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8

叶修也是乐了,这小年轻还真有趣,他大手一挥,“走,哥带你吃香喝辣的去。”

周泽楷跟上去,有点犹豫,还是拉了拉叶修的衣角,待看见对方回头,认真回道,“我不吃辣。”

叶修一愣,这孩子也是认真,他打趣他,顺便开了个一语双关的小玩笑,“那就吃香吧,看你老吃香的。”

周泽楷是S市人,哪里不明白这个词的双重含义,无意之中被前辈捧了捧,顿时红了脸颊。

来到Q市怎么能不吃海鲜呢?虽然说是冬天,但这里的海鲜市场依旧是琳琅满目,周泽楷就不是个会讨价还价的人,这事儿还得叶修出马,奈何一问价格,叶修也是束手无策。

“小周,你估摸一下一斤是多少只?”叶修压着嗓子偷偷问周泽楷。

周泽楷想了想,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啊,自家那边的海鲜那都是按个卖的,谁知道一斤是多少啊!

“你怎么能这样呢?”叶修痛心疾首,“说好的除了生孩子以外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呢?”

周泽楷表示自己很无辜。

事实证明,无所不能的大神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两人只好放弃自选海鲜,在路边选了家看上去还算干净的海鲜店进去了。

难得来一次,叶修算是各种都点了些,眼看着他还要点下去,周泽楷赶紧拉住他手,“两个人,够了够了。”

叶修颇为可惜地啧了一声,“不点白不点啊,不过小周心眼就是好。”然后表示,那就这样吧,下次再请你。

虽说如此,最后点的东西还是让两人吃得撑着墙出,价格也就人均一百,叶修表示估计老板是个霸图粉。

周泽楷吃得太饱不想开口讲话,就直点头表同意。

深冬的夜晚显得寒冷异常,路边的树上挂着为过年做准备的彩灯,也算是看着喜庆,小小的水珠从叶尖滑落,悄无声息地与泥土化为乌有,又慢慢地,积成白色的雪花堆。

下雪了。

周泽楷的脚步一停,抬起头愣愣地望着天空,白色的像是柳絮一般的东西一点点飘下来,余温还在,整个人都是暖暖的,却又被突如其来的寒风吹远了,吹跑了,即便如此,他还是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用指尖接住渺小的雪花,微凉。

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南方的人,他从没见过下雪天,不过短短几分钟,路面已凝聚了一层薄薄的冰,泛着晶莹剔透的光彩。

叶修比他好一点,毕竟十岁之前还是见过雪的,这倒也是勾起了他久远的记忆,忍不住想感怀一下,转头就看见了青年专注的侧脸。

人都说,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叶修却是觉得,如果是周泽楷这样的男人,怕是做什么都有魅力。

他就安静地站在那里,抬头望着天空,就是一道风景线,不食人间烟火,大概是飘落的雪花不小心落入了眼里,他仰着头眨了眨眼睛,叶修看到那粒雪花在他纤长的睫毛上化成柔软的水珠,变化着形状,随着主人的动作,滴落下去。

叶修下意识伸出手去接,水珠漏过指缝滑落,落地无声。

周泽楷侧过头看向他,无声地表达着自己的疑惑,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叶修的视线在一瞬间变得若无其事,自然地伸出手把周泽楷的手塞回手套里,“冻着了怎么办?一双手千千万上下呢,你这是要让保险公司破财啊。”

周泽楷顺着他的动作乖乖地把手收回去,除了高兴以外还有一瞬间的疑惑——刚才叶秋的眼神似乎有些发愣。

叶修帮他把手塞进手套里就自顾自往前走了,周泽楷赶紧跟上去,却不巧——

“哎呦!好疼!”

“前辈!”

最后还是周泽楷把滑了一跤的叶修送回酒店的,他不知道叶修住哪里,还是打电话给苏沐橙问的,小姑娘一听就紧张了,连忙问伤到哪里了吗?

叶修接过电话,安慰了几句,又是只是摔了下而已,不严重。

这才挂了电话,周泽楷掺着扶着腰的叶修往酒店走去,跟个老弱病残孕一样,叶修嫌丢人丢到外婆家去了,硬撑着要走快,周泽楷把自己头上的帽子往他头上一压,真爱粉也认不出他是谁——不过本来也认不出。

这下周泽楷没了伪装,把领子竖起来,低着头小步扶着叶修走,叶修看路,周泽楷带着他走,两人总归是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了酒店——当然是从后门。

苏沐橙在那里迎接他们,先是责怪叶修这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叶修连忙低眉顺眼地认错,周泽楷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的,心说他们关系果然很好。

苏沐橙教育完叶修,又换了个笑呵呵的表情去感谢周泽楷,“还是周队可靠,麻烦啦。”

这跟女主人宣示主权似的,周泽楷赶忙摇头,又听见苏沐橙话风一转,“以后还得继续麻烦下去啦。”

啊?周泽楷一怔,怎么眨眼就变成了娘家人托付自家女儿终身的场景了?

