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11

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一场比赛用不了十来分钟,下一次比赛也用不着争分夺秒,日头正好,艳阳高照,伴随着咕咕响起的肚子叫和少年猛然羞红了的脸颊,叶修意识到,现在应该是个晚来的饭点。

睡到日上三竿的周泽楷小朋友自打起床洗了把脸就和莫名其妙出现的叶修来了场PK,不仅没有早餐,午餐也来不及吃。

纠结了两秒,周泽楷毅然决然地拿起钱包,“走。”

两人就这么出现在了一家小面馆里,这个点人不多,夏日的午后让人昏昏欲睡,陈旧的电风扇在天花板上转啊转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负责点单买单的小伙计已经在柜台上撑着脑袋眼皮打架了。

叶修翘着二郎腿抹着额头上的微汗,心说这电风扇果真不管用,又想着不知现在是哪一年,全球变暖的问题像是又严重了几分。

周泽楷拿着双筷子,夹了点儿面,额头上的汗滴下来,筷子上的面被吸上去,眼睛亮得惊人,吃得满脸通红。

叶修看着觉得更热了,天气热到人没有胃口,幸好他之前就吃过东西了,他望着外面好似要被融化的柏油马路,越发想念家中的空调。

可惜周泽楷似乎不是这么想的,他叫醒打盹的小伙计,买了单,慢慢吞吞地往外走,脚步完全是拖着的。

叶修估计也是热坏了,又怕人中暑,好心好意地问,“要不然打个车?”

谁料周泽楷的脚步是顿了顿,然而下一秒,他就猛地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的善解人意顿时就被打了水漂,他像是察觉到自己的神情不太对劲,又扯了个笑,道,“没钱。”

这两个字说得也是毫无感情波动的,叶修也是纳闷了,年轻人的心思你别猜,说翻就翻,不过他也没带钱——他的钱也不一定能用——要不然他现在就打辆车,把人送回家再说。

不过自古以来,心情不好只有两个原因,吃不饱和睡不好,这孩子睡到中午,又刚刚解决了一碗热面,怎么看也不是这两个原因之一。

叶修漫不经心地瞄了眼依旧不说话的周泽楷,又见人孩子的视线好像一直挺飘忽不定的,他顺着他的视线到处转悠,过了几秒,他好像看到了什么,突然一愣。

哦,叶修不可置信地拍了下自己脑袋,他好像突然间就明白了为什么大中午的,饿得不行的周泽楷会拉着他在大街小巷里穿梭了半个小时只为了一碗面跑到这个鬼地方来。

也怪自己没想到,叶修叹了口气,叶家管教严,除了一次他和叶秋偷偷跑出来,一大家子人心急如焚地报了警,最后在游乐园里找到他们的悲惨经历以外,他的确是没有更多的体会了。

“走吧!”叶修一把拉住他的手。

“干嘛?”周泽楷还在生闷气,被这一抓吓了一跳,不断瞥着叶修的期望的眼神到底还是出卖了他的小心思。

叶修指了指不远处的游乐园,“喏,你难道不想去吗?”

被戳穿了心思的周泽楷恼了,“不想!”

“真不想?”叶修闻言放松了力气,显然是打算放手了。

周泽楷挣脱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干脆站在原地,盯着叶修看。

这孩子脾气还真倔,不过……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过了会儿,叶修重新拉起他的手,手心都是汗,他好笑道,“行吧,那就当我想,你陪我去玩一趟?”

说着,不管人现在是什么心情,拉着人就往售票处走,手上没用什么力气,身后的人已经乖乖地跟上了。

离售票处只有几米了,叶修下意识地抓了抓口袋,猛然想起一个严肃的问题来——他穿越来可是身无分文,莫非要让孩子付钱?

