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19(完)

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完结了,你没看错!

叶修看到了自己。

就在周泽楷的眼里。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一样清楚明白的还有对方的意思,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告白,不仅被告白的人没有准备,就连告白的人似乎也是一时的冲动。

叶修不动声色地瞄了眼小年轻红透的脸,眼神却是清澈见底,直勾勾地盯着他看,看样子虽然有点突然,但也没有后悔的意思。

他忽的就笑了,周泽楷心里没底,一看人笑,也摸不准情况,继续努力用眼神攻势,叶修也不急着回答,慢悠悠地转着手里的伞,沉吟不语。

周泽楷急了,总不能这么僵持下去吧,他绞尽脑汁想办法,眼神也开始四处张望,眼尖地看见窗户好像动了动,窜出了只小脑袋,有办法了!

他给猫使了个眼色,鬼知道那猫是怎么理解他意思的,说不定朝夕相处下来有了心灵感应,总之,哥儿机敏地领会到了主人有困境的事实,轻轻巧巧地从窗户上跳进来,肉垫缓冲,直接扑到了叶修身上。

“嗯?”叶修诧异,“哥儿?”

猫爪子一扒,吊在衣领上,誓死表明主人不开口它就赖在他身上不下去的事实。

很好,今晚加餐,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给它点了个赞。

谁料他不过是走了几秒钟的神,那边就出状况了。

房间里猛地爆出叶修突然拔高的声音,“诶诶诶?!你别扯我衣服啊!把你爪子放下去,衣服要坏了……”

哧啦一声,叶修生无可恋地看着哥儿睁着无辜的大眼睛,还不满地摆弄了一下爪子里的破布条——那原本是他前几天刚刚从叶秋那里坑过来的新衣服。

好嘛,猫不懂事,人呢?

他气冲冲地看向周泽楷,他显然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刚刚收敛好自己目瞪口呆的神情,又看见叶修的目光,赶紧露出一个乖巧的表情来。

卖乖!叶修瞪了眼卖乖的周泽楷,又瞪了眼无辜的哥儿,终不敌敌人自带双倍buff的效应,败下阵来。

这怎么看都更像是周泽楷的儿子,叶修也是郁闷死了,“感情你们才是一家人。”

周泽楷刚刚还是乖巧的表情,听见这话顿时就不满了,皱了皱眉头,强调道,“我们都是。”

“行行行,”叶修顺着他的话也加了句,“我们是一家人。”

小年轻敏锐地发现了这句话里的玄机,双眼又是一阵发亮,这回是真的比画里的还要夺目了,他不擅长语言表达,就干脆走行动派的路线,往前两步就把人的手给勾上了。

叶修瞥了一样,没说话,周泽楷更加大胆,一不做二不休,从勾勾小拇指发展到十指相扣,直到听见对方的咳嗽声,这才见好就收。

面对叶修的“你居然是这样的人”的视线,周泽楷有点心虚,更多的是高兴,手半点没松。

叶修示意他看前面,周泽楷这才把视线从他脸上移了开来,一看,哥儿正安安静静地蹲在他们面前,一双大眼睛扑哧扑哧地眨了眨,看了看两人牵着的手,又看了看两人的尴尬表情,露出一个明悟的表情,还带了点“愚蠢的人类”的既视感。

两人面面相觑地看着猫不屑地甩了甩毛茸茸的尾巴,转头就走了。

“所以它到底是哪里来的优越感?!”叶修实在是忍不住了。

作为这只画风清奇的猫的主人,周泽楷表示很无辜,面对叶修近似于陈述的问句,他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以表附和。

现在只有两人在场了,叶修不打算如此轻易地放过周泽楷,他很感兴趣地问,“你什么时候对我有意思的?”

