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14

第二天轮回还有比赛,是和蓝雨的,主场轮回,打得稍稍吃力,周泽楷结束了比赛,和队员们一起下了场。

他们并肩走在算不得宽敞的走廊里,一排黄白黑相间的队服在明亮的灯光下显得低调又沉稳。

“刚才喻文州的混乱之雨我本来可以打断的,”杜明可惜道。

“唉,别提了,”他这么一说,吕泊远也叹了口气,“黄少天的那个幻影无形剑在第四下的时候我原本也可以打断的。”

他说的是五分二十一秒时,夜雨声烦打出的大招,直接导致了他们少了一个人。

“那个应该不行,”江波涛思索片刻道,“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怎么会如此轻易留下破绽,要么那个破绽你没法打破,要么就是陷阱。”

“有道理,”方明华沉吟,“从我的那个角度看过去,破绽有几个,但我确实没有把握抓住机会。”

“可你是牧师!”吕泊远翻了个白眼,显然还是相当郁闷。

方明华颇为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恩……谁说牧师没有攻击力。”

“你是说……张新杰?”江波涛很快反应过来。

“确实,”杜明也反应过来,“只是队伍的职业配置和战术不太一样,但如果刚才那个时机,牧师可以主动出击,局面确实会不同。”

“听上去确实有可能,”江波涛想了想,打算问问轮回队长,“小周,你觉得呢?”

周泽楷听他们讲到现在,心里自有定数,话语干净利落道,“复盘。”

“那就复盘的时候再试试吧,”江波涛点头笑道。

几人接着往前走去,眼角一瞄就看见墙角处靠了个人,穿的既不是工作人员的衣服,也不是哪队的队服,看上去就是普普通通的T恤,前面印了个黑色的logo。

“不会是粉丝吧?”杜明低声问道。

“你语气这么兴奋干嘛,”吕泊远也低声道,“多半是队长的。”

杜明想了想这么多年以来碰到的粉丝,一下子就泄了气。

“哈哈,”带着笑意的声音随着那人的渐行渐近慢慢传出来,“我确实是小周的粉丝。”

这下几个人都觉得不对劲了,这声音还挺耳熟,周泽楷眼睛一亮,江波涛试探性地问道,“叶秋前辈?”

“答对啦,”叶修走近些,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又看了周泽楷一眼,笑道,“枪王大大,我是你粉丝哦!”

周泽楷红着脸飞快地说了声谢谢,又认真道,“我也是。”

是什么是啊!轮回众人的内心是崩溃的。

“叶神怎么在这里?”方明华也算是半个前辈,和叶修熟一点,就先开口问道。

“好问题,”叶修笑笑,慢悠悠道,“你猜啊!”

方明华脸上的笑一顿,心说我怎么知道。

江波涛看了眼身边从刚才开始眼里就开始发光的队长,若有所思道,“是来找小周的吗?”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正面回答,他又是笑了下,慢悠悠地把手里的东西递出来,“来来来,哪位好心人帮忙拎一拎,累死我个老人家了。”

周泽楷正要伸手去接,江波涛抢先一步,把手伸到前面去,显然是打算接,不知道是意外还是预算好的,叶修的手也是往那个方向去的,袋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递到了江波涛手上。

“谢谢啦,”叶修颇为轻松地甩了甩手,收回去手,同时又顺手把周泽楷那只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也牵上了,在空中顺势一拉,周泽楷没防备,也不会对叶修有防备,一下子就被拉了过去,“他今天晚点回啊!”

果然就是来找小周的嘛,江波涛叹了口气,怎么这么喜欢搞神秘。

众人面面相觑,作为圈内唯一已婚人士的方明华讲了句话,“我怎么觉得叶神刚才的话有点像妻管严的老婆会讲的话?”

“你是想说我们队长是个妻管严?”杜明道。

方明华打了个冷颤,连忙转移话题,“我们还是看看那个袋子里装了什么吧。”

袋子松松垮垮打了个结,似乎就是摆明了告诉你不怕你看,江波涛犹豫了下,抽开带子,里面是一袋花花绿绿的零食,还有一张小纸片。

吕泊远把纸片拿出来,众人一看也是差点晕过去,他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把纸片重新塞了回去,只见那纸片上干干净净只写了一行字——这是给小周的,别偷吃哦!落款叶秋。

另一边,两人还在一前一后地往前走着,周泽楷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只好老老实实地跟着眼前人走。

叶修走了会儿,突然扑哧一声笑出来,回头问道,“小周,你是不是很紧张?”

