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29

联盟有三绝,联盟的脸周泽楷,黑帮老大韩文清,谜之存在叶不羞。

轮回有三绝,联盟的脸周泽楷,已婚妇男方明华,糖醋小排真绝色。

其中,联盟三绝以最后一项为首,因为联盟史上最大boss从未换过人选——连个备选人都没有,而轮回三绝又以最后一项为首,因为前两绝都对其交口称誉。

由于食堂大妈对于周泽楷的偏爱,每次盛都会给他多舀一勺,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作为轮回队长的周泽楷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到的——糖醋小排早卖完了。

周泽楷伤心得呆毛都消失了。

队员对于自己分到的糖醋小排不够吃也伤心得要向黑暗势力低头了——也就是外卖。

于是久而久之,为了获得更多美食的人们就想出了个聪明的办法。

其他队员轮着帮周泽楷做收尾工作,而周泽楷则是先去一步到食堂,顺便帮那位队员一起打好菜。

结果就是大家都能吃到糖醋小排,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果然是食物使人进步。

不过今天由于经理在,周泽楷便和大家一起去了食堂,他今天的任务繁重,不仅要帮方明华打菜,还要帮叶修也打一份。

方明华的好办,无非就是晚来会儿,先帮他打一份,关于叶修要怎么蹭饭这个问题——

“是小周啊,要来几份糖醋小排?”食堂大妈笑呵呵地问道。

“三份,”周泽楷乖乖道。

“恩?这么多啊?”食堂大妈手脚利落地盛好了三份。

“方明华和表弟,”周泽楷指了指旁边的叶修。

食堂大妈笑着把盘子递给他,又是很热情道,“这样啊,小兄弟来玩的?”

叶修一边帮着周泽楷端盘子,一边回答食堂大妈的话。

“是啊,”叶修已经习惯了天道好轮回,笑得很是乖巧,“听说儿这里的糖醋小排很好吃,麻烦阿姨了。”

“不麻烦不麻烦,”食堂大妈笑得合不拢嘴,“小伙子也蛮俊的嘛,就是和小周差了点,欢迎经常来白相啊。”

她说得高兴,一不小心就用了点上海话,叶修虽然没听懂最后几个字,但还是觉得自己好像无形中被戳了一刀。

周泽楷在一旁闷笑。

两人端着小山一样的餐盘在杜明羡慕嫉妒恨的视线里坐下了。

叶修很是郁闷地扒着饭,周泽楷凑过来问,“好切伐?”

他受到刚才食堂大妈的影响,也顺口来了句上海话,一看叶修没反应,立马改口,“好吃吗?”

他以为叶修是没听懂,熟料叶修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声音本就轻,一放低,那就是用气音在说话,吴侬软语抓得人心里痒痒的,从尾巴骨到大脑皮层都在发毛。

“你再讲一遍儿,”叶修意犹未尽道,又补充了句,“用上海话。”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笑道,“好切伐?”

“好切,”叶修道,“好切到我都忘了她刚才儿说的话了。”

那就是真好吃了,周泽楷低声笑着,他一直担心对叶修来说会不会太甜,毕竟虽然H市和S市虽然相隔不远,但口味相差还是有点距离的。

方明华多得了点糖醋小排,心情大好,此时听见这话,也凑过来道,“叶神你这话是不假,只是咱们上海话一般不这么讲,小周,侬告告依。”

叶修也眨了眨眼睛,最后一句依然没听懂,不过听了前半段,大致意思还是明白的,他看向周泽楷。

“我教你,”周泽楷低声道,显然有点不好意思,“吾告侬。”

“好,”叶修很是顺从,并且活学活用,“侬告吾。”

周泽楷失笑,又指着糖醋小排道,“咪道勿要太嗲哦。”

叶修一字一句跟着他学,“咪道勿要……太嗲哦。”

