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30

他们谈个恋爱确实不容易,见面的机会都是从比赛和休息时间里抠出来的,也难怪职业选手多半单身。

叶修乘下午三点多的高铁回了H市,他晚上还有个小会议要开,上次因为生病让刘皓代了一次,这次总不能还让人代。

既然叶修回了H市,周泽楷也就回了俱乐部,恰好午休也差不多该结束了,他干脆就去了训练室,倒是没想到已经有人在了。

“小周,”江波涛坐在一台电脑前,听见声音转过头望了下,看见他,毫不意外地笑了下,游戏里的技能音渐渐被背景音所替代。

周泽楷点点头,走过去,看了两眼屏幕,成功在一片花花绿绿里面找到了人物,他意外道,“散人?”

“是啊,”江波涛点开属性面板,左右摆弄了一下屏幕上的角色,又道,“不太顺手,也没有能装配的好武器,尽管操作挺有趣的,但攻击力低。”

周泽楷看着他玩了会儿,突然道,“我试试。”

江波涛起身让了位。

一个个技能暗了下去,又很快恢复,他对于有些技能并不是很熟,只能时不时瞥一眼,但是一个键按下去,意料之中的动作没有出现,攻击立刻中断。

周泽楷也不去补救,干脆停下,慢慢地看了遍技能表,其实扫一眼就基本了然于心,因为大多数都是低阶技能。

“八十个,”江波涛补充道。

周泽楷点点头,又重新开始,这回,是真的等到没有技能可以用,他这才停下来的。

“技能可以不断,”周泽楷道。

“理论上可以,但在战斗里,这个很难保证不断,”江波涛道,“而且技能恐怕至少要一百以上。”

一百个技能是个很可怕的数字,对于绝大部分的玩家来说,能准确记住五十个技能的位置和效果已经很不错了,对于大部分顶尖的职业选手来说,一百个也算是极限了。

不过……

两人对视一眼。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很确定叶秋可以做得更好。

气氛一下子有点严肃起来了。

“先别想这个了,”江波涛道,“叶神不可能这个时候转型吧。”

他的话里有点无奈的笑意。

确实如此,别说叶秋的散人会不会比战法玩得更好,估计就算是叶秋想要转型,俱乐部也不会允许的,毕竟斗神的名号还在那里摆着呢,这几年嘉世的成绩也不怎么样,还需要这个名号来撑场子。

两人也就不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江波涛把这张散人的账号卡退了出来,刚刚收回到抽屉里,就看着周泽楷正对着桌上堆成山的零食发呆。

“对了,”江波涛扶额道,“最近我爸妈去B市玩,带了点吃的回来。”

他指了指桌上的一堆零食,无奈道,“就刚刚,门卫室说有我的快递,我跑去一看,简直差点被吓死。”

确实夸张,差不多快把电脑屏幕都给盖过了,周泽楷赞同地点了点头。

“我和他们说我们有六个人,还有经理,没想到……”他更无奈了。

“没事,”周泽楷安慰他,“我们有杜明。”

江波涛差点笑出声来,他又想起了什么,“话说叶神是B市人吧?你要不要给他带点?”

“恩?”周泽楷用一个字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小周你也不知道吗?”江波涛疑惑道,“我原本一直以为叶神是H市人,但总感觉口音不像,昨天仔细一听,倒是觉得像B市人,说话都带儿化音的。”

周泽楷一愣,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可叶秋从来没和他提起过这事。

“大概吧……”周泽楷不确定道。

“下次你可以问问他,”江波涛善解人意地笑了笑。

恰好训练室的门又被推开了,杜明在江波涛的解释下两眼放光地扑向了那一堆零食,方明华一脸惨不忍睹地迅速合上门,不让这丢脸的一幕被人看到。

这事儿也就作罢。

周泽楷盘算着,过两天找个时候问问看吧。

可这过两天,迷迷糊糊也就过了几个月,每次聊天都想着下次问,每次踌躇着打下字,又忍不住一个一个地删掉,他知道叶秋不会骗他,可就这点破事儿,又偏偏不敢开口。

因为问出来的和主动说出来的,是不一样的。

他想等,可是等的过程中总是免不了猜忌,因为看不到,就只能猜。

可是猜出来的,和藏起来的,又一样吗?

