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12

周六的比赛很快结束,轮回算是大获全胜,周泽楷在周日好好地睡了个懒觉,手机的行程表上写着周一要拍的广告,他起了个大早,坐上广告商给他安排的车子。

地方定在了嘉世主场旁边的网吧里,他在路上小小地眯了一会儿,需要代言的是一款关于鼠标的品牌,外形靓丽,操作顺畅,也算是大部分选手普遍使用的品牌。

一觉睡醒,迷迷糊糊地,地方就到了,他被助理安排先去化妆。

“你皮肤真好,”化妆师由衷赞叹道。

周泽楷抿着嘴笑了笑,却没妨碍到在他脸上涂涂抹抹的手,这么多次下来,他也掌握了点小技巧,打心底讲,他此刻只想着快点结束。

“苏沐橙的皮肤也很好,”化妆师冷不防道,又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恩……我上次帮她化来着的,还探讨了下化妆这件事。”

理解,周泽楷还是笑了笑。

“上次都没见到叶秋大神,”化妆师可惜道,“听说叶神没事会探班,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碰到。”

周泽楷心说,说不定已经碰到了,可你认不出,想到这里,他又问,“有人碰到?”

“这还……真没有,”化妆师叹了口气,不过眼里还是满怀希望的。

我想也是,周泽楷有点莫名的小高兴。

“好了,”化妆师放下手里的刷子,颇为满意地说道。

别说他了,看着镜子里的大帅哥,周泽楷自己也很满意,只是……真的是很麻烦啊,不过好在他本身底子好,再加上本次广告主要出镜的是手,所以化妆非常快,没让他遭多少罪。

他刚出去,苏沐橙就进来了,像是知道他在这里,十分自然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周队早啊!”

“早,”周泽楷言简意赅地回道,又往她后面瞄了几眼,没人再进来。

“出去看看?”苏沐橙心领神会地对他眨了眨眼睛。

周泽楷意外,叶秋莫非还真来了?

苏沐橙神秘道,“看你本事了。”

这话真是让周泽楷摸不着头脑,什么叫看我本事,莫非还要玩捉迷藏吗?

等他出了门才意识到这句话的意思,一群人分布在网吧里,大约有四五个是陪着苏沐橙来的,四五个是陪他来的,剩下的是广告商的人,全部都零零散散地混在一起,戴帽子的也有几个。

这哪里是捉迷藏,明明就是找你哥!

周泽楷还没开始绝望的寻找,就一脸茫然地被助理拉去,说是导演要讲戏。

我还能怎么办?周泽楷的内心并不如他表现出的如此平静,我不想听戏,不是说基本上露手就好吗?你要给我的手加什么戏?什么?加话?……你觉得可能吗?

导演一直在看他的脸色,从头到尾冷静自若,偶有皱眉,那也是目若郎星,眉如墨画,就是个安静的美男子,心下是心花怒放,直道这年轻人了不得。

于是,周泽楷成功用迷阵迷惑了导演,成功脱身,刚想去找叶秋,走出没几步,又想起刚才导演好像还没把写着台词的话本给他,转身就看见个人影站在他身后,赫然就是他要找的叶秋。

周泽楷:“……”

“小周啊,”叶修毫不介意地和他打招呼,笑眯眯道 ,“我都在你旁边站了这么久了,你都没发现,发了多久的呆啦?”

从听导演讲戏就开始了……可是周泽楷哪能这么回答,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干巴巴地转移话题,“要开拍了。”

“不急不急,”叶修摆摆手,笑得像只狐狸,“沐橙起码还有十来分钟才好。”

……周泽楷看看化妆室的门,丝毫没有半点动静,万念俱灰地接受了这个现实,绝望地回答,“没多久。”

叶修哦了一声,笑得嘴角上扬,却是挑着眉,摆明了一副你就扯吧的表情。

“见到你之前,”周泽楷讲实话。

见到你之前都在发呆。

这下饶是叶修也忍不住一愣,顿时觉得这小年轻挺有意思的啊,至少……胆子挺大,他咋吧小嘴,开玩笑道,“这要是个女孩子,这就算是告白了吧?”

