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单相思 2

“热……的,”周泽楷沉默着咽了口口水,生平第一次如此庆幸自己的话少,都紧张到结巴了也看不出来什么。

“哦,”叶修也没多想,这天气是挺热的,更何况是室内,又闷又热,只叫人心里烦躁,想到这儿,他爽快放下手中的刷子,大手一挥,“走,哥带你吃冰棍去。”

周泽楷原本还担心被看出什么来,手心也是一团团的热汗,从接住叶秋起就是了。

但热也是真心话,听见这话,有人愿意请客自然是欣然接受,他撩了撩刘海,擦了一脑袋的汗,心里也不自觉地松了口气。

手心里的汗和脑门上的汗混在一起,黏糊糊的,叶修自个儿拿了张纸巾抹了抹脑门上的汗,又扯了张纸巾给他,他三下五除二地抹了抹手心,一张白纸很快湿透。

两人整理了一下头发,又是一起走了出去。

周泽楷来的时候居然都没有注意到这里旁边有一家小卖部,大抵是天气太热,门可罗雀,就连老板也躺在躺椅上,一手摇着蒲扇,一手搭着肚子,眼皮也一搭一搭的。

叶修一进门就很是熟门熟路地拉着他去翻盖着棉被的冷饮柜。

冰棍就是冰棍,普普通通的棒冰,口味也就这么几种,周泽楷挑了根绿豆的,叶修拿了根盐水的,付完钱就这么蹲在小卖部门口的出风口那里乘凉,顶上来的风吹散了点儿热气,却也救不了冰棍的香消玉殒。

叶修又咬又舔,冰棍上的水迹还是沿着木头棒子一点点留下来,好在不甜,跟水也没多大区别,也不至于沾了一手的黏糊糊,只好全当洗手了。

周泽楷要形象,不方便蹲着,万一被某个路人拍下,这就算是真火了,为了不妨碍进出,他他只好靠着门边,一手撩头发,一手拿着冰棍,冰棍上的水迹也一点点留下来,他又手忙脚乱地去舔。

唉,叶修抬着脑袋看了会儿,悠悠地叹了口气,即便是如此狼狈的形象,都不足以掩盖掉枪王帅气迷人的事实,他低下头,不过发了两秒呆,一个不注意,水泥地上又多了朵深色的水花。

一旁眼神幽远的周泽楷有着自己独特的放空技能,说实话就是发呆,自然屏蔽外物,但又不是什么修仙小说里的男主,没什么酷暑严寒体温恒定的bug技能,只好闷头咬冰棍。

“热吗?”叶修冷不丁地问道。

周泽楷下意识点头,也意识到叶秋低着头看不到,就又说道,“热。”就连声音也是闷闷的。

“我想也是,”叶修解决了自己手里的东西,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蹲久了脑袋有点晕乎,他对着伸手来扶他的周泽楷投了个安慰的眼神,“放心,蹲着吸烟这事我没少干过,早习惯了。”

那话里还透露着点得意,周泽楷觉得自己一定是热到幻听了,他慢慢吞吞地收回手,衣服都黏在身上,他颇为不舒坦地扯了扯,又捋了把头发。

……都是汗,周泽楷有点不高兴了。

叶修自从站起来之后就一直闲得无聊,盯着他看,天热到连烟都不想吸了,看见小年轻的动作,他像是突然来了兴趣,“诶,我说你这头发看着就热。”

他说的是大实话,可是我还能怎么办呢,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啐了一口,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自知对方还有下文,就点点头,自顾自地咬下了最后一口棒冰。

凉凉的,带着新鲜出炉的冰渣子,周泽楷十分满意,在舌尖打了好几个转,这才不舍地把化为冰水的冰渣咽了下去,沁心凉。

叶修觉得这人反应还挺有趣,又问,“不打算剪剪?”

周泽楷这才把视线从眼前的冰棍棒转移到靠在门另一边的叶秋身上,他一边,叶秋一边,跟两座大门神一样的,可他懒得动了,也学着叶秋样,懒洋洋地把身子靠在门上,摇了摇头,解释道,“形象需要。”

“哦,”叶修早有准备,“挺辛苦的啊。”

是啊,不像你早有先见之明,周泽楷是这么想的,但他也只是想想,要真把这话说出来,他就不是周泽楷了。

“还好,”周泽楷说道,但他的动作却完全不是这么说的,他把冰棍棒丢进垃圾桶里,准确无误,腾出双手来,一手扯着衣领,一手把颈后的那些头发拎了起来。

叶修就看着他把头发一手圈起来,跟张佳乐一样似的,小小的马尾辫在后头甩了两下,带起漂亮的弧度,只是人家是忧郁王子,眼前这位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不仅是帅,实力也好。