由于不熟悉和不确定,他的声音也是轻轻的,伴随着停顿的皱眉,又带着点软软的拖尾音,待一句读完了,又看向周泽楷,眨巴着眼睛,像是在等着他确认。

“对,”周泽楷忍住想在人脑袋上揉一把的冲动,又说了遍,“咪道勿要太嗲哦。”

这下叶修重复得很快,周泽楷夹了一大块糖醋排骨递到他嘴边,经理看到了这一幕,不由自主地轻咳了一声,见两人半点反应没有。

一方刚刚吃下去,就夹了另一块递到另一方的嘴边,周泽楷也顺从地张了嘴,啊呜一口吃了下去。

虽然我只说了你们不要当众接吻,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可以当众互相喂食,毕竟两者都属于秀恩爱的范围。

想到这儿,经理又是清了清嗓,这下有反应了,一下子,全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

经理:“……”

“嗓子不舒服吗?”江波涛温和道,“我记得休息室里好像还有几片金嗓子,不如我去取来?”

经理赶紧摇头,道,“没事没事,被不小心呛了下而已。”

他这么讲,也就没什么事了,大家又开始各吃各的,经理看看依旧喂着食的叶修,又看看十分淡定的众人,很是迷茫地开始思考一个深沉的问题——是这个世界错了还是我错了?

众人吃完了午饭,午休时间还算长,几人在食堂门口分了手,周泽楷带着叶修去轮回后面的小花坛逛逛,方明华刚想走,就被经理拍了拍肩膀,他疑惑地回头。

经理四十五度角仰望着天空,一脸严肃道,“我是不会错的。”

背景似乎还在播放着反派大boss出场时的音乐。

方明华:“……”

赶紧吃药丸,再不吃药丸,轮回吃枣药丸!

可是方明华是谁,那也是第四赛季就出道的选手,早已历经沧桑历经磨难,变得钢筋铁骨刀枪不入了。

他脸色一变,顿时十分痛苦地看向经理,眼神就跟即将扮演琼瑶剧女主一样,他深深地看了经理一眼,轻轻地叹了口气,开口道,“放手吧。”

然后趁着经理愣神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杜明扯到自己的位置上,留下一个前辈只能帮你到这儿的背影,深藏功与名地跑了。

杜明傻傻地看着他跑走的背影,又和依旧在愣神的经理面面相觑了会儿,突然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经理:“?!”

“你知道了些什么?”经理严肃道。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的,”杜明以黄少天的语速说完,又犹豫了下,还是咬了咬牙,悲戚道,“只是……方前辈他已经结婚了,你……”

他不给经理任何解释的机会,话都没说完就溜了,经理咬牙切齿地看着他跑走的背影,刚刚深吸一口气想平复一下心情,转身就看到不远处路过的老板复杂又恍然大悟的神情。

经理:“……”

不是!老板,我可以解释的!你听我解释啊!

看着老板转身离开的背影,经理默默地泪流满面。

正要送叶修回去的周泽楷恰好看到了这一幕,两人对视一眼,也用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看向正对着老板背影泪流满面的经理。

三人面面相觑。

不是!小周,我可以解释的!

经理泪流满面。

周泽楷一脸防备地搂着叶修,叶修一副我很同情你的样子,然后回抱得更紧了。

一对狗男男!

经理气急攻心。

经理放弃治疗。

话说这边已经在考虑要不要以死表清白,那边已经在车站脉脉相望折树叶送别了。

古有离人折柳送别,今有情人折叶送别。

别问为什么是折树叶,作为两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两人是不可能做出伸手折叶这种事情来的,那片无辜的叶子自然是在微风的轻拂下阴差阳错地落到了周泽楷头上。

从此以后,周泽楷在叶修的面前多了一个称呼。

沉风羞叶的男人。

这个叶,一语双关。


这章比较欢乐啊~日常心疼经理ԅ(¯ㅂ¯ԅ)

评论(6)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