他的眼睛很亮,像是闪烁着光芒,周泽楷顿时失了神,见他不说话,叶修又是弯了弯眼角,举起两人牵着的手道,“都出汗了,还不紧张?还是说你想说你其实是肾虚?”

周泽楷回神了,这事是个男人都不能认,更何况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想到这里,他脱口而出道,“你试试。”

话一出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讲了什么,顿时有股羞愤欲绝之情,叶修也没想到他会有这么个回答,心下笑骂了句不害臊,面上挑了挑眉,“明明就是紧张了还不承认。”

好吧,我就是紧张了,周泽楷心里承认得很爽快,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维持着男人的尊严,“答案呢?”

叶修笑了笑道,“见到你之前我就想好了。”

想好了……周泽楷以为他会拖下去,想想又觉得以他的性子,快刀斩乱麻更有可能,只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等着答案,然而过了好久,叶修还是没有再开口。

周泽楷疑惑地看向他,叶修耸了耸肩,表示说完了。

现在只有大大的问号可以表达周泽楷的心情。

他努力想着自己有没有遗忘掉什么,叶秋说想好了,就肯定是给了答案的,他会干脆利落地拒绝或答应,但绝不会故弄玄虚,吊着人胃口。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肯定是忘了什么,人越想什么就越想不起什么,脸和眉毛都皱到一起去了,叶修到底是舍不得看他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张了张嘴,做了个口型,算是提示。

告白。

告白只有之前他对叶秋的一次,周泽楷一下子就回想起来了,再努力挖挖记忆,下一句是……这要是个女孩子,这就算是告白了吧?

不,即便不是女孩子,这也算是告白。

他恍然大悟,把目光看向叶修的眼睛,记忆里的音容笑貌和眼前的重叠,眼底藏着狡黠笑意,又习惯性地挑起一边眉,他笑得开心。

“看样子是猜出来了?”叶修露出“居然没能考到你”的失望表情。

其实他的内心稍稍有点不平,当初先告白的人是周泽楷,这回他好不容易告白一次,还得给对方提示,主导权难得不在自己手上的斗神无奈地撇了撇嘴,还是笑了起来,既然互相喜欢,那告白谁先谁后,也没有什么大关系。

“不是猜,”周泽楷弯着嘴角,一本正经地反驳道,“是想起啦。”

叶修失笑,任着他来,“好好好,是想起啦。”

不对啊,叶修说完以后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语气就跟哄孩子一样的,不过周孩子显然很高兴。

“对了,我给你买了袋零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叶修突然记起了那袋被交到江波涛手里的东西,又忍不住笑道,“他们现在应该挺郁闷的。”

“刚才那袋?”周泽楷问,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他转而笑道,“喜欢。”

你送的都喜欢。

都没看过呢!喜什么欢啊?叶修一看他眼睛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忍不住红了耳根,完了完了,敌人的糖衣炮弹太厉害,再下去千年老妖也要回城复活了。

两人边聊着边往前走,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叶修讲,周泽楷听,时不时地回应几个字,怎么听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叶修越听越高兴,一想自己耳根子这么软怎么行?干脆闭了嘴,不再说话。

结果没有想到,走了没几步,头顶的灯光闪了闪,然后灭掉了。

恩?黑暗突如其来,叶修下意识睁大眼睛,还是黑暗,他闭了闭眼睛,想着先适应一下,又想起自己不用手机这事,现在连个照明的东西都没有。

他心里想着,嘴上正想问问周泽楷带手机了没有,结果就感觉到一只暖和的手摸索着,从他的手腕滑到手心,又顺势牵上手指,然后轻轻地拉了拉。

像是无言的请求,柔软而又安静。

叶修动了动,换了个手势。

十指相扣。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感觉进展太快,不过我觉得吧,他们都是既强大又温柔的人,前者让他们不为外物所动,后者确保他们会很好地对待感情,所以喜欢就在一起,没有什么阻挡得了,于是修修补补,最后还是这么写了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