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嫙子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周叶】逆旅过客 5

本文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理论都是本人瞎扯,请勿较真,如有前后文逻辑错误,欢迎大家踊跃讨论~*^_^*

这一觉睡得是前所未有的舒坦,等叶修迷迷糊糊从被窝里爬出来的时候,天都亮了,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周泽楷家回来的,反正铺身上的毯子带不回来,丢下的拖鞋自己回来了。

他在床上赖了会儿,窗帘还是拉着的,屋子里静悄悄,暗绰绰的,突然响起一阵铃声,是他的手机响了,叶修伸出一只手在床头柜上乱抓,闭着眼睛摸索了半天,大概是习惯了这样找东西,没一会儿就摸到了。

屏幕上显示是苏沐橙的来电。

“喂?你是不是还没有起床啊?”那边还带着笑意的声音就这么透过话筒传来。

“怎么可能?”叶修边说边翻了个身。

“骗人,”苏沐橙说,“我十分钟前就打过电话了,没人接,才过去这么会儿,你不可能这么快就爬起来的。”

“我骗你干嘛,”叶修继续装傻充愣。

“是吗?”苏沐橙笑道,“那你今天应该不会迟到吧?

今天……有什么事情吗?叶修一愣。

大概是见他沉默,电话那边像是猜到怎么回事,“忘了吧?”

叶修无言以对,只好接着沉默。

“过几天就是柔柔生日,我们前天说好了今天陪我去帮柔柔买礼物的!”苏沐橙立刻指责道,“太过分了。”

叶修道,“陈果呢?”

“你没事吧?!”苏沐橙惊讶道,“果果大前天公司旅游,后天才回呢,我应该和你讲过的,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她的声音顿了顿,“不舒服就别出来了,买个礼物而已,我自己也行的。”

自己记性还真是不好,叶修四肢大敞躺在床上,望着白到反光的天花板发了三分钟的呆,隐隐约约想起好像是有这么一事。

大概是他太久没说话了,苏沐橙的声音有点担忧,“真不舒服?要不我来看看你,我帮你带点皮蛋瘦肉粥,行吗?”

“没事儿,”叶修赶紧回道,“我大概是没睡醒,头脑有点发昏,现在已经记起来了,下午一点,常去的那家冰激凌店前的十字路口见对不对?”

“真没事儿?”小姑娘还是有点不放心。

“没事儿,”叶修重复道,“一会儿见面了你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苏沐橙想想,也是,就同意了。

挂完电话,叶修又在床上打了个滚,眼看眼皮又有点打架了,他赶紧撑开眼皮,瞄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一看真是吓了一跳,十二点半超过了。

自己这是睡了多久?叶修不由得怀疑昨夜的那碗面里是不是放了点安眠药,但现在来不及想这么多了,他抛开暖和舒适的被窝,一个鲤鱼挺身就往洗手间窜去。

十分钟后,他穿戴整齐,清清爽爽地出了门,路上花了十来分钟,到地方正好距离一点还差三分钟,他悠悠闲闲地等着。

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见着小姑娘的人影。

叶修看了看手机,心说再等等。

又是十分钟过去了,叶修还是一个人在阳光下接受圣光的洗礼。

“人呢?”叶修忍不住发了条短信。

“在路上呢,快了,”短信是这样回复的。

叶修还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只好等,又过了十分钟,一身鹅黄色连衣裙的苏沐橙终于姗姗来迟,踏着亭亭玉立的步伐,在路人的众目睽睽之下来到了他面前。

“久等了,”苏沐橙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发现除了脸色一贯的偏白也没有什么精神恍惚的问题,皮肤好到连黑眼圈也没有,便安心地笑着挽上他手臂。

“我现在是体会到了张新杰的感受,”叶修知道她在看什么,等她打量完,这才无奈地开口道。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云秀之前还和我抱怨,说她约会不过是迟到了五分钟,张新杰第二天就送了她个手表。”

叶修差点笑出声,苏沐橙也跟着笑。

“走吧,”苏沐橙说,“你还没吃吧?想吃什么?”

“我随意,”叶修对吃也挺无所谓的。

苏沐橙也不纠结,打开手机刷了刷,附近有一家店正好是她收藏着的,刚好去拔草。

叶修埋头吃着饭,苏沐橙拍完五彩缤纷的饮料就开始发起朋友圈来,她像是刷到了什么,饶有兴趣地开口,“最近有一部电影上映,好像还挺火的。”

“是吗?讲什么的?”叶修顺着她的话问下去。

“似乎是根据小说改编的,穿越一类的,”苏沐橙说。

又是穿越,叶修怔了两秒,反应过来,“想看?”

苏沐橙猛点头。

“那就走吧,”叶修已经吃完了。

“不急不急,”苏沐橙笑得像只小狐狸,“我们先去买礼物吧,我刚才查过了,六号厅四点半才有。”

六号厅是情侣座,也就是沙发位,那个坐起来的确比较舒服,叶修也就同意了。

“送什么比较好呢?”苏沐橙征求叶修意见。

“你们女孩子喜欢什么我怎么知道,”叶修摊手表示很无奈。

“那你猜猜?”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首饰?衣服?装饰品?地……毯?叶修脱口而出,“宠物。”

“诶?”苏沐橙惊讶,“我还以为你会说什么比较精巧的小物件呢,”她的眼神又转为犹豫,“宠物是挺好,柔柔也说过喜欢动物的,可我不太确定她家能不能养。”

叶修摸着鼻子讪讪说,“我随口一提,你别在意。”

最后,苏沐橙在店里纠结了好久,买了一只比叶修还高的长颈鹿,店员说还可以坐上去,她跃跃欲试,可惜穿的是裙子,只好放弃。

东西由店家定时送过去,买完礼物,时间也差不多了,苏沐橙拖着叶修去电影院,买了包爆米花以及两杯可乐,叶修笑她,“你不怕发胖了?”

“你不懂,”苏沐橙振振有词,“电影的最佳搭档就是爆米花加可乐。”

“我们就不这么觉得,”叶修随口说道,话出口才猛觉有什么不对。

果不其然,苏沐橙歪了歪脑袋,颇为疑惑地问道,“你们?”

叶修自己也不明白,赶紧打了个哈哈先蒙混过去。

电影的开头免不了俗套,女主车祸死亡,就穿越了,叶修心说穿越才不是这样的,一开始还有心情吐槽,后来大概是灯光太暗沙发太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他是被一阵吵吵闹闹的声音惊醒的,叶修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见大屏幕上两个人正在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视着,再一听,说的是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

叶修:……我还是再睡会儿吧

管他个吵得天翻地覆,叶修自顾自睡得昏昏沉沉,梦里,他又见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一如既往的帅气,他看着慢慢走到他面前的叶修微微一笑,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对方立刻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哭哭啼啼地叫着叶修你过河拆桥,忘恩负义,始乱终弃,怀着我的孩子还和张新杰私奔……

什么鬼!人设都崩了!叶修一身冷汗,刚想说自己是男的,一瞬间又觉得自己肚子好像有点不舒服,低头一看,一阵昏天黑地,他肚子居然有个皮球那么大。

吓得他直接就清醒了。

电影院里还是黑漆漆的,只有画面闪过的光,他看看荧幕上已由我不听转变为你无理取闹的故事,又看看拿着纸巾抹眼泪的苏沐橙,又摸了摸自己肉肉的小肚子,顿时安心地松了口气。

评论(3)

热度(60)