天热,人连插科打诨的心思都没有了,美色当前,两人都没再说话,叶修的手摆在烟盒上,眼神悠长,不知是在望着远方还是看着人,看不出在想什么。

要真说起来,周泽楷和叶修的联系却是不大,顶多也就是个单箭头,毕竟斗神一叶之秋是每一个少年意气风发之时想成为的对象,一柄却邪战矛可以说是英雄的象征。

可英雄也是个普通人,需要吃喝玩乐,也有喜怒哀乐。

越是接近神坛,就越是能明白这个位置背后所承担的责任与压力。

相比起其他同龄人来说,周泽楷的成熟期来得更早,于此相对的,就是他的叛逆期来得比较晚。

这就间接导致了初中时他看着同学们逃课去网吧打荣耀,并且天天叫着要成为和叶秋一样的高手的时候,他只是不为所动地看着他们,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等到很多人的热情已经退下去了些的时候,他却不声不响地成为了职业选手。

或许天生在情感上有些迟钝是好事,热情来得总比常人来得晚,却也更为持久,更为坚定。

叶修却完全不是这样的,从开服之初就热爱着荣耀这款游戏,他对于荣耀的热情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无论是夺冠时,还是三冠在手后。

周泽楷一出道就是核心加新人王,眼界与出发点自然也比常人高了几分,即便是他性格温和又沉默寡言,也没法掩盖他身上的万丈光芒,在这个圈子里,能让他敬佩的人不算太多。

张益玮算一个,叶秋自然也算了一个。

前者是一手把一枪穿云这个角色卡亲手交给他前队长,后者则是完完全全的凭借实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斗神。

周泽楷记得第一次与叶秋见面时的场景,没什么传说中的针锋相对,却也说不上是什么和睦相处,因为那场比赛,是轮回输了。

那是除去周泽楷出道后的第一场比赛以外最令他记忆犹新的一场了,战矛伴随着炫丽的光环汹汹而来,直接斩开了无往不利的锋利子弹,在火光中站立着的斗神轻易地挥舞了一下他的战矛,就像是阿波罗手执太阳弓,给了初生牛犊的新人一个来势汹汹的下马威。

可这却是误打误撞地送给了周泽楷一个提升实力,磨砺自我的机会,他就是这样的人,挑战的难度越大,他的好胜心也就越大,这就是为什么当战队老板提出让他一出道就当队长时他没有反对也没有心慌,这就是为什么当粉丝叫嚣着拿不了冠军就去死的时候,他的心里一片风平浪静。

竞技比赛本就没有冲着第二去的队伍,周泽楷一开始,就是冲着冠军去的,说来也可笑,一只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的队伍居然在换了一个队长后就有如此雄心壮志,但轮回的队员都明白,周泽楷不是说说而已,甚至他都没有说,他的行动早已表明了他的态度。

头顶上的冷风还是呼啊呼地吹,心一旦静下来,人也静了几分,小卖部的老板自个儿也已打起呼来,压根就不在乎门口站了两座门神。

叶修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周泽楷是压根就没有在想什么,任何时候都能放空的技能也是难得,然后一个夺命连环call过来,两人就此分了手,以叶修又送了周泽楷一瓶冰饮料为结束。

周泽楷摸索出手机来,手心都是汗,来电话的是方明华,其实想来也是,周泽楷接了起来,大致说的是经理买了箱冷饮给大家挑,来问问他喜欢什么口味的。

周泽楷唔了会儿,不知是想起了什么,说盐水棒冰。

方明华说好的,又说先帮他放屋里的小冰箱了。

周泽楷点点头,也说好。

两三句话,两三分钟,这就又挂了电话,周泽楷把手机揣回兜里,直逼高温红色预警的气温压根就拿没有照顾到这位已经被潇洒飘逸的头发热到爆炸的帅哥,事实证明,即便帅能当饭吃也不能当空调用。

可要现在的周泽楷选起来,怕是空调比饭还重要,他拿着手里的饮料慢吞吞地往回走,冷冰冰的温度从手心晕开,他想拿瓶身捂一捂热到发烫的脸,一举起,正好看见自己的脸。

刚才居然没有注意到……

他怔了下,又突然对着瓶子发起笑来,说不清是在笑什么。

评论(1)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