不行不行,这可太丢脸了,要是传出去,哥的一世英名就毁了,叶修绞尽脑汁地想着办法,身后的人好像感觉到了什么。

“怎么了?”周泽楷疑惑地问。

“恩……”叶修毫无头绪,连带着动作也有点僵硬,突然,他眼尖地看见了游乐园门口的小摊,计上心头,他眼珠一转,“走,哥先给你露一手。”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气枪和气球,“就是这个?”

叶修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不过,需要先向你借点钱。”

周泽楷:……

虽说人好像有点不靠谱,但这事儿好像还挺靠谱的,端起枪的样子也是有模有样,一改懒散,像是利刃出鞘,眼神一变,整个人都变了,枪响,球爆。

周泽楷下意识地摸索着自己的手关节,确实是挺帅的,周围已经聚起了几个女孩子。

这时候,叶修放下了枪,转头对周泽楷笑了笑,“要试试吗?”

“好。”

骨子里天生的求胜心让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叶修手中的枪,叶修笑着让了让位置,示意他自便。

手要稳,眼要准,三点一线,不要犹豫,然后……开枪。

嘭地一声,气球爆了。

“哟,不错嘛,”叶修挑了挑眉,有些意外。

周泽楷笑了笑。

大概有些人的天赋异禀总归是生来便有的,枪之于周泽楷来说也是如此,生而带有的直觉让他的准确度高得惊人,上手的速度像是从来没有陌生过一样。

两人一起,一圈打下来,已经是盆满钵满,四只手也抱不过来,周泽楷对着眼前一大堆比他人还高的玩偶犯了难,叶修大手一挥,怎么办?卖!

他本来打的就是这个注意,此时自然也毫不害臊,抱着一大堆玩偶就开始呦呵,“玩偶玩偶!都是新的!十元一只小的,三十元一只大的,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你为什么会这么熟练?!

周泽楷看得目瞪口呆,但小孩子本就脸皮薄,再加上他性格本就如此,自然是羞红了脸也叫不出口,但他长得好,在那儿就是条风景线,一群姑娘买完玩偶就要合照。

还有年轻一点的和朋友结伴而来的姑娘大胆地询问他的电话号码,平时见到的姑娘都是欲说还休的,周泽楷哪里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只好红着脸看向叶修求助。

叶修被看得哈哈大笑,打趣他,“贵重物品,不卖身不卖艺。”

姑娘们闻言捂嘴偷笑,周泽楷的脸在人群中又红了几分。

亏得这个大招牌,没一会儿,玩偶就都卖完了,叶修兴致勃勃地数着钱,他先把借的钱还给周泽楷,剩下的钱,两张票,完全有余,他拖着耳根还红着的周泽楷直往售票处冲去。

他现在也摸不准自己还有多久可以陪在周泽楷身边,但答应了的事总归是要做到底的,这时就该争分夺秒了。

“想先玩什么?”叶修问。

周泽楷这时自然是知道了叶修先带他去玩游戏的原因,这么一会儿,就赚到了这么多钱,现在看叶修的背影,那都是闪闪发光的。

不过在几分钟后,也就是他们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这个闪闪发光的美梦突然破灭了。

周泽楷无奈地轻抚着叶修弯下来的背,“放松。”

叶修此时心里那个后悔啊,早知道就打死也不同意玩过山车了,他现在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周泽楷把他扶到椅子上,让他坐了会儿。

“我感觉好多了,”叶修在休息了一会儿后说道。

但是他这副奄奄一息的样子实在没有说服力,周泽楷固执地摇了摇头,叶修轻叹,笑道,“我真的好多了,还有好多项目没有玩呢,对不对?”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不为所动。

“要不然先玩点容易的游戏?”叶修试探性地问。

这下,周泽楷总算是同意了。

然而当叶修看到他手指的地方,又是两眼一闭,差点要晕过去。

“小祖宗啊!”叶修哭笑不得,他怕鬼,怎么就恰好选了这个呢?

周泽楷大概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好意思地把手指换了个方向。

叶修一看,那是全游乐园最高的地方。

摩天轮。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