周泽楷沉默了会儿,摇摇头。

“不算告白?”叶修意外地挑眉道。

周泽楷还是摇头,刚想说什么,导演突然在不远处大声叫准备开拍,他的话头一下子被打断,再被续起来的时候,眼前的人已经不见了。

四处望望也看不见人影,他慢慢低下头盯着脚尖发了会儿呆,沉默着转身走了。

本次品牌方面一次性推出了两款产品,一款为轻风二代,一款为重土二代,性能与特点从名字里就能看出,理所应当的,后者就分配在周泽楷身上。

按理来说,这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两人的职业恰恰相反,神枪手讲究动作灵活轻盈,通常操作幅度较小,而枪炮师则不同,枪炮的后坐力大,通常需要更重的鼠标来稳定后坐力带来的影响。

这就间接导致了两人的手感都不是太好,技能落点稍有偏差,也好在是拍广告,一点点细小的失误不会被正式播放出去,要不然大神的脸怕是丢尽了。

周泽楷满心绝望地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讲出了长达十个字的广告语,虽然有点断断续续,但是后期可以补救,两人的任务就算是到此为止了,正式的广告出来后会先给他们过目。

任务结束,按理来说周泽楷应该回S市,不过大概是看他最近比较辛苦,经理大手一挥,表示你今天就在H市好好玩玩吧,晚点回也没关系,住一晚也行,房费回来报销。

然后他就这么留在了H市,也不知道哪里比较好玩,周泽楷心说,还是清静点的地方比较好,要不……去问问叶秋前辈?

不对,他现在连叶秋在哪里都找不到。

他犹豫了半天,刚刚下定决心,又是听见身后传来声音,吓得寒毛竖起。

“小周要是不回去的话不如和我们一起?”叶修问道。

怎么走路又没声啊?!周泽楷纠结了会儿,自动忽视了那个“们”,果断道,“好。”

叶修带着全副武装的周泽楷离开,转角处,全副武装的苏沐橙已经等着了,看见周泽楷也完全不意外,笑意吟吟道,“走吧。”

等到了目的地,周泽楷才发觉这是家冰激凌店,开得颇为偏僻,店里没什么人,苏沐橙进了店就一把拿掉帽子,愉快地小跑到冰柜,老板站在冰柜后面,看见她的样子也没有什么额外的反应。

“你也把帽子拿下来吧,”叶修慢悠悠地走上去,“没事的。”

周泽楷恩了一声,拿下帽子,也走了过去,苏沐橙正弯着腰挑着口味,选好了又转头去问叶修,“你要什么口味的?”

叶修早就习惯了,随意摆摆手,“你看着办吧。”

苏沐橙欢呼雀跃地对着老板点了几个口味,又转头问周泽楷,“你呢?”

周泽楷也在看,摸不准哪个味道好,干脆就也交给苏沐橙推荐。

“恩……喜欢甜一点的还是苦一点的?”苏沐橙想了想问。

“甜的,”这下周泽楷是没有半分犹豫。

最后就挑了个芒果口味的,三人坐到靠窗的位置上,小姑娘吃得欢,一人承包两人份,叶修叼了根烟解馋,周泽楷一口口舀着杯子里的单球,冰激凌在舌尖融化,又甜又凉。

只是……周泽楷总觉得对面的人有点坐立不安,过了会儿,叶修像是终于受不了,推开椅子,他起身无奈道,“我出去吸个烟啊。”

苏沐橙还在和自己碗里的冰激凌球奋斗,听见这话没什么意见,咬着勺子点点头。

周泽楷早已解决了自己碗里的冰激凌,此时只想也出去透透气,但又觉得把女孩子一个人留在这里不太好。

苏沐橙抬头看了他一眼,笑道,“给你派个小任务啦,出去看住他,只能吸一根哦!”

周泽楷一怔,弯了弯嘴角,应道,“一定。”

叶修好好地靠在墙边点了根烟,他吸烟的样子很好看,是那种一看就是老手的好看,动作幅度小,烟从手指间冉冉升起,半遮面。

周泽楷在旁边站了会儿,这才慢吞吞地走过去。

叶修抬眼一看到他就笑了,“要来一根吗?”

周泽楷犹豫了下,摇头。

叶修吐了口烟,又笑了下。

评论(2)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