人类胡思乱想的能力总是在爱的人身上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发挥。

他以为他们的时间还是很长的。

长到能互相浪费,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来日方长四个字,好像能把岁月牵扯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第七赛季,嘉世首次连季后赛也没有进入,算是爆了个大冷门,陶轩气得半点脸面都没给叶修,直接在训练的时候把人大骂了一顿,然后夺门而出。

因为熬了一夜显得略有憔悴的嘉世队长只是沉默了片刻,在众人意味不明的视线下留下一句赶紧训练,然后在苏沐橙担心的目光下拿着根烟出了门。

嘉世早早得输了比赛,剩下的大把时间都是夏休期,几乎没人愿意留下,叶修站在二楼窗旁看着队友一个个拎着行李离开,吸了口烟,目光沉沉的。

苏沐橙拎着行李站在他旁边,叶修揉揉她头发,说你放心去,没事儿的。

他最近说的最多的就是没事,苏沐橙默然,犹豫片刻,搭档之间的默契还是让她在犹豫后只留下一句照顾好自己,便拎着行李下了楼。

楚云秀还在车站等着她。

可时间不等人。

岁月也不饶人。

电视里放着的是张佳乐退役的消息,其实与此同时,退役的还有微草的方士谦,不过因为前面那尊大神的分量太重了,以至于后者的掀起的风浪都变成了微波。

叶修无意识地在桌上敲着手指,微草又拿了冠军,方士谦又有了接班人,这才能放心地退役,可百花今年还是个万年老二,战队核心张佳乐突然退役了,百花恐怕得乱个一段时间,不过每到这种时候,总会有人站出来独挑大梁,上次孙哲平退役,接棒的人是张佳乐,不知道这回儿张佳乐退役,力揽狂澜的人又是谁?

轮回当初的新人已经成长为踏实可靠的队长了,进步越来越大,夺冠呼声越来越高,叶修打心底的高兴,越云战队的孙翔一出道就斩获了最佳新人,估计有不少战队都在探望。

技术确实是有的,就是棱角还得磨磨。

叶修关了电视,打算再去训练营看看。

周泽楷那边倒是忙得很,这一赛季,轮回离冠军又近了一步,各种代言赞助层出不穷,作为轮回的招牌和联盟的脸面,枪王本人是忙得脚不沾地,昨天还在G市拍宣传片,今天就得回到S市拍广告,明天又要去B市参加某一品牌的发布会。

这么忙忙碌碌一周下来,人下巴都又尖了点,经理看着心也疼了,连忙保证明天的活动结束后就给他好好放个长假。

一大早飞到B市,在酒店里睡了个临时的短觉补一补精神,为了让他多睡一会儿,经理把化妆这事儿安排在车上了,好在除了黑眼圈,倒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这种发布会他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了,一圈应付了下来,周泽楷笑得都快僵了,露过面了,接下来就是双方寒暄的时间了,挨不着他什么事儿,经理道,小周你先去转转吧,休息一下,一会儿我来找你。

周泽楷巴不得赶紧走,早餐只吃了两片面包,挨到现在,肚子快饿扁了,他赶紧点头,身边的小助理跟在他旁边一起走。

两人晃了没多久,周泽楷杯子里的橙汁都没喝完,就突然听见身旁的小助理诧异地叫了一声,他疑惑地看向他,那小助理迟疑了下,低声道,“周队,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挺像叶神的啊?”

周泽楷一怔,下意识顺着视线看过去。

那人穿着一身黑色正装,衣冠楚楚,正和人交谈着,时不时露出个笑容,是十分得体的那种,而他的手……周泽楷把视线移了下去,正搂在一个身着妆容精致,巧笑倩兮的女人的腰间。

不虐不虐!请记住本文的宗旨——甜甜甜!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