他这一迟疑,叶修顿时就不满地嚷嚷着,“哎哎哎,怎么说话的,怎么也应该是我照顾人家后辈啊,小周,下次还是我请你啊。”

苏沐橙但笑不语,投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周泽楷是在一片茫然中回到自己房间里的,压根就没想明白话题是怎么进行到这个地步的,他先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钻进了被窝里,思绪一下子被放空,胃原本有点难受,暖和了,就好多了。

他把被子往脸上一盖,没一会儿就睡过去,空调还在运作,放着暖气,周泽楷醒来的时候空调已经自动关闭了,房间里还是挺暖和的,他挣扎着去够手机,一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事实上,他是被疼醒的,胃难受地要命,一阵阵的反胃,他弯着腰捂着肚子往洗手间挪过去。

大约又过了十来分钟,周泽楷实在是受不了了,当机立断往酒店前台打了个电话,只说是胃疼求胃药。

他声音不大,有气无力的,说得又不多,电话里听起来还是模模糊糊,前台也是无奈,问了他房号,查到他轮回队长的职务,队长出事谁去照顾?前台无奈地打了个电话给轮回的副队长,说明情况后,电话那头能听见窸窸窣窣的穿衣声,前台放心地挂了电话。

周泽楷倒在床上,手脚蜷缩在一起,胃疼真是要命,记忆里,感觉牙疼也没这么难受过,房门被敲响了,他正想努力从床上爬下去开门,门倒是出乎意料地已经开了,他停下动作,声音也传了过来。

“小周?你还好吗?我不太放心,所以从前台那里拿了备份钥匙进来的。”

是江波涛,周泽楷恍然大悟,他恩了一声,江波涛摸索着开了灯,一看人样子哪是没事,赶紧先把人劝到了医院,陪他挂了个急诊,他没打车,而是去找张新杰借了车,又是带人从后门走的。

结果就是周泽楷躺在病床上乖乖地吊着点滴,江波涛在外面给轮回的人一个个地发短信,虽然大晚上的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轮回队长和副队长一起离开酒店去医院,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先统一口供再说。

江波涛打下最后一个字,按下发送键,先去走廊尽头倒了杯温水,这才转身往病房里走去,周泽楷闻声抬起了一直低着的头。

“没什么大事,”江波涛笑了笑,把水递给他,“只是吃坏肚子引起的肠胃炎。”

周泽楷接过水道了声谢,又点点头,表明自己知道了,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问道,“只有我?”

江波涛叹了口气,“可不是嘛,也是够巧的。”

不如说是够霉的,周泽楷也叹了口气,明明是一起吃的,为什么叶秋就完全没有事情呢?

“也不知道你们去吃了什么,”江波涛道,“话说今天晚上霸图包下了酒店的自助餐厅供所有选手使用,你别说,这场面还蛮有趣的,小周你没来也是蛮可惜的,不过也没多大关系,还有两天嘛,毕竟说的是吃住全包。”

周泽楷时不时点头表明自己听着,听到最后,他的表情陷入沉思,又张了张嘴,没发声。

江波涛琢磨了下他口型,又结合内容猜了个,“吃住全包?”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摇头。

江波涛琢磨了下,又道,“报销?”

周泽楷眼睛一亮。

江波涛松了口气,“这个啊,确实是可以报销的,包括个人消费,不过只限于吃和住,你不知道……哦对了,经理讲的时候你恰好不在,我也忘了和你讲,”江波涛看着他的表情,试探性地问了句,“没什么事儿吧?”

住本来就是订好的,也没人会想一个人搬出去住,至于吃……周泽楷现在终于明白了叶秋的那句话的意思。

所以……还有下次?

周泽楷不知道是该期待还是该避之不及。


这两天出去玩,不知道能不能隔天一更,万一不能(多半我会找时间发的啦),之后会一次性多发几章的,打个招呼先,谢谢大家的体谅~*^_^*

评论(1)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