楷摇摇头,又道,“他没走?”

“叶神比赛后经常要去抽烟的,时间久了,我们干脆就把吸烟区的钥匙给他了,这时候应该还没有走,”那人解释道。

周泽楷点点头,道多谢。

那人摆摆手,表示没关系,两人就分开了。

周泽楷继续往前走了几步,然后慢慢停下。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天哪天哪!复制的时候手滑按到删除,一章就这么没了(被自己蠢哭),可是这章已经是挺久以前写的了,只能大致补了个剧情,实在是来不及细写了,现在你看到的是两章的集合(实在抱歉),作为补偿,明天会再发一章的
(顺便安利一下看不见的客人这部电影)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