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两眼迷茫,回想了半天,给了个讨巧的答案,“每一次都更喜欢。”

这答案就和“我错了”有异曲同工之妙,叶修听得是舒服,多大的不满都一笔勾销,但作为一个大boss,攻略还得到位,“我发现了一个事实,从头到尾好像都是我找你。”

周泽楷心感不妙,但那的确是事实,他把头埋到叶修脖颈那讨好地蹭了蹭,“那是你宠我。”

叶修十分满意周泽楷的甜言蜜语技能,他摸了摸他靠在他脖颈里的脑袋,手感十分舒服,手上占着便宜,嘴上功夫一点没少,“所以接下来该你来找我了。”

他说完就消失了,留下一个茫然的周泽楷无措地站在原地。

叶修看似没留下一丁点线索,但其实也并非是完全如此,他已经完全弄清了事实,过去的,现在的,甚至是将来的周泽楷,生命里都有他存在的痕迹。

而他现在所希望的,就是把那些存在过的或者有可能存在的痕迹延续到现在,成为真实的现实,毕竟——他不能总和过去的周泽楷谈恋爱吧?

叶修想好了计划,一个电话就打给了苏沐橙。

几天后,H市的秋木画廊举办了一次画展,来者众多,叶修一向交友广泛,技术也是颇有的,不愁没名气,再加上他这次压根不想低调,一次性把圈内所有认识的朋友都叫来了,盛况空前。

虽说有靠名气搏眼球的意味,但没想到的是展出的画作好评如潮,最令人瞩目的就是位于画廊最初的起点的那副《你》,乍看是一片星空,再看看是眼睛,要是看得再仔细点,你似乎能从画中的眼睛里看出自己的倒影来。

圈内为之一振,有不少人出高价欲购买,这副画的作者却是一一拒绝了,直到画展的倒数第二天,它都没能迎来它的新主人。

谁也不知道作者到底是怎么想的,直到——那个人的到来。

苏沐橙不仅是画廊的拥有者,也是本次画展的承办方,所有画的出手都需要经过她的同意,叶修没告诉她那副画应该买给谁,只是说,你见到了就会知道。

于是每一个有意求购的买主都被她用目光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失望地摇摇头,结果自然是直到倒数第二天都没有见到传说中的那个人,但就在她再一次被询问引得抬起头时,她觉得,她可能已经见到了。

“你好,”眼前的青年五官生得极好,皮肤白皙,最令人瞩目的还是那双眼睛,就像画中的一样,当真是发着安静而又璀璨的光芒,大概是被看得久了,他稍稍有点局促,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耀眼。

“你好,”苏沐橙回过神来,还不等年轻人发问,已经笑着问道,“想买那副《你》?”

青年点了点头。

谁料苏沐橙竟是转身冲着半掩的门大声叫了句,“有人买画!”

安静了几秒,声音迟迟才来。

“谁啊?”懒洋洋的声音从门后传出来,随之而来的是慢悠悠的脚步声和门被推开的声音,也伴随着门外青年渐渐亮起的眼睛。

叶修刚出门,就看见苏沐橙正笑意吟吟地看着他,还有空眨了眨眼睛,然后拍拍他肩,一溜烟跑进了门里,留下句话,“接下来就交给你啦!”

“好的好的,”叶修忙不迭回道,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交换,等他正在把视线抬起来看的时候,他才明白了沐橙的意思。

周泽楷正站在他的面前,眼角带笑。

那双他心心念的双眼里有一个人,也只有一个人。

叶修看到了周泽楷,也看到了自己,他笑了笑,把椅子拉远了点,语气看似漫不经心,“来了?”

“来了,”语气平静,他却笑得很开心。

周围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他们就站在人群中不起眼的角落,灯下的光影如同千万个昼夜的交替,在匆忙时光的长河里,他们偏居一隅,却又自得其乐。

这个世界本就很大,有多大的恒心与缘分才能在更广阔的时光里遇见彼此?

好在,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一点也不短的小感言:

完结了,对滴,你没看错,这篇文章确实比我预想的还要短小,一开始的设定是无论在哪个时空里,老叶都会和小周相爱,后来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未来的老叶指引过去的自己和小周相爱,再然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捂脸跑走),没有题纲的坏处出现了,反正不能解释的都拿那把莫名其妙的伞来解释(神器),咳咳……那啥,就这样吧,过两天开新文……

评论(7)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